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微軟釋出免費線上會議服務Skype Meetings,從最初Skype的即時通訊,擴展到商務視訊會議系統,如今又有獨立的線上會議服務。

目前這項服務已在北美地區開通,對於現階段使用者來說,市面上免費線上會議服務已越來越多,要取得這類應用更為容易。

使用上,透過Skype Meetings,用戶只要透過瀏覽器連至go.skype.com/meetings,即可發起多人線上會議,並以分享網址連結的方式,邀請其他使用者加入這場會議,而用戶也能設定個人化的連結。

在發送會議邀請連結時,Skype Meetings提供了像是Outlook.com與Gmail的選項,並可協助用戶將會議安排至行事曆。若對方透過郵件收到會議邀請,點擊信中網址就能加入會議。

Skype Meetings提供HD畫質的多人視訊功能,會議中並可以分享螢幕或PowerPoint簡報內容,也可相互傳送即時文字訊息,一般線上會議功能常見的雷射指標和白板等功能也具備,同時,這裡也有簡單的會議控制功能,像是可以分享滑鼠、鍵盤的控制權,會議發起者也可按下聽眾靜音功能鈕,避免干擾會議講者發言。

在視訊人數限制方面,基本上,用戶註冊使用Skype Meetings後,可召開3人會議,不過,在剛註冊的兩個月內,這項服務特別允許用戶建立10人會議。

與微軟既有的免費版Skype,以及商務用Skype(Skype for Business)相比,雖然一般使用的免費Skype也能允許10人視訊,也能共用螢幕,而新的Skype Meetings是透過瀏覽器提供語音及視訊會議服務,並提供像是PowerPoint協作與會議控制功能,但整體功能不如Skype for Business豐富,且視訊人數有很大限制(商務用Skype可召開250人線上會議),可看做簡化版的商用版Skype應用,好處是可免費使用,當然,從中也能看出微軟推廣Skype for Business或Office 365商用方案的企圖。

另一方面,目前市面上知名的線上會議服務不少,如Webex與GoToMeeting,近期我們也發現已默默提供免費版,只是同樣有2到3人的使用限制,之前我們也曾介紹免費版就不錯用的Join.me,則限制較少,可召開10人會議(5人視訊),如此看來,Skype Meetings在多方視訊人數限制上,似乎有些折衷的意味。

一般而言,用戶只要透過瀏覽器連至go.skype.com/meetings,即可找到免費的Skype Meetings服務,並發起多人線上會議。

不過,目前Skype Meetings只有先在美國地區啟用,從其他地區登入服務時,則會看到你所在的區域還不能使用。看來,其他國家的用戶還得再等等。

 

 

在免費版的Skype之外,微軟又推免費Skype Meetings線上服務,多了語音、視訊會議的內容分享協作商用功能,目標提供給尚未使用Office 365的小型企業使用,可惜目前只在美國推出。

 

產品資訊

●產品資訊:微軟Skype Meetings
●建議售價:免費
●原廠:微軟(02)3725-3888
●支援多方視訊人數:註冊帳戶60天內可召開10人視訊,之後限縮為召開3人視訊
●適用裝置與平臺:PC、Mac、iPhone、iPad與Android
●基本功能:多方視訊、螢幕共享,PowerPoint上傳、文字即時通訊、白板功能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