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市面出現了強調支援開放式網路環境的交換器,我們也一直期待能有更多國產品牌廠商投入,果不其然,在2017年8月,D-Link(友訊科技)終於宣布推出基於開放網路標準的裸機型網路交換器,稱為DXS-5000系列,提供企業、資料中心與服務供應商使用,希望透過將硬體與軟體分隔的產品形式,讓IT人員能夠在網路交換器的硬體設備上,搭配第三方網路作業系統與軟體,而且,這款交換器將會在臺灣上市,但日期未定。

在DXS-5000系列當中,D-Link發表的首款機型是DXS-5000-54S,它是一款1U尺寸、54埠的10GbE/40GbE網路交換器,在有限的機箱提供相當密集的網路介面。它內建了48個採用SFP接頭的10GbE埠,以及6個QSFP+接頭的40GbE埠(搭配分接纜線,可轉為提供24個10GbE埠),支援L2與L3的網路封包交換。

針對設備在資料中心長期運作所需的高可用性,D-Link這款交換器在風扇與電源供應器,也採用了模組化設計,並且具有備援模式(風扇是3+1,電源供應器是1+1),若要更換這些零件,也能夠在系統不停機的狀態下進行。為了更便於部署在資料中心的機櫃上,DXS-5000-54S本身同時支援了兩種氣流傳導路線——可從設備的前段送風到背部,或是使用相反的路徑進行散熱。

DXS-5000-54S實際出貨時,也提供兩種形式,一是純粹的裸機交換器,僅提供ONIE(Open Network Install Environment),另一種則是進一步預載其他網路虛擬化系統,目前D-Link所搭配的平臺,主要是Pluribus Network公司的Netvisor OS 2.6,用戶可選擇使用企業版或架構版的授權。

Netvisor OS本身可執行在支援ONIE標準的交換器,目前,DXS-5000-54S也已經通過這套軟體的使用認證,能夠相容使用。而在D-Link開放式網路交換器搭配這套系統之後,企業可以基於Pluribus的Adaptive Cloud Fabric軟體定義網路環境,透過當中採用的無控制器(controller-less)架構來混合使用多種開放硬體平臺,提供L2與L3層網路基礎架構、建置分散式的點對點網路架構,或是將交換器硬體虛擬化,支援大規模的進階網路服務。

產品資訊

D-Link DXS-5000-54S
●原廠:友訊科技(02)6600-0123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1U
●網路埠:48個10GbE埠(SFP+),6個40GbE埠(QSFP+)
●網路交換容量:1440 Gbps
●封包轉送容量:1071 Mpps
●MAC位址數量:288,000個
●封包緩衝記憶體:12 MB
●處理器搭配記憶體容量:8GB
●處理器:Intel 4核心Atom C2558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