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祐資訊推出股東會「電子開會通知書」寄送以及「線上委託」新服務,在股東會籌備旺季來臨時,新增的雲端股務管理系統功能,可以協助企業股務人員,在平日繁雜的股務作業中,確保股東可以即時收到開會通知。新服務介接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旗下TWID身分識別中心的Mobile ID行動身分識別服務,可降低個資外洩的風險。從開會通知,到取得線上委託資訊,一站式解決股東會的前置作業,不僅落實環保意識,實現企業無紙化環境,更大大提升企業股務人員的工作效率。

公司法172條內容指出,開會通知應載明召集事由,並經相對人同意,才得以電子方式執行。過去股東會的開會通知書,通常是以紙本平信方式寄送,除了印刷之外,還有摺裝封寄等繁瑣流程,不僅不環保,還存在個資外洩的高風險。圓祐資訊副總經理王耀仟表示:「圓祐資訊StockTime雲端股務新增的電子化股東開會通知功能,簡單好上手。只要輸入相關資料,即可產生電子開會通知書,比照傳統紙本開會通知書的格式,就算股東收件地址更改,也能即時收到開會通知。」

而股東會前置作業,最讓股務煩心的就是委託書收取作業。圓祐資訊的電子委託系統,除了確保實名制委託外,也同時將公司法中詳列的委託書規則納入系統,例如,受兩位股東以上委託,代理之表決權不得超過已發行股份總數表決權之百分之三;股東會兩天前不得撤銷委託作業等等。圓祐資訊StockTime雲端股務系統符合相關法令規定,一站式解決股東會通知及委託的前置作業,提升股務作業效率。「股東收到通知書後,可選擇親自出席或線上委託,股東只要輸入受託代理人的姓名及手機,就立刻介接TWID身分識別中心Mobile ID行動身分識別服務,受託代理人執行身分識別,確認無誤之後,即可進行安全無虞的線上電子委託,降低個資外洩風險。」王耀仟進一步表示。

「臺灣網路認證公司(TWCA),一直以來致力推動在網路世界中落實可靠的身分驗證,讓線上活動的可信度,達成與實體活動同等級,」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指出。「TWID身分識別中心提供和五大電信聯手推動的『Mobile ID行動身分識別服務』,讓個人使用的手機門號成為網路身分的證明,藉由身分證字號及手機門號比對,完成MID行動身分識別實名認證,進而取代傳統紙本委託書委託人及受託代理人都需蓋章簽名的冗長程序,用更便捷的方式確認受託代理人的身分,協助圓祐資訊推出兼顧效率與安全的電子委託服務。」臺灣網路認證公司進一步表示。

圓祐資訊2019年推出StockTime全方位雲端股務系統,協助企業的股務自辦作業,目前已有超過數百家的用戶,除了既有的股務六大作業外(日常作業、報表作業、股東會作業、除息作業、除權作業及申報作業),更不斷推出的創新應用服務,不僅協助企業提升股務工作效率,更可成功提高股務人員的工作價值。

關於圓祐資訊

圓祐資訊成立於2004年,提供企業SaaS股務管理系統及股務諮詢服務;圓祐資訊原為專門印刷股票的擎雷防偽科技之股務系統開發部門,深知股務系統化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因此於2018年進行軟體工程重新打造,全面改為SaaS的雲端服務-「StockTime雲端股務管理系統」,已有數百家註冊使用客戶,為台灣第一也是市場唯一的雲端股務系統,提供沒有專職股務人力的未上市(櫃)企業全方位且便利的股務管理模式。如需更多資訊,請至:

圓祐資訊官方網站https://www.yyc.com.tw/

圓祐資訊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yc.Information

加入圓祐資訊官方LINE帳號https://lin.ee/tiOzy4f

關於臺灣網路認證公司(TWCA)

臺灣網路認證公司(TWCA)成立於1999年。主要股東包括臺灣證券交易所、集中保管結算所、財金資訊公司及網際威信公司等。臺灣網路認證公司(TWCA)以「行動實名認證.創建數位臺灣」為職志,與時俱進,不斷更新研發多元化的身分識別安全機制,並將其推廣於各方領域之應用。臺灣網路認證公司(TWCA)2016年響應金管會「金融科技發展策略白皮書」政策成立「TWID身分識別中心」,提供四項服務主軸:(1)多元身分識別服務、(2)信物管理服務、(3)電子文件簽驗服務、(4)資料共享;此次使用Mobile ID行動身分識別服務,即為多元身分識別服務其中一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