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文件安全存取的防護,今年,微軟在6月底宣布推出一套新的雲端服務,稱為Azure Information Protection(Azure資訊保護,AIP),10月1日已經全面發布。它是架構在Azure Rights Management Services(Azure RMS),並整合微軟併購Secure Islands公司取得的技術,使Azure RMS能夠搭配強大的資料分類與標記功能。

而AIP最大的特色也在於此——系統在文件建立或修改的當下,進行資料的分類、標記與保護。企業可透過預先制定的政策,根據檔案的來源、前後文脈絡與內容的差異,將資料予以分類與標記,作業上,也提供自動、手動與系統推薦等彈性,方便使用者選擇。一旦資料經過分類與標記處理,安全保護也會接著自動套用上去。

之後,不論資料儲存的所在位置與共享對象是否有所異動,以及開啟資料的裝置是屬於Windows、Mac,或iOS、Android平臺,相關的分類與保護資訊,將會伴隨著這份資料,提供持續的機密性。

如此一來,企業使用者若要與公司內部同仁,或是外部客戶、合作廠商共用資料時,均可以在AIP當中運用,只要文件擁有者先訂定能夠存取資料的對象,以及所能執行的動作,就能將文件安全地發布出去,隨後,接受該份資料的人員,即可檢視與編輯內容,但可能無法列印或轉寄。

而且,AIP所實施的資料分類與控管機制,也能夠整合微軟Office,或其他一般應用程式,使用者只需要透過單一按鍵的操作,即可套用文件保全技術。

相對於管理者而言,藉由AIP的導入,企業能夠更清楚掌握多人共用資料的實際情況,若有必要,可以立即撤銷特定人等對該份資料的存取權限,IT人員也能從系統的記錄與統計報告,監督與分析進行所有的文件分享行為。

 

產品資訊

Azure Information Protection
●原廠:微軟0800-00-88-33
●建議售價:Azure Information Protection Premium P2每人每月5美元
●搭配雲端服務需求:Azure Active Directory
●用戶端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7 - 10)、Mac OS X(10.8)、iOS(7.0)、Android(4.0.3)、Windows Phone 8.1、Windows 10 Mobile、Windows 8.1 RT
●適用資料型態:Office文件、密碼保護PDF、電子郵件、純文字、圖檔、pfile
●應用伺服器支援:Exchange Server、SharePoint Server、Windows Server 檔案伺服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