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P(甌圖軟體)延續德國總部積極推動永續發展的態度,致力於讓自身對生態環境的影響更加公開透明,實踐跨國 IT 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為使全球據點依序達成碳中和(CO2 neutral),OSP 在去年首次針對台灣分公司進行度碳足跡盤查,並在今(2022)年 6 月取得德國 AfB gGmbH 所頒布的氣候保護證書,並透過該組織實現碳補償計畫,為減緩氣候變遷盡一份力量。

AfB gGmbH 是歐洲最大的非營利 IT 組織,秉持 Social & green IT 的信念,資助二手 IT 設備和行動裝置的整修,賦予再生產品新生命,減少碳排放,借此加強循環經濟,進而為殘疾人士提供就業機會。OSP 的碳足跡範圍,從基本的公司用電量、差旅成本、主機採購成本到各部門所使用的軟體及服務等都包含在內。

除了計算營運造成的碳排放,OSP 內部也將焦點放在數位碳足跡的減量活動,像是提倡各國的軟體開發人員應該在系統能維持高品質運作的前提下,減少程式碼的編寫行數,降低系統運行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或是同仁間的電子郵件往來可改由提供連結下載檔案,減少傳送附件累積的能源消耗,讓節能減碳運動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因為對 OSP 來說,永續性不只是口號,而是公司重要的核心價值。

此外,OSP 的母公司 Otto Group(奧托集團)更宣布要在 2030 年前讓集團的交通運輸、職員的差旅移動、外部的資料中心和雲端服務等相關業務邁向氣候中和的目標。跟隨母公司的腳步,OSP 將持續投入台灣和亞洲地區的減碳議題,期許日後在為客戶提供全通路零售和物流解決方案的同時,也能帶入永續發展的思維,從 IT 科技的行動著手,擴大企業責任的影響力。

關於 OSP

甌圖軟體開發股份有限公司(OSP)是零售和物流領域的 IT 專家,替奧托集團(Otto Group)集團內部與外部的客戶服務。自 1991 年以來,OSP 持續開發彈性化的軟體、電商訂單履行和 BI 解決方案,且在全球擁有約 450 名員工,分別遍布在德國、台灣和西班牙的國際據點。除了多功能的全通路系統 MOVEX,OSP 還為電子商務和行動商務提供全面性的 IT 服務,像是軟體開發、系統架構、商業智慧和顧問諮詢。

OSP 新聞聯絡人

甌圖軟體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簡妤庭 Carol Chien

電話:+886-2-2557-1709 ext. 703

電子郵件:carol@osp.com.tw

osp.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