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建80GB硬碟,512MB記憶體、10吋觸控螢幕與每分鐘30頁列印速度的Kyocera KM-3060,是本次測試器中,操作面板最大,但是列印速度最慢的機種,它本身可儲存2000組包含電子郵件與傳真號碼等聯絡資訊,我們可以用注音與倉頡輸入法鍵入中文,並且以此搜尋關鍵字,還可透過電子郵件或傳真同時傳送文件。

雖然KM-3060是一臺黑白列印、彩色掃描的複合機,但是不論掃描或文件傳送時,都可透過26萬色彩色螢幕直接預覽檔案,確定掃描與使用的文件內容,再進一步操作。由於這臺機器使用10吋螢幕,因此檔案預覽十分清楚。

此外,面板還有兩段可調角度,可依照視角調整,且面板側邊還配置一個USB插槽,可直接列印隨身碟中的檔案,不過很可惜,僅能支援PDF,而無法列印其他格式。

在手動送紙臺的設計上,這臺複合機具有可容納約200張紙的隱藏式手送臺,使用A4或更小的紙張時,可將紙張完全置入機身內,將送紙盤蓋上節省空間的同時,還可繼續列印。

提供獨立功能按鈕,方便切換

在操作介面上,KM-3060將常用的影印、傳送、程式(Program)與應用程式(Application)等功能,各自獨立成不同按鈕。此外,在影印及傳送兩種功能模組下,還有個簡易顯示模式按鈕,可切換顯示模式,僅顯示基本功能,並且加大字體,增強辨識度。

臨機操作碰到問題時,點選機身旁的說明按鈕,即可直接在螢幕上選擇需要輔助說明的功能,而且說明方式使用文字搭配流程圖的方式,即使第一次操作也能快速上手。

KM-3060的程式功能實用度也很高,類似巨集,能儲存常用的列印設定,使用時只需要點選程式按鈕,並且選擇就能套用。例如將證件印在同一面,只要我們設定好連續掃描兩次之後,再一起印出,命名為「身分證印在同一面」,並儲存於程式的選項中,之後有類似的應用,即可點選程式按鈕,並選擇這功能。

而應用程式的功能主要是用於整合擴充上,企業可以安裝以Java所撰寫的相關應用或解決方案,例如文件管理。要新增應用程式至KM-3060也很簡單,管理人員只要將封裝好的Java程式存於隨身碟中,連接位於操作面板側邊的USB埠,並登入系統選單中,即可安裝程式。

可自訂使用者與部門權限,並能直接列印隨身碟中的檔案

在規格上,KM-3060內建的記憶體有512MB,並可擴充至1024MB,以及80GB硬碟。硬碟空間主要是分配給自定資料夾與選購的傳真資料夾。自訂資料夾一共可依照部門或使用者設定1000組資料夾,而傳真資料夾的最大數量則是100個。這兩種資料夾的主要目的是儲存常用文件、以及掃描與接收傳真的文件,使用者可從操作面板與電腦瀏覽這些文件,或者下載另存成JPEG、TIFF與PDF等檔案格式。每個資料夾還可設定密碼,與容量上限。

如果有連接USB隨身碟,也同樣可透過文件資料夾選擇,並且直接預覽其中的檔案,不過很可惜的,僅能列印或傳送其中的PDF檔案。

提供多種選購套件,加強網路管理與安全防護

在網路管理功能上,Kyocera提供KM-NET for Accounting與KM-NET Viewer2套軟體,供管理人員直接透過電腦控管如KM-3060等設備。

我們實際使用之後發現,KM-NET for Accounting可透過網路直接檢視與管理設備的使用狀況,例如管理各部門的影印、列印、傳真與掃描數量,並能限制功能或者數量。另外,管理者可透過KM-NET Viewer檢視與管理設備,而且要直接修改設定也很簡單,功能項目分類清楚,可以迅速找到所要使用的項目,方便管理人員掌握與調整設定。

在安全防護機制上,原廠提供了多種防機密外洩的選購功能套件,例如浮水印與網路通訊協定加密防護等,另外還有可自動刪除或覆寫影印、掃描與傳真所產生影像檔的資料保密,以及PDF檔案加密套件。

 

 KM-3060規格、特色總覽 

操作面版使用高對比色調,常用功能鍵一目瞭然。且使用26萬色TFT觸控螢幕,預覽檔案內容時較為清晰。

 

可容納約200 張紙的手動送紙盤,放入A4或更小的紙張時,一樣可以完整蓋上,不占空間。

 

直接在螢幕上選擇需要的功能說明,並使用文字加流程圖的方式,提示得相當清楚。

可自訂1000 個自訂資料夾與100個傳真資料夾,並可設定使用權限,或依照傳真來源自動分類。

 

在影印與傳送功能時,可切換至簡易模式,僅顯示基本功能,並且加大字體,增加辨識度。

 

可以將常用設定儲存的程式,在需要相同設定與應用時,可以直接選擇並且套用,省去不少時間。

 

將文件掃描成檔案傳送或儲存時,可透過彩色操作介面預覽,確認掃描內容是否正確。

 

產品資訊

Kyocera KM-3060

●建議售價:220,000元

●原廠:Kyocera

●電話:(02)8751-1560

●KM-3060規格、特色總覽網址:www.kyoceramita.com.tw

●印速:30PPM(A4)

●掃描速度:50PPM(A4黑白)、15PPM(A4彩色)

●紙張尺寸/掃描方式:A3/平臺式、饋紙式

●標準進紙張數/每月列印量:1,000張/20,000頁

●解析度/影印縮放倍率:600×600dpi/25至40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雷射複合機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