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 Central 是專為企業網路管理設計的雲端解決方案,採用AIOps及零信任(Zero Trust) 安全功能,提升IT維運效率、降低管理成本,讓企業網路可以高效運行。

Aruba AI Insight︰自動根本原因分析

在今天,雲端應用正為企業帶來全新的改變。許多雲端服務的出現,使得企業需要透過重建架構來應對這些新興的應用服務。新的網路功能需要能夠快速部署,並提供自動化、遠端管理以及更高的安全策略。而這一年多來的COVID-19疫情,更使得企業IT團隊需要適應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不再像過去花費數天到數週的時間來完成網路建置。

此外,隨著物聯網(IoT)的規模逐漸擴張,現階段網路將要能支援數以萬計的連網設備,這已經遠遠超出了人力得以操作管理的規模。因此,企業IT團隊希望能藉由AI與機器學習來洞察網路架構,並以更簡便的方式來管理、改善網路效能。

企業對於速度、規模和敏捷性的需求,正加速改變網路的構建、部署與管理方式。根據IDC的估計,到了2022年,整體雲端網路投資將會增加到10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且至少50%新部署的網路擁有雲端管理功能[i]。我們還可以發現一個明顯的趨勢,企業正在加速採用SD-WAN,而SD-Branch的發展也將帶來更全面的用戶體驗,以及敏捷性和安全性等方面的改善。

Aruba雲端產品解決方案:Aruba Central

當企業資源要延伸至原有網路的外部環境,不只關鍵的雲端網路要能夠輕鬆擴張,而且也不能失去安全保護能力。此時企業級的擴充和復原能力就變得非常重要。

在過去,一旦需要增加硬體設備,任何傳統管理方式皆必須重新設定網路。而Aruba Central雲端解決方案則可以直接進行管理,透過單一介面即可完整檢視整個網路架構,不論是大型園區或是分散的場地,Aruba Central都能勝任所有的網路作業環境。Aruba OS和Aruba CX內的叢集和升級能力,可根據企業雲端、內部部署或服務選項即時完成所有協調作業。

另外,傳統工具也十分缺乏應對現今環境變動所需的AIOps(智慧維運)功能和資料科學技術。Aruba Central透過AI洞察功能的整合,能有效協助解決網路問題,省去手動疑難排解的作業,最多能減少90%常見的網路問題所需的平均時間,甚至能在問題發生之前就先識別並通知管理者。例如零售業的使用案例,透過Aruba AIOps將能偵測與店內無關的路人連線到店家Wi-Fi的情況,智慧辨識真正有需求的使用者以及路人之間的差別,排除佔用的容量,便能進一步提升網路效能。AIOps從機器學習、自動化工作流程到持續監控,都能夠提供對網路健康情況、應用程式效能和使用者體驗等問題的完整掌握能力。

採用AI技術打造的Wi-Fi連線狀態儀表板

最重要的是,Aruba Central能提供從雲端到邊緣的網路防禦能力。在Gartner的客戶調查中指出,80%的IT團隊發現組織內有不是透過專業團隊安裝、管理、也未受到保護的物連網裝置[ii]。這些裝置可能是同事為了增加工作效率而自行安裝,也很有可能未加入安全防護軟體。Central可即時監控網路連線狀態,並透過Policy Enforcement Firewall實施零信任角色型存取控制,防止企業外部裝置成為攻擊跳板。Central針對不同企業需求進行客製化,可有效將網路風險降至最低,除了能更靈活地提供服務及網路效能最佳化之外,還能輕鬆使用企業級安全功能,改善網路分割、滿足法規遵循需求,並保護業務運作。

值得注意的是,Aruba Central也能為在地端的部署,並提供全方位的支援,使企業不需更換大量裝置、維持原有的地端設備,也能獲得類似雲端部署的體驗與效益,讓部署變得更加簡單。包括網路的佈建和現場安裝,都可以透過完善的管理及協調,減少所需的交通運輸次數。

數位轉型不只是新型應用的導入,更重要的是能透過工具的使用,來改善效能、或者更彈性地擴張網路規模。此外,不只要能減少人員管理的時間,還須進一步利用AI來洞悉現今繁忙的IT架構,以智慧化來調整複雜網路設定。

多年來,Aruba致力於協助客戶保護現有數位資產,同時從現代的雲端原生(Cloud Native)或雲端的營運中獲益。Aruba也持續努力將Aruba Central的強化功能導入到下一代的微服務(Microservices)平台上,為客戶即時提供大規模、彈性以及實現新服務的能力。為協助企業IT進行真正的數位轉型,打造更即時且智慧的工作模式,Aruba與鉅晶國際共同推出免費一年期試用計畫開放企業用戶申請中。

Aruba Central免費體驗一年期試用申請:https://www.accessus.cloud/Aruba/Central/index.html


[ii] Gartner, “Segmentation or Isolation: Implementing Best Practices for Connecting ‘All’ Devices,” Sept. 26, 201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