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疫情逐漸發酵,世界各地學校接連傳出停課改以視訊方式授課,思科台灣攜手教育部提供全台各級學校具企業資安等級的「思科Webex免費方案」為期三個月,即日生效,實現兼顧學習和安全的遠距教學願景。

目前在全球各類視訊軟體,思科Webex具企業級安全防護,同時雲端錄影容量可以到10GB,為師生帶來內容豐富且可重複學習的互動式網上教學平台。自疫情全球爆發,在3月第一周,免費Webex登記數目比疫情爆發前增加700%;截至3月,Webex會議記錄已接近120億分鐘。

資訊安全是網上教學須考量的重點關鍵

「智慧學習」是教育部致力推動的學習方式。沒有時間、課室限制的網上教學是當中重要的一環。保護學校與學生資料等資訊安全事宜,是現在面對渾沌不明時期“遠距學習”也需考量的重要議題。

思科是世界領先的資安廠商,思科Webex技術獲得「美國聯邦政府風險與授權管理計畫(FedRAMP)」的資安認證,可以提供學生及教師們深度的資安保護,確保任何個人資料與教學內容不會遭竊及外洩。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台灣的數位發展正在全速前進,智慧學習所講求的平台、載具、服務、教材、硬體等等,無一不是通過網路來實現。防疫期間,網上學習有助師生保持教學進度。學生也可利用這些數位平台的錄製功能重複學習,強化知識吸收。另外,教育部很重視網上學習過程中的資訊安全。我們感謝思科向教育界提供免費思科Webex方案,使網上學習得以安全進行。同時,我們期待更多的與業界跨域合作,使台灣智慧學習向前發展。」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思科在這艱難的時刻,不管是在產業界或是教育界都會不遺餘力與各界在同一陣線上。目前,已經有82個大專院校系,使用思科提供的教學器材、思科網路學院(Cisco Networking Academy)課程與資源。這次我們與教育部攜手,向教育機構提供免費的思科Webex方案,就是希望能加強對莘莘學子和老師們的支援,使學海無涯、學習無彊、學業無阻。」

思科攜手台灣政府超前佈署專業企業級「遠距教學」應變場景

思科Webex在整個教學過程中,都能為師生帶來與實體課堂無異的體驗。

  • 提醒上課

思科Webex適用於不同行動載具。師生可以直接打開電子課表(行事曆),然後按「加入會議」進入課堂。

  • 如何展示教材?

透過Webex進行互動教學,例如展示投影片、網頁、影片、圖片,以及使用白板功能等等,讓學生們可以仿如置身於教室中學習。

  • 如何進行秩序管理?

思科Webex還可以進行秩序管理,像是畫面觀察、舉手發問、即時投票及靜音控制,確保了上課品質不受干擾。

  • 溫故知新

思科Webex提供了真正數位化學習,將課堂內容以MP4格式錄製放在雲端,影像的錄音檔案可以提供學生們複習。

思科Webex目前每月擁有大約逾2億名活躍使用者,每年舉行5億場會議,開會時數高達每年1, 250億分鐘,深受各行業用戶喜愛。

關於思科

思科(NASDAQ:CSCO)為全球科技領導者,自1984年起就專注於成就網路事業及相關應用。我們的人員、產品服務及合作夥伴,致力於協助社會實現安全互聯,掌握未來數位化機遇。有關思科最新資訊,請瀏覽思科台灣官網,或關注思科台灣的FacebookLINE 帳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