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領先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在今年7月至9月間針對1,400位IT專業人士的2021年技術目標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數位轉型及資安仍是發展要項,且超過四分之一表示在2021年將選擇採用混合雲策略。這些受訪者多數任職於年營收超過一億美金的公司,其中包括紅帽的客戶及多元背景的業界人士。

數位轉型及資安為重要目標

新冠疫情對全球企業帶來重大變革,同樣也影響到2021年企業數位轉型及IT發展優先順序;雖然有些企業今年或許會暫緩數位轉型計畫,但仍有許多公司正在加速轉型步調。                 

貴公司目前正處於數位轉型的何種階段?

65%的受訪者認為公司正處於「轉型期」或擁有更高的轉型成熟度,顯示大多數受訪者已在數位轉型領域有一定程度的投入。本調查亦納入了「停滯」及「加速」兩選項,結果顯示21%的企業正在加速數位轉型腳步,只有6%表示暫時處於停滯期,另有4%指出目前沒有數位轉型規劃,為去年(2%)的兩倍,而5%的受訪企業尚未或正開始數位轉型。

針對數位轉型優先項目,前四名為創新(23%)、安全性(19%)、使用者體驗(13%)及成本降低(11%)。

調查也指出2021年IT部門將優先投資經費於資安(45%)、IT及雲端管理(39%)、雲端基礎架構(34%)、優化既有IT系統(29%)以及IT自動化(26%)。針對受訪者希望達到的數位轉型成效,前三名分別為效率提升(37%)、安全性提高(32%)及成本降低(30%)。上述兩題目非單選題,受訪者最多可選三項答案。

2021年混合雲概況

逾四分之一的受訪者(27%)表示未來12個月內的雲端發展策略將會以混合雲為優先,17%表示將以私有雲為主,12%規劃於單一公有雲上進行標準化,11%指出正走向多雲策略,即分開運用多個公有雲,而10%預計以公有雲為優先。

下列何者最能說明貴公司的雲端策略?

未來12個月內,採用三個以上雲端平台的企業將顯著增加。雖然目前僅22%的受訪者表示正採用至少三個雲端平台,但是多數受訪者(51%)指出未來12個月內將會有類似的規劃。

轉變最大的地區為中南美洲及亞太區,兩地區都計畫將雲端平台數量增加至四個以上。至於全球所有地區也表示將會增加雲端平台數量,不過2019年的調查也顯示同樣結果,至今卻仍未實現,或許是因新冠疫情大幅阻礙企業今年擴展雲端使用的計畫,紅帽期盼2021年這些計畫能回歸正軌。

機器學習量產面臨考驗

約半數受訪者表示正在考慮於未來12個月內導入人工智慧(AI)或機器學習(ML)技術,卻也指出「跨部門合作將產品量產(28%)」以及「管理AI及ML工具與框架(28%)」是規劃及運作機器學習專案時的兩項首要難題,而「提供基礎架構」佔24%,「資料取得」則佔18%。

針對機器學習專案,何者為貴公司在規劃及運作時面臨的最大挑戰?

進一步了解報告

此份調查報告尚有更多精彩內容,例如容器化或物聯網規劃等,歡迎參閱紅帽2021全球技術概覽以獲得更多深入分析,進一步探討企業在來年革新IT策略的規劃。

紅帽聯絡資訊

●        深入了解紅帽

●        台灣紅帽官網

●        加入紅帽台灣Facebook專頁

●        關注紅帽新聞

●        閱讀紅帽部落格

●        在紅帽Twitter追蹤紅帽

●        在YouTube觀看紅帽影片

●        在LinkedIn追蹤紅帽

關於紅帽

紅帽是企業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廠商,透過社群推動的方式,提供可靠、高效能的Linux、混合雲、容器與Kubernetes技術。紅帽幫助客戶整合新舊IT應用服務、開發雲端原生應用、在業界領先的作業系統上進行標準化,並自動保護與管理複雜的作業環境。紅帽提供獲獎的支援、訓練與諮詢服務,是深受眾多財星五百大企業信賴的顧問公司。作為雲端服務供應商、系統整合商、應用程式開發商、客戶與開放原始碼社群的策略夥伴,紅帽能幫助企業為數位時代做好準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