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勒索軟體橫行,催生美國的避風港計畫誕生,也讓台灣金管會有意推動類似計畫。IBM FlashSystem 9200系列以高IOPS、低延遲、高穩定度,備受金融業肯定與喜愛,而新增Safeguarded Copy機制,則可妥善保護備份資料,免於遭到勒索軟體威脅。

長期以來,金融產業一直是駭客鎖定攻擊對象,最知名案例莫過於2016年孟加拉央行被成功盜轉8000萬美元,而台灣本土銀行亦有爆發兩起轟動國際的案例,如國有銀行的ATM盜領案,以及民營銀行被盜轉千萬的事件。在駭客攻擊手法進化,並大舉運用勒索軟體發動攻擊之際,金管會也察覺到此趨勢,並於2020年8月發布金融資安行動方案,期盼透過多項策略相互搭配,能強化金融業資安防護能力,達成安全、便利、營運不中斷目標。其中最令人關注的部分,莫過於將參考美國的避風港計畫概念,與金融產業研議一套資料保全運作機制,如資料保護、資料可移性、資料復原性及關鍵服務持續性等,達成保護最重要的關鍵資訊。

2015年由美國業界提出的避風港計畫,是考慮到在勒索軟體橫行當下,可能面臨所有資料都遭到駭客加密,導致公司自此無法營運。因此,需要有一套資料保護計畫,能為資料執行定時備份,並在發生天災或人為事件時,於最短時間內將資料還原,以維持公司的正常運作。而在儲存市場上備受歡迎的IBM FlashSystem 9200系列,則是少數能提供符合美國避風計劃要求的解決方案。

要降低勒索軟體威脅的唯一方式,即是建立一套定時備份機制,以便在爆發資料被勒索軟體加密當下,立即將資料進行還原。 而專為高階市場設計的IBM FlashSystem 9200系列,則是少數符合美國避風計劃要求的解決方案。

專為高階儲存設計 IBM FlashSystem 9200受金融業喜愛

由朋昶數位代理、2020年問世的IBM FlashSystem 9200系列,在僅有2U高度的體積中,最多可安裝24顆標準的2.5吋NVMe SSD、IBM NVMe介面Flash Core儲存模組,及儲存級記憶體模組(SCM),並且支援混插的功能。配合系統內建的IBM Easy Tier技術,系統可自動將存取頻繁的資料,自動移轉至高效能的快閃記憶體儲存設備,如IBM Flash Core模組或SCM等裝置上,透過自動化的分層儲存架構,可在效能、成本之間,取得最佳平衡。

在硬體規格部分,IBM FlashSystem 9200系列的控制器,使用Intel Xeon Cascade Lake處理器,並且內建1.5TB的快取記憶體。融合預先針對 NVMe  SSD最佳化的機制,如硬體加速的 NVM 架構和快閃記憶體管理功能,所以在存取效能、低延遲等有不錯表現,資料存取效能可達450萬IOPS。由4座IBM FlashSystem  9200結合而成的IBM FlashSystem  9200R,效能更可高達1,800萬IOPS,堪稱是市面少數超過千萬的高階儲存設備。

而為讓IOPS效能徹底發揮,產品背面的資料傳輸介面,則支援10/25GbE、16/32Gb FC,以及架構在25GbE與32Gb FC上的NVMe-oF,能快速將資料傳送到主機端處理,未來還預定支援50/100GbE。

多項先進功能 掌握設備運作狀態

除強悍的硬體規格、高IOPS之外,IBM FlashSystem 9200也搭配功能健全的IBM Spectrum Virtualize作業系統 ,以及IBM精心設計的AI 預測式管理機制、IBM Storage Insights 管理工具,才能讓這款產品備受金融業喜愛。IBM Spectrum Virtualize的功能非常多元,如自動化的資料移動、內部部署或公有雲的同步和非同步副本服務、高可用性配置、儲存設備分層,與包括刪除重複資料在內的資料縮減技術等等。

IBM Storage Insights可監控IBM FlashSystem 9200儲存設備的性能、容量與效能,方便管理人員了解設備的使用狀況,可作為後續擴充容量或效能改善時的參考。該工具搭配AI 預測式管理機制,能找出儲存設備潛在的異常行為,並且在問題爆發之前協助IT人員早一步進行處理,藉此達到保護資料安全、維持企業正常營運等。

Safeguarded Copy功能完整 對抗勒索軟體最佳幫手

近幾年駭客慣用的勒索軟體攻擊手法,之所以能夠屢屢突破資安防護網,成為現今企業最頭痛的夢魘。在於此類攻擊手法是利用作業系統、應用程式等漏洞入侵,如在全球造成百萬人受害的WannaCry,所以無法藉由資安設備百分百防堵。換句話說,若資訊人員沒有定時安裝修補軟體,又或者軟體公司沒有於第一時間公布修正軟體,那要降低勒索軟體威脅的唯一方式,即是建立一套定時備份機制,以便在爆發資料被勒索軟體加密當下,立即將資料進行還原。

雖然多數公司內部都早有備份機制,但由於難掌握資料被勒索軟體感染的時間點,因此可能會出現資料還原時間長,且復原資料中又被勒索軟體攻擊。相較之下,IBM FlashSystem 9200系列最新增加的Safeguarded Copy功能,除可定時、快速的將資料,備份到遠端的IBM FlashSystem 9200上外,且保存份數可多達15,864份,並提供快速還原服務。

IBM FlashSystem 9200系列最新增加的Safeguarded Copy功能,除可定時、快速的將資料,備份到遠端的IBM FlashSystem 9200上外,且保存份數可多達15,864份,並提供快速還原服務。

此外,為避免儲存備份資料的IBM FlashSystem 9200遭到勒索軟體攻擊,兩台IBM FlashSystem 9200之間會採取IBM獨家研發的AirGap技術,即在完成資料備份之後,會主動切斷網路連線,達到保護備份主機安全的目的。

面對勒索軟體橫行,最有效方法即是依照「3-2-1 備份原則」,即至少製作三份備份,且將備份分別存放在兩種不同儲存媒體,並至少一份放在異地保存。這看似複雜的流程,現今運用IBM FlashSystem 9200系列即可輕鬆達成。而朋昶數位的IBM 技術團隊,擁有備受肯定的技術能量與豐富建置經驗,可針對IBM UNIX伺服器、IBM Storage儲存設備等,提供安裝、設定、技術支援等服務,堪稱是企業建置高校儲存環境、完善備份機制的最佳夥伴。

朋昶數位科技(Palsys),原為奇唯科技加值代理部門,十年前開始代理IBM產品,是台灣最大的軟體/硬體IBM代理商。

擁有完善、持續擴充的產品線,協助企業IT基礎架構、開發工具、資安、大數據分析及跨雲整合等策略性發展,並提供整合解決方案顧問服務及體驗中心,滿足企業數位轉型需求。產品需求請洽:service@palsys.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