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用桌上型電腦領域中,AIO產品的特色就是將主機與螢幕結合的一體成型,但螢幕規格往往也限制AIO整體設計,像是27吋AIO整合的顯示器,就只能是27吋的規格,而且,一旦故障,也只能整臺送修。

但現在這類產品的硬體整合,可具備更大的彈性,例如,今年2月HP在臺發布全新系列的EliteOne 1000,帶來革命性的突破,因為螢幕可以和主機分離,成為當前少數可升級及更換顯示器的AIO產品,例如原本消費者買的是27吋AIO,若需更大尺寸顯示器,可更換為34吋。

這種顛覆傳統的AIO搭配方式,是因為EliteOne 1000將主機改置在螢幕底座,不像過去,是將主機硬體置於螢幕後方,即使搭配支架,也只有墊高螢幕與支撐機體的用途。

在顯示器的搭配上,EliteOne 1000也提供了三款選擇,分別是23.8吋、27吋與34吋的規格,其中23.8吋可額外選購觸控螢幕版本,而34吋螢幕則是21:9的曲面造型,提供視野更寬與視覺效果更立體的體驗,且27吋與34吋規格都是4K解析度。若用戶有雙螢幕需求,甚至還可額外選購專用支架。

對於商務視訊會議的支援性,也是這款產品強調的重點,舉例來說,螢幕上方的視訊鏡頭是採隱藏式設計,若要開始使用,才會自動升起,而主機底座的前側上蓋,也提供Skype for Business專用的視訊會議快捷鍵,機身並內建高音質的Bang & Olufsen喇叭,與噪音過濾功能。

在安全防護上,最近HP在新一代中高階商務電腦中,增加了Sure Click的技術,EliteOne 1000也具備。這是採用自Bromium的微虛擬化技術,強化電腦上瀏覽器安全的設計,透過CPU支援的虛擬化技術,讓瀏覽器執行於獨立的微型虛擬機中,以隔離方式防止惡意程式入侵。讓使用者開啟網頁時,惡意程式不會影響到其他網頁、應用與作業系統。

在硬體規格方面,EliteOne 1000搭配的第7代Core處理器,是標準電壓版的處理器,能與一般桌上型電腦效能相當,不像傳統AIO可能配置低功耗省電型,並且提供搭載Optane記憶體的版本。

HP EliteOne 1000顛覆了傳統AIO的搭配方式,是因為將主機改置在螢幕底座,不像過去,是將主機硬體置於螢幕後方,即使搭配支架,也只有墊高螢幕與支撐機體的用途。

HP EliteOne 1000在顯示器搭配上有三種選擇,分別是23.8吋、27吋與34吋的規格,其中34吋螢幕則是21:9的曲面造型,解析度為4K高畫質,提供視野更寬與視覺效果更立體的體驗。

若用戶有雙螢幕需求,HP EliteOne 1000本身也提供額外選購的專用支架。

螢幕上方的視訊鏡頭是採隱藏式設計,若要開始使用,才會自動升起,並可選購前後雙鏡頭FHD的規格。

主機底座的前側上蓋,也提供Skype for Business專用的視訊會議快捷鍵,這樣的設計過去已經提供在Elite Slice迷你PC會議室版、以及像是EliteBook Folio G1商務筆電中。

 

HP在最近一批中高階商務電腦中,開始增加Sure Click的防護技術,EliteOne 1000也具備。這是採用自Bromium的微虛擬化技術,讓瀏覽器執行於獨立的微型虛擬機中,以隔離方式防止惡意程式入侵。用戶也可開啟HP Sure Click Desktop Console,檢視防護狀態與設定白名單,其中的白名單網站將不會經過Sure Click防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HP在臺宣布推出的新一代商用電腦系列,不只是AIO產品,還包括了筆電、筆電工作站、以及VR應用的行動背包電腦。

新款商用筆電包含14吋EliteBook 1040 G4、12.5吋翻轉筆電EliteBook x360 1020 G2,其中後者是Elitebook Folio G1的下一代產品,但因為加入了上蓋360度翻轉的功能,畫分至X360系列。而在HP前幾款中高階商用產品就有內建的Sure View防窺顯示技術(HP與3M合作提供),這兩款產品也具備,而且是新一代的SureView技術,當調整防窺模式時,螢幕亮度將提高至700nits,不像過去產品防窺功能啟用後,可能造成螢幕太暗的使用麻煩。當防窺模式打開的情況時,唯有螢幕正面的使用者,能夠清晰地看到螢幕的內容,而站在一旁圍觀、偷瞄的人則無法看清螢幕內容,並提供可調整的彈性。

至於二合一繪圖板行動工作站ZBook x2,它的特色是搭載HP 4K Dream Color顯示平板,並且可拆式鍵盤是以藍牙方式連線,方便手繪需求的使用者,能以習慣的方式,一手觸控筆、一手鍵盤快速鍵輔助來繪圖。

新推的HP Z VR背包也很特別,也可說是穿戴式工作站,主機重4.6公斤,提供VR遊戲、以及建築與工程等應用情境,像是以虛擬實境方式,讓人員來模擬智慧工廠的環境動線及作業流程。

 

產品資訊

HP EliteOne 1000
●原廠:HP 0800-236-686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螢幕規格:23.8吋、27吋與34吋
●處理器:第7代Core
●最大記憶體:32GB
●無線網路:802.11ac
●連接埠:USB 3.1×5、USB-C、HDMI、DisplayPort輸出、DisplayPort輸入與RJ-45
●作業系統:Windows 10 Pro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