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全球蔓延,帶來許多新型態的工作模式,部分企業因應防疫措施,執行「遠距辦公」近一年,上班分流、居家辦公模式在疫情期間成功實施。然而在新舊工作型態不斷拉扯之下,許多組織已逐漸磨合並取得平衡,開始轉向新的混合工作型態。在這一年的過渡期間,企業面臨一系列問題和挑戰,遠端新協作工具的導入,讓員工執行任務的場所不再局限於辦公室空間,促發企業開始重新檢視,有多少比例的員工會回到辦公室,其又該如何與遠端的夥伴共事與合作。在人員輪替之於,居家與公司內的協作工具配置也成一大考驗,新型態混合辦公模式亦應運而生。

這一年我們不乏聽見團隊為此感到疲憊不堪的反彈聲浪,但「遠距辦公」不只是這一年,可能是未來五到十年,故決策人員在選擇協作工具時,不僅要考量便利性,同時也要確保遠程工作的員工與返回辦公室的員工擁有一致性的操作經驗。Cisco Webex為此提供了一個簡單的用戶體驗,無論您使用哪種設備,無論您在哪里工作,都可以在所有設備上保持一致操作。在疫情爆發前,原本每月僅有少數的同仁在家中工作,這意味著過去一年來,近全數的辦公室員工都陷入了工作模式轉變,此轉變也將因疫情復熾而持續下去。即使我們回到辦公室,多數的協作時間仍將包含遠距工作的參與者,這場隱形戰役讓許多企業更了解Cisco Webex視訊設備及協作工具的重要性,因其讓組織面對疫情更能從容不迫。

思科在過去六個月中,對Webex進行了400多項新功能的改進,其中許多功能是業界首創的,包含Webex Assistant智能語音助理,從英語轉譯至多種語言的即時翻譯,無接觸的手勢識別轉換表情符號,會議結束後錄製檔案自動共享,以及真正的大規模會議支援。致在為企業混和辦公打造最完善的使用體驗,而思科也成功在上一個財政季度中,達到季度用戶為6億,每月的視訊通話為60億的漂亮數據。

驚喜不斷的是,在去年底舉行的Webex One活動上,思科宣布要收購Slido的意圖,相信大家對於Slido的民意調查和測驗功能並不陌生,快速地創建提問配上使用者的即時回饋數據統計,是公認的會議與活動好幫手,簡單地說即是製作「線上互動系統」的工具,例如上課時,即時收集學員問題,選出熱門問題;開會時,進行線上即時互動腦力激盪,收集想法並票選。如今,思科於今年五月如實完成了收購,朝著實現創建比面對面交流效果好10倍的Webex體驗的承諾又邁出了一步,接下來讓雲準科技引領您一同期待往後Webex的表現,藉由Slido的加入,能如何為與會者創造更緊密的互動。

【關於雲準科技】
雲準科技為企業視訊會議與多媒體協作解決方案之專業顧問,提供視訊協作與智能會議室之全方位整合性規劃,包含雲端會議服務與視聽整合。服務對象包括中大型企業、教育、醫療單位與政府部門,致力於提供企業與各級機關多元且先進的會議環境與多用途會議室。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www.cvtc.com.tw或來信service@cvtc.com.tw詢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