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長久的等待後,EMC終於在日前的Dell EMC World 2017大會中,發表了新款XtremIO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新一代的XtremIO X2提供了更多樣化的產品選擇,引進全面升級的硬體規格,搭配的XIOS作業系統軟體也更新為6.0版。

在XtremIO X2發表後,先前的XtremIO改稱為X1,兩個世代的產品相比,X2提供了入門級X2-S與高階X2-R兩種層級的X-Brick節點的選擇,而上一代則只有1種節點。另外X2的X-Brick節點也擁有全新的硬體規格,處理器從X1的10核心Ivy Bridge,更新為12核心Haswell處理器,記憶體容量也從256GB或512GB,一舉提高到384GB(X2-S)或1TB(X2-R)。除了核心規格提高外,XtremIO X2更重要的硬體規格更新,是引進全新的斷電資料保護機制,與前、後端傳輸介面。

XtremIO擁有高效能的一個關鍵,是核心的XIOS作業系統利用儲存控制器的DRAM記憶體來保存metadata,但也帶來斷電、儲存控制器失效損及metadata的風險。上一代的XtremIO X1,是透過2~8臺1U尺寸的備援電池單元(BBU)來預防斷電,但這也帶來連線複雜、占用空間大的副作用,於是新上市的XtremIO X2改用安裝在控制器內的PCIe介面NVRAM模組,來保存metadata,斷電時可自動將資料寫入NVRAM模組中的Flash記憶體,從而大幅提高了可用性,並縮小了空間需求。

XtremIO X2的前、後端介面也全面更新,前端主機介面從8Gb FC升級為16Gb FC,後端儲存介面從舊的6Gb SAS升級為12Gb SAS,控制器互連介面也從40Gb InfiniBand,升級為56Gb InfiniBand。

另外X2還引進也改用高密度的2U/72Bay儲存櫃機箱,比X1的2U/25Bay儲存櫃容量大了近3倍,並提供以6或18臺SSD為單位的容量Scale-Up升級,而X1則只提供以整套X-Brick為單位的升級。

至於同時發表的XIOS 6.0作業系統,則是XIOS自2015年5月發表的XIOS 4.0之後的首次大規模更新,只適用於XtremIO X2,而不能用在X1上。XIOS 6.0採用搭配NVRAM的寫入機制,擁有更好的小資料區塊寫入效能,還有可提高25%壓縮比率的改進壓縮演算法,以及內含原生遠端複製功能。

EMC發表新一代XtremIO X2全快閃儲存陣列,提供X2-S與X-2R兩種產品層級,並擁有新處理器、更大容量記憶體以及前、後端傳輸介面在內的全新硬體架構,還藉由引進新的2U/27Bay超高密度儲存櫃,擁有遠高於上一代X1機型的儲存密度表現。

 

產品資訊:

●原廠:EMC(02)8788-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控制器1U,儲存櫃2U

●儲存容量:553.0TB(X2-R),115.2TB(X2-S)

●處理器:Haswell 12 core 2.5GHz×2

●記憶體:1TB(X2-R),384B(X2-S)

●主機端埠:16Gb FC, 10Gb iSCSI

●後端磁碟介面:12Gb SAS

●軟體新功能:改進的資料壓縮,新增原生遠端複製功能,新儲存報表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