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個人端防毒軟體,廠牌選擇相當多樣,來自德國的G Data也是其中之一,從剛開始引進臺灣,到現在已經有相當長的時間,而在該公司的產品當中,最知名的特色,在於內建雙重惡意程式防護引擎,可根據偵測效果與系統效能需求,套用不同配置,並且針對線上交易、安全漏洞與USB鍵盤側錄等不同攻擊,提供防護機制,到了今年上半,他們宣布推出最新版的防毒軟體,強化對於勒索軟體威脅的偵測與阻絕能力。

依照提供功能的多寡,G Data的個人防毒軟體區分為3種版本——單純提供防毒功能的Anti Virus,結合防火牆、垃圾郵件過濾、雲端備份等功能的Internet Security,以及額外提供密碼管理、檔案加密、系統調校等多種功能的Total Security。

在新改版的防毒軟體系列版本當中,G Data均加入了勒索軟體防禦技術,可基於這類惡意軟體的典型活動特徵,掌握偵測加密型木馬程式的最佳時機。舉例來說,勒索軟體通常會停用作業系統的資料備份功能,並在短時間內,針對大量檔案進行加密或是修改檔案副檔名,而G Data能夠察覺這樣的可疑行為,並立即阻止,確保電腦的圖片、視訊、文件、電子郵件,不會因此遭到惡意軟體損害。

在新的G Data防毒軟體全系列版本當中,都配備了防勒索軟體的主動防護技術,可根據這類惡意程式的典型作法,來偵測出加密式的木馬程式。

而對於提供更多功能的Internet Security版本,G Data新增雲端備份的特色,使用者可透過手動執行備份,或根據預先排程而執行的自動備份,將電腦中的檔案與資料夾備份到Dropbox,或是Google Drive的雲端服務上。

至於G Data個人防毒軟體最高階的Total Security版本,則添增了密碼管理的特色。這項作法會藉由整合在瀏覽器的外掛程式,幫使用者記住個人常用網站的登入帳號與密碼,以及各種聯絡資料,並且提供單鍵自動填入的功能,節省手動輸入時間。

產品資訊

G Data Internet Security 2017
●代理商:俊端科技(03)288-8968
●建議售價:Total Security版每臺電腦每年為1,590元,Internet Security版每臺電腦每年為890元,Anti Virus每臺電腦為每年為490元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7 / 8.x / 10
●硬體需求:2GB記憶體
●全系列版本通用功能:病毒掃描、行為監控、電子郵件防護、漏洞防護、線上交易防護、USB鍵盤記錄防護、勒索攻擊防護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