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orld大會上,VMware發表了Workstation 12.5 Pro與Workstation 12.5 Player更新,9月中已正式推出,最大的特色是正式支援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以及微軟預告即將於9月底上市的伺服器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16。

在提供新版Windows支援的同時,這個版本也解決先前版本執行會遇到的問題,主要可以分成3大部分,分別針對Linux相容性、硬體支援,以及VMware Workstation Pro軟體本身的功能,有所修正。

新版VMware Workstation Pro也改善了與某些Linux版本、Linux Kernel相容性的問題,在舊版本中,主機的環境若是採用RHEL 6.8搭配Linux Kernel 2.6.32-642,或是執行Fedora 23,有可能無法正常執行VMware Workstation,新的12.5版修正了這些問題,此外,也解決了在Linux Kernel 4.6環境不能運作的情形。

而對於執行Ubuntu 15.10或FreeBSD 10.3以上版本的VM,新版本則針對VMware Tools加以改進,對於Ubuntu的VM而言,使用者更換成開源版本的open-vm-tools後,不再會顯示錯誤訊息;而FreeBSD的部分,則是因應作業系統內建的Perl套件改版,提供能夠正常安裝的VMware Tools。

此外,針對硬體相容性,新版VMware Workstation修正了在Intel Celeron N3150處理器的電腦上,無法執行VM的情況;若是使用者在配備Nvidia GPU顯示晶片的Windows電腦中,安裝VMware Workstation,其中的VM在執行3D應用程式時,可能會導致系統出現無法復原的故障,在新的12.5版也解決了這個問題。

對於VMware Workstation Pro軟體本身,先前使用者若要指定對已關機的VM,自動執行回復上一個快照,實際上,VM是在暫停的狀態下回復,而這樣的問題,在新版已經解決;若是在Windows Server 2016技術預覽版安裝VMware Workstation Pro,說明功能可正常使用。

新版VMware Workstation Pro解決了使用者指定VM在關機(Power Off)後,自動回復為上一個快照的狀態(上圖)時,在VM執行關機後,會如下圖成為暫停(Suspend)的情況。不論新舊版本,在重新啟動之後,都會自動執行回復快照的動作,然而在舊版中,執行關機(包含從作業系統關機,或是透過VMware Worktstaion強制關閉VM)後,都會變成暫停,而在新版本中得到修正,才是正確的關機狀態。

產品資訊

VMware Workstation 12.5
●原廠:VMware(02)8758-2804
●建議售價:249.99美元
●作業系統需求:64位元Windows 7~10、Windows Server 2008~2016與Linux
●處理器需求:64位元1.3GHz x86處理器
●記憶體空間需求:2GB
●硬碟空間需求:1.2GB
●單一虛擬機器最大規格:16顆虛擬處理器、64GB記憶體、8TB虛擬磁碟、2GB視訊記憶體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