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科致力成為企業的數位轉型夥伴,聚焦提供 15 項整合型方案,協助客戶加速推動大數據、AI、容器等應用。與此同時,我們也需要在內部佈建如 NetApp 般高效穩定的設備,保護各系統的可用性,才能游刃有餘對外提供高品質服務。」 大同世界科技總經理 劉盈秀

大世科(股票代號8099)是台灣本地深耕30年以上的大型資訊系統整合公司。近年積極投入私有雲建置、公有雲介接、雲端服務部署、客服中心、高效能運算、整合通訊、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容器化、微服務等眾多領域,期許成為企業強而有力的專業數位轉型夥伴。

大世科總經理劉盈秀表示,為強化產業數位轉型服務佈局,大世科基於自身耕耘政府、金融、製造、交通、教育、醫療、流通、科技等垂直領域的歷練,結合近年技術投入和專業服務的取向,精選十多項數位轉型整合型方案,列為 2020~2021 年業務推廣重心。

這些方案包含了面向「數位金融」的系統合規管理應用;面向「智慧製造」的 OSI PI 工業 4.0 平台管理、人工智慧發展平台;面向「智慧醫療」的醫療大數據平台、AI 醫療影像辨識;以及面向「跨領域應用」的智慧影像分析系統(Intelligent Video Analytics)、大數據及軟體應用專案開發、數據整合與分析應用、資料平台容器化管理、運算架構容器化管理、智能客服系統專案、雲客服(tiCC+Qbot)全媒體智能客服系統及文字機器人、資訊中心部署維運及專業服務、資安健診、EDR 端點偵測與回應。

劉盈秀強調,為持續提升產品及服務品質,並確保與客戶之間有一致的對話基礎,多年來大世科勤於導入國際認證,陸續通過 CMMI、ISO 20000 和 ISO 27001 等驗證程序;更特別的,大世科用實際行動證明其重視企業社會責任、不是說說而已,近期成為臺灣首家通過 ISO45001 驗證的資通訊系統整合業者。

「大世科不僅擅於協助客戶優化資訊機房和應用發展基礎,也重視自己內部的 IT 營運效率,」劉盈秀說,唯有立足在快速穩健的資訊系統,才能確保管理流程與業務流程順暢運行,為客戶提供高品質服務。順著這個思維脈絡,大世科於 2019 年汰換原有儲存系統,引進 NetApp E2824 SAN 儲存設備。

儲存設備汰舊換新,消除業務停擺風險

大世科原本採用他牌 SAN 儲存設備,藉以承載 SAP CRM(含 Application Server、SQL Server 資料庫)、EIP、E-mail、KM、專案管理等等關鍵營運系統;而這些系統皆已虛擬化,共計有多達 59 台 VM 運行在這台儲存設備。

但如此重要的儲存系統,近年卻浮現隱憂。首先,該設備在臺灣並無原廠支援,授權服務廠商的支援範圍有限,以致維修效率不佳且維修成本高;尤其隨著設備趨於老舊、故障頻率增高,更令大世科 IT 部門備感壓力。其次此設備的儲存空間使用率逾九成,礙於規格老舊限制了後續擴充性,無法滿足未來業務成長需求。

更麻煩的是,原有設備即將進入 EOS,原廠快要停止支援,意謂屆時大世科將求助無門。劉盈秀指出,不可能將關鍵營運系統繼續放在即將 EOS 的儲存設備上,因而決定汰舊換新,期望在合理預算內,找到兼具高效能、高穩定性、大量儲存空間,及原廠支援能力較強的解決方案,讓資料庫和 SAP 等核心系統擁有高速、低延遲的運行空間,一方面提高使用者體驗,二方面幫助大世科消弭因設備不穩而造成服務中斷的風險。

最終大世科找到了最能迎合各需求條件的理想標的、即為 NetApp E2800 系列儲存設備,就此拍板定案。E2800 採用 SANtricity 作業系統,內建資料高可靠度(DDP)、快照、克隆、同步資料等技術,並兼顧資料傳輸速度與整體運作效能。尤其最令大世科 IT 同仁讚不絕口的是,E2800 透過 AutoSupport 系統,時時監測設備狀態、並於潛在問題發生前主動通知使用者,同時也自動開立備品更換報修案件,2~3 天內送來備品、協助大世科快速解決問題。

AutoSupport 加持,提升系統安全性與可靠性

反觀從前大世科一旦發現異狀,須主動通知原廠,接著原廠委託經銷商做二次檢測,檢測無誤才下料,流程相對繁瑣,所以起碼等待一週才收到備品。大世科實施 RAID 6 保護,即使損壞兩顆硬碟仍能維持系統運作,但假設叫修原因為硬碟故障,那麼長達一週的等待期,天天如坐針氈,擔心萬一不幸再壞兩顆硬碟,就會讓 59 台 VM 瞬間灰飛煙滅,所幸現在 IT 同仁不必繼續提心吊膽。

另值得一提,大世科為 NetApp E2824 配置多顆 SSD 硬碟,專門用來承載 SAP CRM 的 AP 和 DB,以及 EIP 的資料庫(Microsoft SQL Server)等擁有較高 I/O 需求的系統;在過去,這些系統均運行在傳統 SAS 硬碟,如今轉移陣地後,備份速度頓時提高十倍之多,進而在工作效率、流程順暢度、員工滿意度…等眾多方面展現最大綜效。

此外過去讓大世科 IT 同仁感到焦慮的是,礙於舊儲存設備 IOPS 性能平平,連帶影響日常的差異備份作業效率,甚至出現好幾次從今晚到明早無法完成備份的窘境,此時只能被迫取消繼續備份,但也因而衍生營運風險。現在因為 E2824 效能顯著提升,每天平均在2小時內即可完成備份,與過去耗費 8、9 小時還備份不完的景況相比,差異相當大。

展望今後,大世科尚有許多業務系統亟待擴充,也有不少新系統正待導入,因此期望能繼續借重 NetApp 解決方案,利用持續進化的資料管理技術、幫助大世科快速打造更優質的作業環境。

特點(NetApp E2824 導入效益)

1. 將高運算及高 I/O 需求的資料庫、SAP CRM 等核心系統配置於 SSD 硬碟運行,備份速度大增 10 倍以上

2. 藉由 NetApp AutoSupport 服務,當系統出現異狀,會自動開立備品更換報修案件,得以在 2~3 天內迅速完修,比起以往 1 週的完修時間快上許多

3. 過去礙於儲存設備 IOPS 性能欠佳,影響備份效率,導致每晚執行的差異備份作業,到隔日上午上班時間都未完成,如今都能在2小時內完成差異備份

精選 NetApp 產品

NetApp E282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