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6月舉行的Discover用戶大會上,HPE發表了新款的核心交換器Aruba 8400系列,以及交換器的作業系統ArubaOS-CX,兩者相互搭配,提供電信等級的處理能力,支援核心與匯聚層的網路交換應用。

從硬體外觀而言,Aruba 8400系列採用了8U高度的模組化機箱,而且,在管理、電源、交織網路等模組的使用上,都提供了多重備援的設計,例如,機箱提供了2個管理模組插槽、2個交織網路模組插槽,以及4個電源供應器模組插槽。

就搭配的作業系統來看,Aruba 8400系列使用了ArubaOS-CX,能夠完整支援可程式化的功能。而在網路處理的效能上,整臺設備的封包交換容量可達到19.2 Tbps,吞吐量為7.142 BPPS。

針對網路介面的提供,這款核心交換器最多可容納8個連線模組,並有三種類型可選擇——32埠10GbE(SFP/SFP+)、8埠40GbE(QSFP+)、6埠40GbE/100GbE(QSFP28),因此整臺可提供256個10GbE埠,或是64個40GbE埠,或是48個40GbE/100GbE埠。

而在作業系統平臺的部份,Aruba 8400系列所搭配的ArubaOS-CX,裡面使用了微服務風格的模組化分散架構,區隔了資料平面與控制平面,內含獨立的監控模組,以及可重新啟動、升級的個別軟體模組,以及進階的軟體處理服務功能。

這套系統也內建OVSDB(Open vSwitch Database Management Protocol),可支援以資料庫為中心的作業系統應用,同時,提供REST API、Python指令碼執行(內建專屬解譯器),用於自動與可程式化處理,也支援OpenFlow,而能運用在軟體定義網路環境當中。

ArubaOS-CX整合了Aruba Network Analytics Engine的框架,當中包含了時間序列資料庫和相關的REST API,提供網路流量監控及障礙排除、容量規畫等功能,並且能整合其他應用系統,像是Aruba Mobile First Platform,提供全面的網路監控、偵測、障礙排除,也可以針對網路效能與安全相關問題,執行封閉循環式的矯正機制。

基本上,這套分析引擎還提供了規則式監控功能,以及網路活動自動交換關連機制,IT管理人員對於網路、系統、應用程式與安全性相關的活動,可以更容易進行監控,讓維運人員可以快速偵測問題、分析流量趨勢,以及預測、避免種種問題的發生,尤其是那些會局限網路使用規模、安全性與效能的瓶頸,進而自動提升整體網路活動的透明度,使企業具備早期偵測預警能力。

就系統架構而言,Aruba 8400系列之所以能達到這些要求,也源自於該引擎內建了原生的時間序列資料庫,並且結合事件交互關連技術。

 

綜合上述這些特色來看,ArubaOS-CX的強項在於,能夠自動執行且簡化許多重要、複雜的網路作業,提供進階容錯與服務零中斷的機制,因應預期或非預期的控制平面相關事件。

而在提供的網路服務功能當中,Aruba 8400系列可支援第二層(L2)的交換,以及第三層(L3)的服務與路由,像是BGP、OSPF,以及IPv4與IPv6的靜態路由。

產品資訊

Aruba 8400系列
●原廠:HP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8U,441 x 660 x 351公釐
●網路埠:3種模組,分別是32埠10GbE、8埠40GbE、6埠40GbE/100GbE●其他模組:Fabric模組,可安裝3個;管理模組,可安裝2個
●封包交換容量:19.2 Tbps
●電源供應器:2700瓦,可安裝4個模組
●可靠度:99.999%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