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安醫院資訊室主任 鄭敦仁

臺安診所(與臺安醫院為同一法人下之機構)為提供民眾全方位服務,在資訊人力、未來業務難以預估下,以Dell EMC PowerStore X結合Dell Technologies的白金級服務,打造新世代資訊架構,為健康檢查中心長遠發展奠定穩健的基石。

隨著民眾日益注重健康問題,願意定期付費健康檢查的人數也大幅增加,帶動臺灣健康檢查市場的蓬勃發展,臺安診所期盼民眾能享有更佳的全方位醫療照護服務。考量到健康檢查市場競爭激烈,診所初期並沒有規劃專職IT人員,以及兼顧預算、未來成長需求等種種因素,臺安診所以Dell EMC PowerStore X為核心,搭配Dell Technologies的白金專業服務,順利打造滿足健康檢查中心未來業務需求的新世代資訊架構。

臺安醫院資訊室主任鄭敦仁說,由於Dell Technologies一直是臺安醫院IT資料中心的主要策略夥伴,我們對該公司的技術支援服務、產品等非常有信心。在這次專案中,不光全新問世的Dell EMC PowerStore X讓人驚艷,Dell Technologies的白金級服務,也可在減輕資訊同仁工作負擔之虞,同時維持新世代資訊系統的穩定運作,整體專案表現令人非常滿意。

跨足健康檢查中心 打造新系統迫在眉睫

成立於1955年的臺安醫院,是大台北知名的基督教醫院,致力效法耶穌當日不倦不息的榜樣,為民眾預防並解除疾病、苦難和罪的重擔。該院恪守美國國際醫院評鑑認證標準(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 JCI),有效確保病人安全及醫療品質,擔負區域級醫院的責任外,也為大臺北地區民眾提供完整、專精及高成效的醫療服務,並積極關懷社群、促進民眾健康生活,期盼樹立預防醫學的典範。

在打造更完善醫療服務的思維下,臺安敦南預防醫學健康檢查中心的業務,為民眾提供完整、專精及高成效的健康檢查服務,建立全方位預防醫學及健康教育的典範,而打造新世代資訊架構的重責大任,自然得由資訊部門一肩扛起。只是臺安醫院現有的資訊專案非常繁重, 資訊室同仁只能協助臺安敦南預防醫學健康檢查中心新系統的規劃與建置,無暇兼顧後續系統維護工作,於是決定尋求於資訊服務業者的協助。

鄭敦仁指出,針對此專案,資訊室有兩項基本要求,首先,在減輕臺安醫院資訊人員工作負擔下,希望臺安敦南預防醫學健康檢查中心的資訊架構,需要維護的資訊設備數量愈少愈好。其次,臺安醫院、臺安敦南預防醫學健康檢查中心均是使用VMware虛擬化架構,未來不排除兩家公司可能會有資料交換需求。我們與Dell Technologies合作多年,自然也是臺安醫院的諮詢對象之一,Dell Technologies技術團隊在綜合前述種種因素下,推薦使用最新問世的Dell EMC PowerStore X系列搭配白金級服務,最終順利從眾多方案中勝出,獲得資訊室的認同與採購。

專為小規模環境設計  PowerStore X兼顧效能與升級

Dell Technologies技術團隊有豐富建置經驗與強大技術服務能量,在深入了解臺安診所的業務狀況後,發現營運初期的資訊架構並不複雜,僅有少數應用程式需要執行,非常適合Dell EMC全新推出的PowerStore X。該產品與 Dell EMC PowerStore 系列相同,在儲存模組部分採用NVMe 全快閃、儲存級記憶體 (SCM)等技術,並且提供有效容量保障。

最特別之處,在於此解決方案進一步整合運算模組,搭配VMware 的虛擬主機方案,對於需要少量虛擬化主機功能的企業,可透過AppOn功能將虛擬主機整合在PowerStore X上,整體效益相當高。 此外,Dell EMC PowerStore X初始安裝規模非常小,僅需佔用2U機櫃空間,且保有相當完善的升級空間,非常適合營運規模不大的企業或組織採用。

「根據Dell Technologies提供資料顯示,當日後PowerStore X儲存空間不敷使用時,可先增加硬碟機數量增加空間,以符合資料儲存的需求。」鄭敦仁解釋:「若是資訊架構有需要增加虛擬機數量,PowerStore X亦可透過iSCSI、FC等通訊協定,將儲存空間分享給實體伺服器使用,讓有限資訊預算創造最彈性的使用空間。」

善用白金級服務 資訊部效率攀升

在運用Dell EMC PowerStore X打造新資訊架構外,臺安診所也同步引進 Dell Technologies的白金級服務。該服務是由多位經驗豐富的專家組成,會針對每個客戶指派專門的客戶服務經理,以及提供優先接洽專業支援人員的權利。此外,團隊也會提供第三方軟體支援,以及自動化、主動且預警式的支援服務,除可察覺潛在問題之外,也會提供後續評估與性能改善建議。

鄭敦仁說,除了基本的基礎架構維運之外, Dell Technologies白金級服務還提供虛擬機器管理程式、操作環境和作業系統支援,以及半年一次的系統維護服務等。如此一來,自然可以大大減輕臺安醫院資訊室同仁的工作負擔,同時維持臺安診所的穩定運作,堪稱是非常划算的投資。

目前臺安診所已正式開幕營運,Dell EMC PowerStore X展現出絕佳的穩定性、效能與可靠度,確保健康檢查業務順利進行。在臺安醫院的未來規劃中,也不排除將Dell EMC PowerStore X部署在醫院內部其他專案中,同時擴大 Dell Technologies白金級服務範圍,支撐醫院業務的快速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