在去年(2017)的全球用戶大會中,Dell EMC發表了Integrated Data Protection Appliance(IDPA)應用伺服器家族,提供了一種便於用戶快速部署的備份伺服器產品,預載了備份軟體、預先完成儲存硬體配置。

從IDPA的「整合資料保護應用伺服器」命名,突顯了這套產品不僅是針對備份、還原等資料保護應用需求,還強調了預先「整合」的概念,出廠前便完成軟、硬體的安裝、測試與基本設定,是一種「turnkey式」產品,訴求可以很方便地部署到用戶環境中。

IDPA的推出,也是Dell EMC進入整合式備份應用伺服器產品的關鍵一步,將挑戰Veritas NetBackup Appliance在這領域的地位,產品基本概念也與後者相近,是標準的x86伺服器與SAS硬碟儲存櫃,加上Dell EMC備份相關軟體產品的集合,前端透過Avamar與Networker等老牌備份軟體的搭配,為ESXi或Hyper-V等虛擬環境,或Oracle、Exchange、SQL、SAP等應用程式環境提供備份與災難復原服務,底層則透過Data Domain Boost軟體,來提供具備重複資料刪除功能的儲存空間。

依照用戶環境的規模,IDPA目前有4種不同效能與容量的款式可選,包括針對中型企業的DP5300與DP5800,以及針對大企業環境的DP8300與DP8800,可提供從34TB到1PB的本地端備份儲存空間,以及每小時24TB到68TB的備份效能。IDPA也能整合AWS、Azure等公有雲儲存服務,構成本地端與雲端的分層儲存環境。

除了基本的備份與儲存服務外,Dell EMC還在IDPA中提供了用於備份環境分析與監控的Data Protection Advisor,以及用於搜尋與分析備份資料的Data Protection Search等兩套工具。在日前的改版中,Dell EMC又為IDPA新增了IDPA System Manager控制臺介面,可透過便利的介面,統整管理整個IDPA環境,另外還新增搭配公有雲的雲端災難復原功能。

Dell EMC推出的整合式備份應用伺服器產品IDPA,在搭配的軟體上,有兩個層次。上層是Avamar與Networker,針對商業應用程式平臺提供資料保護,底層則是Data Domain Boost,提供具備重複資料刪除功能的儲存空間。

產品資訊:

Dell EMC IDPA

●原廠:Dell EMC(02)8788-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環境:VMware vSphere, 微軟Hyper-V
●處理器:Intel Xeon 
●可用儲存容量:34~130TB (DP5300), 96~288TB (DP5800), 192~720TB (DP8300), 624TB~1PB (DP8800)【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