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位科技當道的時代,企業必須提供相對應的環境,才能吸引優秀人才加入。這些年來戴爾科技集團已推出 Dell Technologies Unified Workspace、 VDI 、 Dell Technologies Cloud Platform 等方案,輕鬆應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挑戰,至今在全球備受眾多企業用戶的肯定。

為因應瞬息萬變的商業市場,不少企業都大舉推動「數位轉型」策略 ,但這些企業都將重點集中在強化競爭力,例如:推動智慧工廠、智慧零售等專案,卻很少將重心放在改善工作環境上,以至於難以應付突如其來的挑戰。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很多企業決定採取分流辦公、遠端辦公等機制,結果發現原有資訊架構過於老舊,難以支援遠端作業,以致不易執行遠端辦公計畫。

相較之下,身為全球前三大個人電腦供應商的戴爾科技集團,在評估市場相關訊息之後,隨即在全球啟動遠端辦公計畫,確保商業服務與流程正常運作。以台灣研發部門為例,戴爾科技集團讓超過 1,700 名同仁在家工作,並透過協同作業平臺保持緊密合作,確保各種設計專案能如期完成。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經理李百飛說,多年前我們就察覺到員工對於數位工作環境的渴望,如使用主流科技、設備等,以簡化工作負擔與提升效率與創意。為此,戴爾科技集團在推動「數位轉型」時,是從 IT 基礎架構、 工作空間、應用程式、資安等四大面向推動轉型,讓員工無論身在何處,都能存取所需的應用程式與資料。

正因為這樣的調整,戴爾科技集團2019年全球員工滿意度高達89%,亦被LinkedIn評為2019年頂尖企業。當然我們也致力將此成果與相關技術分享給客戶,如 Dell Technologies 統合式工作空間(Unified Workspace)、虛擬桌面( 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 )、戴爾科技雲平台( Dell Technologies Cloud Platform )等,協助企業打造滿足未來營運需求的數位工作環境。

數位互聯辦公室,首選戴爾科技集團

行動裝置成為多數消費者在生活中必備的數位裝置,現今可看到愈來愈多商業人士運用手邊的筆記型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在公司外部存取各種應用服務或資料,並且與客戶、同事保持緊密聯繫,所以戴爾科技集團先在自家部署 Dell Technologies 統合式工作空間作為解決方案。

這是一套以 Dell 電腦設備整合 VMware Workspace ONE 軟體和Dell ProDeploy 的服務建構而成;是界業第一個針對所有端點設備真實整合了佈署、安全、管理與支援的創新解決方案。此方案為公司員工提供統一的數位工作空間體驗,讓員工無論身在何處,在無需 VPN 的情況下,都可安全地存取公司的應用服務。

不可否認,市面上也有不少業者運用其他品牌電腦搭配 VMware Workspace ONE,亦推出號稱可快速部署的方案,但其他業者大多只做到軟體佈署,沒有做到更深層的硬體整合。戴爾科技集團開發了 Dell Client Command Suite, 進一步與 VMware Workspace ONE 整合,做到電腦硬體與其安裝軟體的全生命週期自動化管理,讓 IT 日常各種管理作業更有效率,員工生產力倍增,服務遞交也可更快速便捷。

李百飛表示:「對於想要推動遠端辦公或居家辦公的企業而言, Dell Technologies 能協助企業按其需求客製化生產電腦,將電腦直接遞送到其全球廣大的指定使用者手中,使用者收到電腦開機連網後,無需 VPN 即可透過 VMware Workspace ONE 直接按權限下載安裝所需的應用程式,也可以更新硬體中的 BIOS 或韌體,再回傳電腦資產訊息到客戶的 IT 部門,這種獨步全球的一條龍服務方案,不僅替客戶省下一筆大錢,更加速了工作環境的轉型。

活用 Dell EMC VDI 方案,資料存取無界限

對於部分工作內容單純的企業而言,藉由 Dell Technologies 統合式工作空間打造的數位工作場域,已經能滿足遠端辦公的需求。但針對某些高階服務或是特殊資安考量需透過 VPN 存取的服務時,企業可進一步搭配虛擬桌面解決方案,打造讓員工彷彿在公司內部工作的環境。以戴爾科技集團自身為例,藉由部署虛擬桌面技術,讓超過 1,700 位研發同仁在家工作時,仍能存取公司內各種重要的開發工具與資源。

戴爾科技集團推出的虛擬桌面解決方案相當完整,不僅支援 VMware Horizon View 、 Citrix Virtual Apps and Desktops 等軟體,還有多款終端電腦設備可供選擇,如 Wyse 精簡型電腦系列、 Dell OptiPlex 創新桌上型電腦系列、 Latitude 商用筆記型電腦系列等等。至於企業用戶最擔心的 VDI 基礎架構部分,除了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交換器之外,還有目前時下主流的超融合架構,如 VxRail、VxFlex 等,能滿足中小企業、大型企業等不同產業規模的需求。 VxRail 是市場上唯一採用 VMware vSAN 技術的完全整合、經過預先配置和測試的  VMware 超融合系統,可滿足任何應用情境的需求,同時降低資訊人員的工作負擔。

「對於需要建置多種基礎架構平台的企業而言,我們推出的 Dell EMC VxFlex 超融合架構,則是專為融合不同 Hypervisor 高階應用服務而開發的解決方案。」李百飛解釋:「這款產品能支援多種虛擬化平臺、裸機環境、混合式負載環境等模式,除具備 Scale-Out 儲存架構特色之外,還擁有絕佳的自我修復能力、超過數千萬 IOPS 的高性能、高達八個九的業界最高可用性,且最多可擴充到 1,000 以上個節點,堪稱是市面最彈性與方便的基礎架構解決方案。」

善用 Dell Technologies Cloud Platform  輕鬆建構混合雲平台

因應未來工作模式轉型,加上遠端辦公機制成為主流,根據 IDC 調查有超過 70% 的企業正採用多雲架構,但也衍生架構複雜、管理不易的挑戰。因此,多數資訊人員渴望引進一套融合公有雲、私有雲等優點的混合雲平台,以便能夠享有一致化基礎架構與操作模式,在降低管理負擔之餘,還可滿足公司的營運需求。

而這款解決方案最大特色,在於可簡化客戶轉移至混合雲的複雜流程,以 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 on VxRail 為例,即是一套預先與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完全整合的一站解決方案。藉由此方案協助,企業能夠將混合雲環境能與 AWS、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 以及全球超過 4,200 家的雲端供應商整合,滿足各種不同應用需求。

長期以來,戴爾科技集團致力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克服各種挑戰與強化競爭力。在商業環境快速變動,多元工作模式可能成為常態的趨勢下,亦希望協助企業運用 Dell Technologies 統合式工作空間及 VD I、 Dell Technologies Cloud Platform 等,打造易於部署、管理、維護的遠端辦公機制,為公司營運奠定穩健基礎。

了解更多遠端辦公新架構,請上https://www.digital-transformation.com.tw/ask/rws2020/index

長期以來,戴爾科技集團致力提供最佳解決方案-Dell Technologies 統合式工作空間、VDI、Dell Technologies Cloud Platform 等,協助企業打造易於部署、管理、維護的遠端辦公機制,為公司營運奠定穩健基礎。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經理 李百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