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GE電器從公司創始以來都有陸續開發許多應用程式,輾轉至今,這些古老過時的應用程式卻成為開發新程式上的困難,浪費許多時間(平均超過6周)。最初他們希望能透過雲端解決這些問題,卻因為雲端上的工具產生更多問題。而當GE電器轉換到Docker時,內部開發人員發現Docker的優點,易於使用,並快速上手。他們利用Docker建立關鍵服務,更重要的是,對於像GE這樣子歷史悠久的公司,Docker能夠支援GE許多舊型的應用程式,並且加速GE的數據轉移!。

Docker技術在2013年推出以來,在IT界激起千層浪。Docker是一個提供作業系統層的虛擬化軟體工具,讓應用程式佈署在容器 (Container) 下,堆疊一層容器管理介面的軟體抽象,提供自動化的機制來管理容器。Docker最主要解決了在一台獨立主機上的作業系統層虛擬化,在大量主機結點的叢集環境時常面臨的需求,如容器的佈署排程,工作負載,結點間的網路設計,負載平衡,高可靠性,資源監控與管理介面等。很多工程師了解Docker的好處,但在實際應用時卻難以得心應手。因為目前市面上文件書籍大多見樹不見林,它們解釋了Docker的用法,卻沒有解釋的原理。當工程師使用一個工具卻不了解其原理的時,自然問題不斷。

Kubernetes(常簡稱為K8s)是用於自動部署、擴展和管理容器化(containerized)應用程式的開源系統。由Google設計,它旨在提供「跨主機集群的自動部署、擴展以及運行應用程式容器的平台」,支持一系列容器工具,包括Docker。Docker和Kubernetes 運作在不同的層次上,Docker提供應用的容器封裝機制,而Kubernetes則控制著Docker 容器的生命周期。透過 Kubernetes 可以幫助 Docker 的應用容器依據資源或規則分配容器到合適的結點上,並可設定副本與負載平衡機制來提升應用的擴展與可靠性。另外Kubernetes 亦對儲存與網路有多種選擇和支援,可滿足大多數的容器應用需求。

恆逸將於7/9台北開班Docker Containers與Kubernetes系統管理」課程。課程將帶您了解Docker Containers容器化初體驗、安裝Docker服務及客製化Docker images;接著帶您學習如何使用Docker部署Web服務,建立專屬的Kubernetes平台,了解Pod與Node的架構,實現資源管理與跨容器通訊。

詳細課程資訊https://reurl.cc/Rrg46x或來電(02)2514919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依疫情滾動式調整,視情況採實體或視訊遠距教學,學習不中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