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於 1978 年的安口食品機械,長年致力生產燒賣機、包子機、水餃機等等設備,幫助客戶孕育各種安心可口美 食,滿足世人味蕾。安口正積極推動數位轉型,期望從食品設備製造商蛻變為種族食品製造的專業顧問,背後亟需 資訊服務能量的撐持,決定強化 IT 基礎架構,引進 NetApp HCI 超融合系統。

現今世界上五大洲、多達 112 個國家,皆有許多食品廠、中央廚房或餐廳對「ANKO」品牌讚不絕口,只因催生這個品牌的製造商,利用層層堆疊的工藝、廣博的食品配方知識,打造多樣化食品機械設備,幫助業者更有效率製作特色美食,征服饕客舌尖。ANKO 背後的神奇推手,就是安口食品機械。

隨著安口的業務版圖、產品銷量扶搖直上,也為公司上上下下帶來甜蜜負荷,尤其業務、研發等同仁的工作量更明顯增加,經常需要製作、存取影片或圖像檔案,滿足市場推廣、產品設計等關鍵任務需求,為 IT 架構帶來日益繁重的負擔。

安口食品機械管理部經理王怡智指出,因原有兩套儲存設備(來自不同品牌)的容量空間不足、IOPS 效能雙雙不足,恐影響前線作業效率;為解決難題,管理部於 2019 年決定換置設備,對全閃存儲存陣列(AFA)、超融合系統等選項做抉擇,幾經審慎思量,認定後者帶來的效益更大,確定接受晉泰科技的提案,引進兩座 NetApp HCI 機箱、配置 3 個運算節點和 4 個儲存節點,另購置NetApp FAS 設備做為知識庫之用,存放研發文件和影音資料。

導入超融合系統,一次化解兩大痛點

王怡智指出,管理部同仁青睞超融合系統多時,認為有管理方便、節省機櫃空間等好處,但猜測其價格一定超出預算,所以在向廠商釋出採購需求時,仍以儲存設備為標的。

從 2013 起參與安口機房設備建置的晉泰科技,基於對安口需求的理解,適時提出 NetApp HCI 選項建議,只因 HCI 能夠一次化解磁碟空間不足、IOPS 不足兩大難題,尤其安口的 IOPS 瓶頸其實卡在虛擬機,所以就算部署 AFA 但未換伺服器,仍無法解決痛點,顯見 HCI 是較佳選擇,且建置成本並不會比 AFA 雙活架構來得高。管理部接受晉泰的專業建議,並在去年 12 月定案。

王怡智透露,其實繼晉泰後,也有其他廠商推薦不同品牌超融合系統,但管理部經過比較後發現,NetApp HCI 擁有一些獨到優勢,譬如藉由 QoS 保障值之設定,可達到效能的分層,並確保關鍵服務持續擁有穩定效能,加上不採用對稱式擴充型態,容許用戶靈活擴展運算節點或儲存節點;這些特質都是安口所需要的,使 NetApp 雀屏中選。

為避免影響前線作業,安口以先建後拆方式部署NetApp HCI 與 FAS,確保既有服務不間斷運轉,堪稱是完美的無痛移轉經驗。建置過程中,原廠與晉泰的工程師悉心引領管理部做資料分類,把最關鍵的虛擬機與 Snapshot 快照資料置於 HCI 內部空間,影音資料及研發檔案置於 FAS,其餘冷資料置於舊有的兩台儲存設備。

虛擬機與關鍵應用得力於全快閃高效能,加快整體流程隨著專案順利推進,NetApp HCI 與 FAS 在今年 3 月上線啟用,承載近 40 個虛擬機,舉凡AD 目錄服務、檔案伺服器、Workflow 系統、郵件伺服器、產品資料管理系統(PDM)皆在此範圍。

王怡智說,NetApp HCI導入至今雖僅有數月,但已展現許多實質效益。第一:NetApp HCI 與舊有儲存系統和伺服器相比,資源更豐沛、IOPS 效能更強勁,使安口一氣呵成加快接單、設計到生產所有環節的作業效能,且協助高層主管更快做出高品質決策,進而帶動上述作業流程的整合性與正確性同步大增,有助提升客戶滿意度,形成正向循環。第二:NetApp HCI 提供全閃存儲存架構,可擺脫傳統硬碟物理限制、提高運作效能,使資料庫查詢的回應時間從過去 20 秒驟減為 3 秒,改善幅度達六倍之多,連帶讓月報編製作業更趨流暢。第三:NetApp HCI 具有 3:1 儲存效率保障,可藉由資料壓縮和去重之空間優化技術,協助省下 2/3 以上的儲存空間投資成本。再者 NetApp HCI 採取資料雙副本模式,假設某一儲存節點故障,另一儲存節點還有副本,確保資料零遺失;運算部份也有相同妙效,即使一個節點故障、也能透過保護機制迅速驅動另一節點接手運作,以最短時間恢復既有服務,讓企業營運保持正常運作。

雲地串連、資料移轉更方便

更重要的是 NetApp 具備 Data Fabric 資料結構,不論 HCI 對內與 FAS 做資料交換,或對外與公有雲 Cloud Volumes 做資料交換,都輕而易舉,連帶給予安口莫大想像空間。例如未來地面儲存空間瀕臨滿載時,可利用雲端存放冷資料;此外安口擬提供 IoT 服務,持續偵測客戶端的設備健康狀態,藉以展現預防性維護功效,是安口增強客戶黏著度的重要計畫;有了 Data Fabric,即可放心將大量感測器資料置於雲端,必要時再拉回地面做進階分析,不佔用地端有限資源。

另對 IT 管理者而言,因儲存容量擴大,不再需要像過去緊盯儲存空間是否滿載,更無需手動挪移檔案、擠出空間;再者以往伺服器、儲存系統源自不同品牌,管理者必須切換多個介面,才能查看個別機器的狀態資訊,十分不便,如今憑藉單一 ONTAP 管理介面便能綜觀全局,迅速確認各種問題根源。一點一滴的改善,象徵安口資訊服務能量提升,使 IT 成為研發與業務同仁的更堅強後盾,進而帶動安口在產品開發上、商業模式上的快步創新。

NetApp 導入效益

1. 受惠於 NetApp HCI 3:1 儲存效率保障,協助安口節省 2/3 以上儲存空間投資成本。

2. NetApp HCI 提供全閃存儲存節點,展現遠優於傳統硬碟的 IOPS 效能,使得資料庫查詢作業的響應時間,從以往 20 秒驟降為短短 3 秒。

3. 導入 NetApp HCI、NetApp FAS 的同時, 順勢建構了 Data Fabric 基礎,為未來資 料中心延伸上雲預做準備。

精選 NetApp 產品

▪ NetApp HCI

▪ NetApp FAS

"部署 NetApp HCI,不僅幫 助我們一舉化解磁碟空間不 足、IOPS 性能不足的痛點, 且可充分善用強大的備援 及容錯移轉機制,實現資料 零遺失、營運不中斷的完美 目標。 ” ― 安口食品機械管理部經理 王怡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