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利用雲端網頁閘道服務加強企業員工上網安全,Barracuda Web Security Service可提供防毒與防惡意程式的保護,而對於使用者瀏覽的網頁、連網的應用程式、搜尋引擎管制,它都提供。

在閘道器的產品中,Barracuda同時提供企業內部建置,以及雲端服務兩種方案,而對於較大型且擁有分公司的企業,這些部署方式可同時採用,相關設定與政策可整合,例如比較常見的是總公司建置於機房內部,分公司據點則採用雲端服務形式導入。這也是雲端服務的特性:開通服務與建置比較容易,因此,對於中小企業而言,最起碼可減少管理一臺實體或是虛擬主機的負擔,由於是隨租即用的服務,也能依據實際使用者的數量付費,彈性較高。

Barracuda Web Security Service每人每年的費用是810元(未稅),在這次參與評比的服務當中,價格不算高。不過,原廠表示,這項服務只針對50個使用者以上的環境提供,因此對於未達這個人數規模的小型企業而言,就必須以這個最低數量計費。

 

Barracuda Web Security Service的儀表板,以使用情形、封鎖不安全行為,以及全域性總覽3大分類,顯示最近7天內的統計資料,包含流量使用最多的用戶,或是最多造訪人次的網頁等資訊。

 

能依據網址分類庫、連網軟體、網頁內容類型管制

想要試用這項服務,只要從Barracuda原廠網站就能直接申請,透過註冊信開通。Barracuda將旗下所有雲端服務,都整合到名為Cloud Control的網站,這是一個同時能夠管理備份、郵件安全、網頁安全、行動裝置控管等雲端服務的管理介面。

以Barracuda Web Security Service來說,管理介面區分為儀表板、管制政策設定、報表輸出、組態設定、代理程式管理,以及工具程式下載頁面等。其中儀表板依據使用者行為、安全性事件與整體性總覽的3大面向,呈現圖表,可快速瀏覽最近1個星期內的網路使用情形。

在規則管理上,Barracuda提供一份綜覽表,在每一組規則旁邊,列出適用的用戶群組,以及屬於黑名單或是白名單性質,並且顯示規則管制的類型:依據可執行檔分類、惡意程式、網址管理,或是MIME種類,加以控管。

對於威脅攻擊的防護,這套雲端服務可提供包含防毒、惡意軟體,以及來自旗下Purewire公司的進階防禦功能,像是阻擋僵屍網路、封鎖資安漏洞的網站,或是偵測冒牌防毒軟體等等,對於用戶端的網頁防護,Barracuda的功能算是相當多。

而在管制上網行為的部分,管理者可依據網址分類庫,或是能夠上網的應用程式,例如瀏覽器、Skype或Trillian等即時通訊軟體,以及點對點檔案分享工具,還有iTunes和Windows Media Player的影音串流播放,加以限制。此外,網管也能限定使用者上網查詢資料時,只能使用指定的搜尋引擎。

在網址分類庫與應用程式之外,Barracuda也能管制網頁下載的內容類型,管理者可依據檔案格式與MIME類型加以規範,例如禁止使用者上傳或是下載EXE可執行檔案,或是不允許網站播放具有Flash影片的內容。

只是比較可惜的是,這些規則的執行似乎無法指定優先順序,若是遇到互相衝突,就難以判定有問題的設定,是由於那些規則設置產生。

可依據排程,定期出具報告,並指定條件過濾上網記錄

對於管理者來說,想要輸出企業內部上網的記錄,可依據指定的使用者、上網記錄類型、受封鎖的應用程式或是惡意軟體等資訊,輸出報告,並且可選擇顯示圖表或是統計表格,相當特別,此外,網管人員也可以為指定群組,設置定期出具每月或是每週的報告內容,統整使用情況。

想要以較多的條件過濾上網記錄,Barracuda也做得到,可依據時段、使用者名稱、IP位址、用戶群組、指定網址或類型,以及閘道端所採取的行動,進一步查詢。

 

 Barracuda Web Security Service特色總覽 

這個網路閘道服務可由多人管理,並可區分像是指定群組的網管、稽核員,或是只能監控上網情況的用戶權限,此外,對於管理者來說,設置上網的規則與輸入各式的報表,介面也非常直覺,相當容易上手。

網頁管制規則以條列方式呈現,對應處理動作、所屬類型、啟用與否,一目了然

在使用者上網規範的設定中,Barracuda提供綜覽表格,列出所有政策的類型,包含設定的管制對象,以及套用之後的行為等等,像是禁止或是放行,或是會列入記錄,以供管理者在規畫各種規則時的參考。

 

可針對威脅類型開啟進階防護,因應新型攻擊

在基本的防毒與惡意程式掃描功能之外,Barracuda提供了Purewire進階防禦引擎,保護用戶避免僵屍網路、冒牌防毒軟體、網站漏洞、WebDAV應用程式DLL綁架等威脅。

 

以白名單管理允許的網頁類型、應用程式及搜尋引擎

這個Barracuda服務的使用者規則中,在網址分類庫以外,可規範使用者上網時可用的網頁瀏覽器、即時通訊軟體、檔案傳輸軟體,以及媒體播放器,此外,還能指定只能使用Google、Bing或是Yahoo的搜尋引擎。另外,點選主類別之後,右側會列出對應的子類別供進一步選取。

 

 產品規格速查表 

Barracuda Web Security Service

●      原廠:Barracuda 0973-482-981

●      建議售價:每人1年授權810元(未稅)

●      主要防護功能:防惡意軟體、網頁類別庫、自訂網頁黑白名單、應用程式管制、網站元件限制、下載檔案類型限制、SSL連線掃描、使用時段管制

●      使用者管理功能:AD目錄同步、手動建立帳號、從檔案匯入帳號

●      主控臺功能:網頁主控臺、多管理者支援、提供統計報表

●      代理程式支援平臺:Windows 7、Windows 10、Mac OS X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