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行動裝置大量普及,時空藩籬應聲而破,使得多數企業的客戶群,不再僅限於固定時間、地點及PC上網模式發送訂單;影響所及,如今任何網路促銷活動,都可能吸引無數訪客流量,導致企業愈來愈難拿捏IT佈局精準度,因而帶動諸如AWS(Amazon Web Services)等雲端服務崛起。

 

博弘科技執行長何冠生指出,探究企業IT基礎設施之所以逐步走向雲端服務化,除肇因於用戶需求改變,以致形成「拉力」外,也有來自雲端服務供應端的「推力」,加速此一潮流的發展,最明確的推力便是價格誘因,促使企業樂於轉換IT投資方式,從原本資本支出變為月租支出。

 

儘管雲端服務蔚為大勢所趨,但並不意謂所有企業都能全速挺進,其間尚有諸多瓶頸亟待克服。首先對於企業主,一向在意成本因素,眼見其IT架構搬上雲端的升級過程,衍生若干開銷,偏偏初期又難以估算投資價值,難免對於此事抱持諸多疑慮;其次對於諸如網管等執行單位,生怕公司導入雲端服務,會削弱自己的存在價值,亦讓過往累積的專業證照或技能,淪為無用武之地,因而心生抗拒。

 

鋪陳完整SOP 闡述企業上雲利弊得失

何冠生表示,雲端服務提供者或代理商,有義務幫助企業排解前述難題。以博弘為例,自2014年6月開始代理AWS以來,向來積極提供各式協助,對企業主提出完整SOP,清楚交待執行虛擬化與資料搬遷的利弊得失,剖析箇中轉換成本,接著偕同用戶找出最佳轉換模式,藉此強化企業主朝雲端升級的決心。

 

另對於網管人員,何冠生則認為不必擔心沒事可做,反倒可將處理庶務的時間抽離出來,轉而研擬企業IT架構優化之道,展現更高的個人價值;與此同時,博弘也會竭力為這些執行單位提供完整教育訓練,安排認證講師進行輔導,並協助相關人員考取AWS證照。

 

何冠生強調,欲扮演稱職的雲端服務代理商,務必做好三件事,一是透過事前評估與諮詢,幫助企業在眾多AWS技術方案選項中,挑出最具投資效益的組合,接著藉由事後的監控服務,乃至7x24全時Standby支援,協助用戶減輕人力配置負擔;二是致力優化服務品質,因此需要多管齊下,藉由與AWS原廠之間的定期會議、教育訓練、活動參與,不斷提升對AWS產品與技術的掌握度;三是營造簡單易用環境,由代理商協助打造諸如分析管理等輔助工具,並與AWS介接,使用戶輕易享用箇中功能,滿足經營管理需要。凡此種種,皆是博弘彰顯價值的關鍵所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