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各行各業皆將數位轉型視為當務之急,許多企業除積極改造資料中心基礎、引進數位科技外,更意識到員工生產力品質與協作效率的提升,對於能否完整建構數位化版圖事關重大,因而亟思將運算端點轉換為受信任、可被妥善維護的生產力工具,以確保現在與未來的所有工作流程順暢運行。

在此前提下,兼具高效能、安全防護功能、穩定性、管理性等價值主張的 Intel vPro 平台,結合最新Intel Core vPro 處理器,獲得愈來愈多企業投以關愛眼神,認定只要能善用此一配備,就能大幅改善商務裝置的管理性、安全性和穩定性,扎下堅實的數位化基礎。

多年前即與 Intel 合作研發 SmartIT AMT 主動管理技術的旭辰資訊,考量愈來愈多客戶期望加強運用 Intel vPro平台,特別是借重 Intel vPro 平台所具備的Intel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以下簡稱Intel AMT),讓 IT 人員從遠端管理與修復電腦、以塑造健全的行動智慧辦公環境;近期更深化合作關係,與 Intel齊力打造「SmartIT+Intel AMT」解決方案,幫助企業 IT 人員快速啟用Intel AMT,實現許多前所未見的加乘效益,有效補足 IT 管理的最後一哩路。

憑藉高效能端點,激發員工極致生產力

員工生產力的極大化,堪稱數位轉型的期望結果之一,而箇中實踐關鍵即在於效能。英特爾(Intel)台灣分公司業務暨行銷事業群商用業務總監鄭智成指出,Intel vPro平台具備優異效能、管理能力、安全防護及穩定性,內建針對商務需求設計的Intel Core vPro處理器、Wi-Fi 6 高速無線網路、Thunderbolt 3 高速 I/O,更跳脫傳統 NVMe SSD 框架、支援新一代 Optane Memory/SSD,故能將延遲(Latency)壓縮至原本千分之一,提供超高資料存取速率,讓員工進行多工處理時不再 Lag。

鄭智成強調,Intel vPro平台的優勢並不侷限在效能一環。針對安全,它提供了硬體強化的防護功能,包括 Intel 驗證技術、Intel Hardware Shield、 Intel Software Guard Extensions(Intel SGX)等,足以發揮比單純使用軟體方案更強大的防禦力。

在穩定性部份,Intel 提供 SIPP(Intel Stable Image Platform Program)方案,確保關鍵元件與驅動程式在 15 個月內、或直至下一代平台問世前,都不會有變動,使企業無需再為了管理繁雜的端點生命週期而苦惱。

快搜 Intel vPro 電腦,一鍵啟用 Intel AMT

至於 Intel vPro平台另一個讓許多人津津樂道的關鍵優勢,便是管理性。鄭智成指出,透過 Intel AMT,使企業能從遠端控制電腦,繼而透過多重途徑來降低營運成本、確保所有端點設備的可用性,例如遠端開關機、關機到 BIOS(透過 Serial Over LAN 技術)、硬體錯誤偵測、開機程序重新導向(透過 IDE-R 技術)、網路截斷…等等。

可惜的是,當前仍有不少用戶並未啟用 AMT,無法享有這些優點。旭辰資訊總經理林明毅解釋,理論上企業只要購置內含Intel vPro 平台的電腦就能啟動 Intel AMT,但執行上仍有些難度。首先礙於人力問題,儘管 Intel 提供 MEBx(Ctrl + P)、One Touch USB 等幾種啟用方式,但都需要一臺臺設定,過程繁瑣,一般企業常無足夠人力來執行。其次是服務耗時費工,雖然系統整合商(SI)有能力執行 Intel AMT 啟動任務,但他們的利潤來自電腦銷售,多數用戶不會為了此事額外給付服務費,故 SI 也不願免費做這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旭辰的 SmartIT 資產管理系統,本身內含資料庫、後端管理平臺,可望集中處理 AMT 功能的啟用,不需一臺臺進行,大大節省人力和時間,」林明毅說,儘管如此,SmartIT 仍需建立一項先決條件,需能夠主動快速搜尋場域內所有電腦、識別哪些屬於 Intel vPro 平台或 Non-vPro,才能接續執行啟動。於是旭辰與 Intel合作,由 Intel 提供執行程式或其他方式(如發送 RMCP Ping 來探索 Platform State),協助旭辰開發出「搜尋 Intel vPro平台電腦」這項必要的的新功能。

因此現今 SmartIT 的用戶,可透過數位儀表板迅速掌握全公司 Intel Core vPro 處理器的分佈狀況,再利用一鍵啟用功能、不需手動佈建,便可從遠端一次為所有 Intel vPro平台電腦啟動 Intel AMT 管理機制。

Intel AMT+SmartIT,展現無所不能的 IT 管理價值

SmartIT 已問市十逾年,至今累積納管的端點數量突破百萬臺,是擁有高市佔率的資產管理軟體,之所以備受許多企業青睞,在於提供最細緻的軟硬體盤點資訊,甚至細到能偵測每臺電腦每一秒所執行的程式,方便用戶精準掌握各項軟體的使用率、優化軟體授權管理。

但 SmartIT 一定要附著在作業系統啟動之後,才能作業,無法處理「Before OS」的關機資產管理、遠端管理(含電源管理、IDE-R 開機管理、Serial Over LAN 管理、BIOS、KVM)、網路阻斷、Event Log 事件日誌等諸多維護操作;這些能力缺口,恰好正是 Intel  AMT 的強項。

換言之,經由 Intel AMT、SmartIT 彼此優勢互補,便能軟硬兼施、解開各自過去的瓶頸,幫助企業 IT 人員解決從前滯礙難解的問題,建立最佳化作業場景。

比方說,不論內建Intel vPro平台的電腦是處於開機或關機狀態,一旦硬體資產發生變化,都將即時主動回報至 SmartIT主機,便於 IT 管理者迅速判讀資產改變的合規性。當 SmartIT 監測到網路流量異常,可放心針對相關電腦斷網,並借助 Intel  AMT 之KVM 執行遠端遙控。遠端關閉非使用中的電腦來節省能源,並藉由 Intel AMT 排程更新,輕易執行作業系統補丁等例行維護作業。更重要的,當發生電腦失效,IT 管理者無需親赴現場,即可從遠端進入該電腦 BIOS、DOS 畫面,判別故障原因究竟出自軟體或硬體,對症下藥快速排解障礙,而非像從前耗費冗長時間來查找失效因子。

總括而論,林明毅強調企業只要善用「SmartIT+Intel AMT」整合方案,即可補足 IT 人員管理硬體層的最後一哩路,卸除過往許多繁瑣且低效率的維護負擔,展現極為顯著的效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