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行動管理平臺發展至今,已經相當成熟,至今仍持續在市場上活躍的產品,似乎越來越少,VMware AirWatch是其中之一,不斷對外宣布推出改版,去年11月發表了9.0版,另一家Citrix XenMobile,去年10月發表10.4版,今年2月推出10.5版。

在各家產品當中,Citrix XenMobile有一項特色當初算是引領風潮,那就是提供一系列行動應用程式——Worx Apps,增進員工日常工作生產力與上網安全性,稱之為Worx Apps,涵蓋郵件管理、網頁瀏覽、檔案同步與共享。

而到了去年9月,Citrix決定把這套Apps改名為XenMobile Apps,而這也是XenMobile 10.4改版的特色之一。

在這次改名的方式上,他們把原本冠在App名稱的Worx,改為Secure,例如Worx Mail換為Secure Mail。但有些App,因為先前並沒有使用Worx的稱呼,就繼續維持原名,例如Secure Forms、QuickEdit、ShareConnect、ShareFile。

 

同時,這些XenMobile Apps的操作介面外觀、功能、資料,以及所牽涉到的工作流程,均與過去Worx Apps相同,既有使用者不需重新進行行動裝置的註冊程序,或更新XenMobile Server的版本,在他們例行的軟體更新作業時,就可以取得修改名稱過後的App。

Citrix也在App內加入了通知機制,提醒App改名,並且說明App的操作方式與介面設計不變。

至於發布XenMobile Apps的管道上,Citrix目前支援透過企業來分派(enterprise distribution),以及經由公開應用市集(public app store)來發布,而在2017年11月30日之後,就會僅支援透過公開應用市集來發布XenMobile Apps的作法。

而在今年初發布的XenMobile 10.5當中,XenMobile Apps也新增了兩項重要特色,一是針對Exchange Server 2016及Exchange Online企業協同通訊平臺,Secure Mail可下載與檢視當中的行事曆與附件檔案。

舉例來說,當我們打開這支App時,可以同時檢視Exchange行事曆的每一個事件活動時,並且瀏覽隨附的檔案,並且予以下載;而當我們在轉寄行事曆事件通知時,也可以將附件檔案含括在內,隨後一同發出。

值得注意的是,這樣的功能,主要是運用Exchange ActiveSync 16的同步通訊協定,因此,若連接的Exchange Server是更早期的版本,例如2013,就無法發揮作用。

另一個改變,則是Secure Hub開始支援TLS 1.2的加密連線。因為,蘋果已經開始要求所有App,在提交至App Store時,均需使用ATS(App Transport Security)的加密連線協定,而ATS本身也應用了TLS 1.2,因此,Secure Hub勢必要支援TLS 1.2。

 

事實上,在10.4.10版的Secure Hub當中,內建了憑證釘用(certificate pinning)的強化,一旦這個機制啟用,憑證就會由XenMobile Server,以及AutoDiscovery Service來發布更新,使用者行動裝置也因此不需重新註冊。

產品資訊

Citrix XenMobile Apps
●原廠:Citrix(02)8758-292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搭配的後臺管理系統:XenMobile 10.4以後版本
●前端App平臺:絕大多數支援iOS 9-10、Android 4.4.x-7,部分可同時支援Windows Phone 8.1、Windows 10 Phone
●App發布方式:透過公開App市集、企業自行部署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