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一:慧榮科技 Bigtera 產品企劃部資深專案經理 夏御傑、中:慧榮科技產品企劃部協理 陳建安、右一:慧榮科技 Bigtera 軟體開發部經理 陳建穎。

隨著 AIoT 及 5G 時代來臨,驅使企業必須快速建構更多的邊緣運算單元,強化即時決策能力;換言之企業不再捨近求遠、凡事依賴雲端或集中式資料中心,而是在分支據點佈建小巧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環境,就近運算、即時反應,也讓超融合基礎架構(HCI)市場需求隨之攀高。

著眼於此,全球 NAND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領導廠商慧榮科技近日推出新一代 HCI 平台- Bigtera VirtualStor™ ConvergerOne,標榜整合運算、儲存和網路三大 IT 基礎架構,讓用戶透過 Web 統一管理平台進行一體化配置管理; 除了有助降低總體持有成本外,更強調有著極高的易用性,只要對虛擬化應用有基礎認識的管理者,都能快速上手,立即部署自己需要的應用程式基礎架構平台,即使並非 IT 高手也能輕鬆駕馭,適合邊緣運算、中小企業、分佈式營運機構等應用場域。

支援多種擴充模式,無資源浪費之虞

慧榮科技產品企劃部協理陳建安表示,儘管市場上有許多 HCI 產品,看似競爭激烈,但慧榮認為未來全球或中國的 HCI 市場將持續蓬勃發展, 成長空間甚大,因而決定在原有的軟體定義儲存(SDS)主力產品外、延伸 HCI 解決方案,以滿足中小型企業、分支機構的 IT 佈建需求。

陳建安指出,ConvergerOne 自帶 K VM Hypervisor 並結合虛擬化管理平台,也整合慧榮擅長的虛擬化和分散式儲存技術,兼能支援 Block、File 與 Object 各種儲存協定,提供複製、備份、線上遷移、快照、復原等完整高可用(HA)機制,更重要的同時支援三種擴充模式,用戶可依實際需求選擇單獨擴充運算節點、單獨擴充儲存節點,或一併擴充運算和儲存節點,缺什麼就擴充什麼,不必重複購買沒有迫切需要的資源。

ConvergerOne 儲存節點支援多種部署與擴充方式:1. 在儲存空間或性能提升的需求上擴充 VirtualStor Scaler 的節點,形成單一叢集。2. 外接他牌到儲存設備於 HCI 的叢集中,以便擴充叢集的儲存資源。對此慧榮科技 Bigtera 產品企劃部資深專案經理夏御傑說明,這類外接式擴充方法用途甚廣,譬如用戶可因應中大型關聯式資料庫的運作需求,選擇外接全閃存陣列、提供更高 IOPS 性能,也可因應資料備份需求,選擇接入現有的儲存裝置、充份利用既有的 IT 投資。

藉由硬體直通功能,強化 AI 或邊緣計算處理效能

夏御傑強調,ConvergerOne 蘊含許多有別於一般 HCI 的優勢特色,除前面提到的部署與使用簡易,並允許單獨擴充或融合擴充計算/儲存資源外,另一顯著亮點在於提供連接與同步私有雲儲存服務。

綜觀 ConvergerOne 運用環境,很多時候需要仰賴分支據點與總部之間的即時協作,所以亟需實現資料同步;過去企業為落實多點間的資料交換,往往斥資建立虛擬私有網路(VPN),但礙於建構成本高、導致頻寬受限,因而影響傳輸效率,為此慧榮別出心裁設計私有雲架構, 讓所有據點利用它來交換與同步各分支據點資料,不僅不受頻寬因素影響,也提供最佳的資料即時性。

再者 ConvergerOne 支援硬體直通(Passthrough) 技術,讓虛擬機能直接共用底層硬體資源。例如當前眾多企業投入人工智慧(AI)及機器學習應用,需利用大量 GPU 資源,有了 Passthrough 技術的協助, 使用者便可直接在虛擬機上啟用 GPU 卡或其他 PCI 介面卡的資源,加速 AI 處理性能與降低延遲。

慧榮 Bigtera 軟體開發部經理陳建穎補充說, ConvergerOne 簡化了軟體定義網路(SDN)的複雜性與操作,將網路虛擬化的概念帶進來,也將相關技術運用於 ConvergerOne 的設計,讓用戶無需斥資引進高階網路設備,也能將網管需求門檻降低,不需專業的網管人員即可透過統一管理平台輕易實現 vNIC 及 vSwitch 配置,給不同的部門或服務設定以需要的 virtual network。

陳建穎透露,預期後續下一個 ConvergerOne 版本,將納進容器/K8s 管理機制,期望緊扣微服務化趨勢浪潮,滿足用戶的創新發展需求。

簡化 IT 架構建置管理,聚焦核心業務創新

截至目前,ConvergerOne 已衍生不少實際使用案例。夏御傑說,其中一例為資安教育訓練平台;某 ISV 業者長期為學校及政府單位提供資安攻防學習及演練系統,亟需建構一個虛擬化平台來承載 300 多項課程,並共用相同的底層儲存資料源,以建立不同的資安攻防場景;後來該 ISV 業者選用 ConvergerOne 來打造資安教育平台, 不需借助額外特殊設備,便可善用 VLAN 隔離技術來建立眾多模擬環境,也能妥善保存個別學員的訓練記錄。

另一例來自政府部門,用於設置無人駕駛車輛驗證平台。此部門利用 ConvergerOne 建立大量虛擬機,各自負責接收感測器數據、模擬控制、影像監控、與車輛互動⋯等等任務,最終再將測試結果比對原始設計、確認相符與否,做為是否核准該自駕車上路使用的依據。

總括而論,在全球數位轉型浪潮下,企業急需快速彈性地配置管理資料中心資源;慧榮之所以推出 Bigtera VirtualStor ConvergerOne,是為了打造新一代運行平台,便於企業立即部署 AI 或其他應用,亦可輕易建立高可用且可橫向擴展的超融合叢集,以簡化基礎架構的建置與管理,使企業真正聚焦於核心業務發展,快速實現創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