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本月(21)日舉辦亞太區未來企業大獎(Future Enterprise Awards),表彰於亞太區數位轉型表現傑出的企業組織。台灣知名的雞蛋供應商—山水畜產(大武山牧場),由伊雲谷數位科技(6689)助攻以「用數據養好蛋」專案榮獲「營運模式創新獎(Best in Future of Operations)」殊榮。本次亦為伊雲谷再度因推動企業優化營運流程,甚至創造新興商業模式,助力客戶獲得IDC獎項肯定。

山水畜產業務經理暨總經理特助魏毓恆表示:「非常榮幸能獲得營運模式創新獎,山水畜產致力於以科學化的經營,提供最安全的高品質鮮雞蛋。本次『用數據養好蛋』專案為農委會與宜蘭大學共同催生而出的科技計畫,由伊雲谷推動我們數位轉型,改變了山水的作業流程,讓過往需人員巡場、紀錄並整理登打的數據,自動上雲,並彙整出關鍵報表。提升山水畜產的敏捷性,以更即時地判斷雞隻的狀況,並藉科學化的方式,找出最佳的養殖方法,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雞蛋。」

山水畜產自十年前便導入自動化機械,如今更進一步發揮數據的效力,將數據串接整合並上雲,欲翻轉「畜牧業看天吃飯」的情境。本次與伊雲谷合作的用數據養好蛋專案,便整合分散於不同系統且格式各異的數據,將飼養、洗選及品管部的數據上雲,解決數據孤島(Data silos)的問題。打破數據藩籬後,亦產出三大部門的關鍵報表,並透過關鍵生產指標預測及異常告警,以利管理團隊更有效率地達成營運決策最佳化,因而脫穎而出。

近五年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大力推動智慧農業4.0、智慧家禽產業科技計畫等,負責本案的計畫主持人國立宜蘭大學生物機電工程系張明毅老師表示:「透過數據雲端整合,除可使管理團隊能迅速掌握生產動態,更能以此長期累積的大數據為基礎,進一步導入人工智慧技術進行生產預測,使資訊能發揮更大的效益。」

伊雲谷董事長林啟雄分享:「伊雲谷的使命為透過雲端科技協助客戶,跟上產業的發展變化,甚至開創出新的市場商機。我們很開心能成為各行各業的企業客戶數位轉型路上的夥伴,每一次的合作,都讓伊雲谷從洞察企業痛點的過程中,瞭解各產業的需求,強化自我的技術能力,提供更貼合客戶轉型需求的服務。能夠與客戶一同成長,是伊雲谷的榮幸,未來伊雲谷也將持續協助更多企業達成數位轉型的願景。」

伊雲谷今(21)日也於IDC數位轉型領袖高峰論壇(DX Summit)上,由董事長林啟雄與台灣業務總監林煜峰分享「雲端資安—數位轉型不可或缺的守門員」之論題。提出後疫情時代,混合工作模式興起後,雲端資安的市場趨勢與發展實踐。與企業說明在享受雲端帶來的便捷與營運優化的同時,如何以高規格的雲端資安方案守護企業的重要資產,以安全無虞的實踐數位轉型的願景。

關於伊雲谷

伊雲谷(6689)至今推動上千家客戶以雲端推動數位轉型進程,不只透過託管服務解決客戶於IT維運上的成本及困擾,更將企業級應用搬遷上雲,結合大數據、AI技術等加值應用,帶動企業「以新方法經營商業模式」的轉型契機。產業服務經驗跨足零售電商、媒體、傳統產業、高科技製造及公部門等領域,營運版圖遍及台灣、香港、澳門、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等亞太地區及美國。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www.ecloudvalley.com/zh-han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