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長久等待後,NetApp終於正式投入了超融合應用市場,NetApp的超融合產品就叫做HCI,也就是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的縮寫。

雖然NetApp投入超融合產品的時間較晚,但HCI這款產品頗具特色。標準的超融合系統如Nutanix的產品,都採用運算與儲存合為單一節點的架構,而NetApp HCI則別樹一幟地分離了運算與儲存節點,從而帶來更靈活的擴充能力,並一律採用全快閃組態,以保證I/O效能。

NetApp HCI的基本單元,是2U/4節點的伺服器機箱,其內包含了運算與儲存2種節點。其中運算節點是運行VMware vSphere虛擬化平臺的1U/半寬伺服器,有小、中、大等3種處理器與記憶體規格的款式可選;儲存節點則是配置了6臺SSD、運行SolidFire Element OS儲存軟體的1U/半寬伺服器,同樣有小、中、大等3種不同SSD容量的款式可選。

透過這種運算與儲存節點分離的架構,NetApp HCI可以視需要單獨地擴充運算能力或儲存容量,而不像標準的超融合系統,必須一次擴充一整臺包含了運算能力與儲存空間得節點。

NetApp HCI的運算節點最小組態是2節點,最大規模是64節點,這是基於VMware vSphere所帶來的限制。至於基於SolidFire系統的儲存節點,最小組態是4節點,最大則可擴充到100節點。整個HCI系統的最小組態則是2臺2U/4節點機箱,其中包含2臺運算節點與4臺儲存節點,一共6臺節點,另有2個空的節點插槽。

就超融合系統來說,NetApp HCI的從6節點起跳的起始最小組態,規格相對較高,而且還是全快閃儲存,不過透過儲存節點的SolidFire軟體,可提供十分精細、彈性的I/O效能QoS管理,適應多樣化的VM工作負載需求。

產品資訊

NetApp HCI
●原廠:NetApp(02)8729-50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型式:2U/24Bay/4節點
●運算節點規格:小(16核心處理器與256GB記憶體),中(24核心處理器與512GB記憶體),大(32核心處理器與768GB記憶體)
●儲存節點規格:小(480GB SSD×6),中(960GB SSD×6),大(1.92TB SSD×6)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