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全球,嚴重影響各產業的經濟活動,企業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擴大,針對人員流動進行管制,啟動異地分區辦公,遠端視訊會議及教學需求大增,帶動雲端服務與資料中心的需求爆增。提供雲端服務的宏碁雲架構(acer eDC),奠基於早期機房服務(Data Center)的營運能量,提供專業機房備援服務中心(Command Center),吸引國內外各大金融企業進駐,提供金融證券產業異地辦公最好的選擇。

這一波疫情影響,企業紛紛重新調整營運模式,透過網路遠距的模式需求爆量,加速企業將資料及系統移轉至雲端,一夕之間改變了使用者的習慣。宏碁雲架構產品總監郭孟鈞強調:企業針對這些驟變啟動的因應,不論是分區上班,還是利用視訊會議,透過網網相連,將資料或桌面分享、數據交易激增,企業除了日常要做好營運不中斷(BCP)的演練以外,企業內部或在家上班時使用雲端服務的同時,對資訊安全防禦的佈署也是企業降低資安風險考量的重要關鍵。

根據iThome 2019年4月的統計資料,就重大資安風險而言,「員工疏忽、欠缺資安意識」,以及「惡意程式」,分別佔了57.1%及47.6%,顯示這兩項因素造成企業安全的危害比其他項目嚴重許多。對中小企業而言,資訊安全的防護與管理,礙於預算或人力資源,相對比較缺乏。市售的資安產品不僅種類多、功能多,操作起來也相對複雜。

負責雲動者AirsecQ規劃的資深產品經理蔡錫霖表示:這是特別為中小企業設計的服務,可以提供弱點掃描、木馬檢測及勒索病毒風險檢測等功能,能夠檢測相同網段內電腦開啟服務的狀況,瞭解企業內可能遭受勒索病毒攻擊的風險狀況。讓系統管理者以自助的方式來設定檢測作業,以訂閱的方式提供定期服務,每個月花費也不高,即可讓中小企業資訊環境的安全受到照顧。在此防疫階段,為共體時艱對抗疫情,宏碁雲架構自即日起,免費提供雲動者AirsecQ勒索病毒風險檢測服務,歡迎中小企業踴躍下載體驗。也邀請全省各經銷商夥伴加入雲動者聯盟共同推廣。

活動下載網址:http://airsecq.aceredc.com/acer-airsecq-free.html

【關於宏碁雲架構服務(股)公司】

 宏碁雲架構服務股份有限公司(Acer e-Enabling Data Center, 簡稱「宏碁雲架構公司」)主要以機房服務(Data Center)、雲端服務(Cloud)及自有產品為主要業務,提供企業彈性、多元的專業電子化資訊服務。

宏碁雲架構投入國內資訊服務多年,除已整合機房、系統、網路、資安之維運管理能力外,隨著雲端服務隨取即用的需求及巨量資料各種應用的崛起,宏碁雲架構也持續自行開發了各種服務解決方案。以「硬+軟+雲端應用」的概念,提供公有雲、私有雲服務、開發設計CSP雲端管理平台、SAFE 3.0資安日誌保存與稽核系統,將多元的產品服務快速導入市場,提供客戶最適當的產品服務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