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益複雜的商業環境中,戴爾科技集團推出以數據為主的現代化資料中心方案,在滿足ERP、資料庫等傳統工作負載外,也可支撐VDI、AI等新工作負載,且能整合5G、SD-WAN、Cloud Native等數位工具,堪稱是企業邁向數位化的最佳選擇。

面對消費市場需求變化快速、商業環境競爭日益激烈的趨勢下,企業正緊鑼密鼓推動數位轉型專案,以加速邁向數位組織之路,只是此舉也對傳統資訊中心帶來極大挑戰。傳統以硬體設備為核心的資料中心,並沒有將新型態工作負載納入考量,如遠距辦公、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等,自然難以滿足現今營運需求。在進入資料為王的新經濟時代,唯有運用數據為主的思維,打造能支援多元工作負載的現代化資料中心,才能為企業奠定穩健的數位基石。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經理梁匯華指出,現代化資料中心不僅要能滿足資料庫、ERP等傳統工作負載,也得支撐遠距辦公、人工智慧等新型態工作負載,乃至於具備整合5G、SD-WAN、Cloud Native等工具的能力,才能滿足公司未來成長需求。戴爾科技集團是少數能提供完整軟硬體解決方案,以及建置各種新型態工作負載的公司,是協助企業克服多元未知挑戰的最佳夥伴。

遠距辦公逐漸興起,資安與工作效率同時兼顧

在突如其來疫情的衝擊下,發展多年的遠距辦公模式,成為時下許多企業積極推動的專案,只是在時間倉促、資源有限下,卻也面臨不少建置上的挑戰。戴爾科技集團早已運用自家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虛擬桌面基礎架構)技術打造數位互聯辦公室,讓全球超過 12 萬名員工享有遠距工作體驗,讓員工在遠距辦公的情況下,仍能保有工作效率、客戶也能獲得完善技術支援。

發展多年的VDI,早期主要以提供網頁瀏覽、文件編輯為主,在工作應用上受到不少限制。近幾年在各項功能持續進化硬體效能攀升下,已經具備多螢幕瀏覽、呈現高解析度畫面,以及支援3D影像顯示的能力,滿足不同員工的多元應用。而且從資安角度分析,傳統個人電腦的管理非常複雜,且易被惡意程式入侵。相較之下,VDI是將硬體架構抽象化、與身份資料分割,尤其在提供集中式管理平台後,IT管理人員除能更快速回應員工需求外,也能做好資安管理與資料備份等工作。

梁匯華說,在VDI技術外,戴爾科技集團的數位互聯辦公室方案還進一步整合Dell Technologies Cloud、VMware Workspace ONE、VMware Carbon Black等方案,在不改變既有工作流程及效能的狀況下,提供遠端加密連線的功能。因此,資訊人員可透過單一介面進行妥善管理,讓員工可在任何地方、運用任何裝置,存取工作所需的各種重要應用程式,且可免於複雜惡意程式造成的資安威脅。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經理 梁匯華

滿足複雜AI專案需求 首選Dell EMC AI HPC方案

發展超過50年的人工智慧(AI),在演算法持續進步、晶片運算能力強化下,現今已成為眾多產業發展各種智慧服務的重要技術,亦是企業從大量資料挖掘商機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根據非營利組織OpenAI調查報告指出,2012 年起AI運算力每 3.5 個月增加一倍 ,近6年整體成長已高達30萬倍。在AI應用多元下,企業需要一套可支援大規模、平行運算能力的解決方案,才能滿足不同數位專案需求。

要提升AI專案運算能力,多數企業第一個想法多半都是添購GPU,但其實這種想法並不完全正確。首先,當AI模型演算法中的模型參數數目及複雜度越高,對浮點計算性能要求越高,反而對IO 要求較低。其次,不同深度學習框架對運算效能的需求迥異,非單一種AI晶片可滿足。因此,除GPU之外,FPGA (現場可程式設計閘陣列),是一種具備硬體可程式設計、低延遲、高平行計算效率等技術優勢的硬體加速晶片,近年在通信、 電子資訊、自動化、資料中心等領域被廣泛使用。 至於近來興起的IPU (Intelligent Processing Unit) ,則是針對AI專案設計的晶片,在特定領域效能較GPU高出25%。

「GPU、FGPA、IPU等三種晶片各具特色,最佳應用領域也有極大差異,因此企業應該針對AI專案特性,選擇合適的AI晶片。在兼顧成本與效益下,我們戴爾科技集團的AI HPC解決方案,具備可同時安裝多片AI晶片的特性,可協助企業打造GPUaaS(GPU as a Service),讓不同AI專案享有最佳運算力。」梁匯華解釋:「戴爾科技集團的GPUaaS已經與VMware vSphere完成最佳整合,資訊人員可針對虛擬機中的AI專案特性,給予最合適的AI晶片資源,以更彈性方式實現更現代化的 AI 應用。」

打造5G企業專網 強化企業競爭力

相較於歐美與韓國,雖然台灣在5G領域起步較慢,直到2019年底才開始釋出5G執照,不過電信商加速建置下,預計2020年第三季起可望逐步開通5G服務。5G通訊之所以備受市場期待,在於具有低延遲、傳輸速度快、巨量連結等三大特性,可讓資料傳輸更快、更穩定、下載時間變短,不少公司都期盼打造5G企業專用網路,加速內部應用服務的效能與創造更佳員工體驗。

梁匯華表示,企業可選擇與電信商合作打造5G企業專網,透過認證的Dell EMC設備,搭配VMware vCloud NFV平台後,此種改變傳統專屬架構,轉為以微服務為基礎的虛擬架構,可跳脫硬體設備的限制,建置符合自身需求的5G企業專網。對跨國企業而言,還能進一步以軟體定義技術建置SD-WAN,將各站點串連起來,達到提升集團整體營運效能。

戴爾科技集團以軟體定義技術推出的現代化資料中心方案,可協助企業在單一基礎架構上,支撐資料分析、VDI、AI、邊緣運算等工作負載,同時讓原本複雜的管理工作變得更簡單、更輕鬆。如此一來,企業不僅能專注在產品開發或業務推廣,還能從大量資料中挖掘出新商機,建立對手難以超越的競爭障礙。

 

 更多運用數據打造最適工作負載線上影片,請上 https://www.digital-transformation.com.tw/ask/dcws2020/inde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