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全球商業環境變動,中租迪和積極透過推動數位轉型,維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而具備雲端情資、AI分析力的Palo Alto Network Cortex XDR,則讓中租迪和得以強化資安防護力,保護得來不易的數位成果。

面對數位浪潮席捲全球,企業唯有加緊推動數位專案,才能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持續保有競爭對手不及的領先優勢。如中租迪和即從數位優化、數位科學運用與數位產品等3方向,運用數位科技推動數位轉型,實踐開拓客戶來源、挖掘新市場、全面性服務客戶的目標。而在全球資安威脅暴增下,該公司亦積極推動資安轉型,引進Palo Alto Network  Cortex XDR強化整體防護能量,將潛在資安風險

降到最低。

中租迪和技術長曾裕益說,在消費者需求快速轉變下,企業運用創新科技推出新服務的速度,已成為能否在市場上勝出的關鍵。面對日益嚴峻的資安威脅,我們在推動數位專案之餘,也沒有忘記提升資安防護力的重要性,才能保護累積多時商譽與數位成果。Palo Alto Network Cortex XDR偵測能力相當好,且技術團隊的服務能量也相當棒,是我們在推動數位轉型過程中的好夥伴。

駭客攻擊手法多變 強化端點防護迫在眉睫

從辦理生產設備及企業生財器具之租賃業務起家的中租迪和,在分期付款買賣業務領域有相當優異成績,是許多公司擴張業務時、購買生產設備時,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夥伴。因應商務環境市場的轉變,該公司推動數位轉型專案、跨足消費金融市場時,首要工作即是透過數位優化策略,全力改善管理及作業流程,從行動記錄瞭解業務人員日常作業、掌握整體營運,並陸續增加通訊、存貨等數位管理。

而流程數位化方面的做法,則是透過引進流程機器人及語音機器人,支援客服、會計、人資等作業,提升整體工作效率與品質。不光如此,中租迪和也在大數據工具協助下,具備從觀察社群數位足跡資訊,建立風險控管模型、強化徵審系統,更準確判斷客戶信用情況。最後在數位產品方面,亦已陸續推出數位企金進件平台、應收帳款融資平台—支票通等線上服務,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需求,更廣泛服務不同的企業客戶。

曾在多家知名金融機構擔任資訊主管工作的曾裕益指出,在制定三大數位轉型策略過程中,我們也同步推動基礎建設的轉型工作,以便可支撐相關數位專案的工作。如成熟、高穩定的公有雲服務,已成為許多企業推動專案的首選,而我們在東協國家的業務,亦逐步轉移到雲端平台上,以兼顧系統維護與資料讀取需求。

至於資安防護方面,我們也觀察到駭客攻擊手法多變,對端點防護帶來極大威脅,所以決定引進EDR解決方案,而Palo Alto Network Cortex XDR

功能相當優異,加上技術團隊服務能量絕佳,所以最終成為我們的最佳選擇。

即時取得最新資安情資 第一時間阻斷惡意威脅

向來非常注重資安防護的中租迪和,在端點防護部分採用防毒軟體搭配閘道端的防火牆,保護公司的整體安全。只是隨著在駭客攻擊手法進化下,該公司觀察到全球資安市場有兩大趨勢值得注意,首先,新型態惡意程式已具備可躲避防毒軟體、防火牆等傳統特徵碼比對的機制。其次,垃圾郵件成為散播惡意程式的最佳管道,若員工資安意識不足,即可達到滲透資安防護網的目的。在此狀況之下,中租迪和認為必須提高端點防護能力,才能杜絕潛在的資安威脅。

因應新型態的資安威脅,市面上強化端點防護能力的方法很多,如添購反垃圾郵件、購買IPS等等,然在衡量相關功能之後,中租迪和決定引進EDR方案。由於公司已使用Palo Alto Networks防火牆多年,也曾在Palo Alto Network技術顧問協助下,順利強化既有資安防護網,因此也將Palo Alto Network Cortex XDR列入採購清單之一,且著手測試相關功能。

「在測試Palo Alto Networks Cortex XDR過程中,我們發現該方案能從有資安疑慮的個人電腦中,找出有哪些應用程式已被感染,以及惡意程式的源頭等,有助於減輕資訊同仁的工作負擔。」曾裕益解釋:「此外,Palo Alto Networks Cortex XDR可隨時取得最新威脅情資,能在第一時間防堵新型惡意程式攻擊,乃至於對資訊人員發出告警訊息。對於提升資安防護能力有很大幫助,讓我們能夠以最少預算發揮最大效益。」

建構資安協防機制 大幅提升端點安全

Palo Alto Networks Cortex XDR具備自動化及 AI與機器學習的先端技術,還能整合包括外部來源的安全警示跟全球威脅情資,所以能極快的速度完成深入分析。換句來說,資安人員無須以手動方式進行資安事件跟數據關聯,即可透過Palo Alto Networks Cortex XDR協助,快速產出確實的資安威脅事件與相關分析結論。

曾裕益表示,我們認為要杜絕新型態的惡意威脅,必須透過資安設備之間的協同作業才能達成。中租迪和引進Palo Alto Networks Cortex XDR,即可搭配原有Palo Alto Networks防火牆的使用,兩者之間的威脅情資可以互通。當防火牆發現惡意連線之後,會立即通報Palo Alto Cortex XDR,立即阻斷用戶端電腦上的惡意程式,達到提升整體資安防護力的目的。隨著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異地辦公、遠端辦公等可能成為日常,所以在中租迪和規劃中,未來在持續推動各種創新數位服務,搶攻消費金融、能源、保險經濟等領域之外,亦將致力於打造安全辦公的環境,扮演支撐數位專案的強力後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