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學習是一種資料科學的技術,協助電腦從現有的資料中學習,以便預測未來的行為、結果和趨勢。日前轟動全球的 AlphaGo,更是機器學習發展以來的一大里程碑,AlphaGo 透過大量職業比賽的棋譜來「訓練」其演算法,讓 AlphaGo 在短短的兩年內就站上了職業圍棋的頂端,幾乎可以說是打敗了人類。

事實上,機器學習的應用早已普及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舉凡手機上的手寫辨識、收費停車場的車牌辨識系統、電子信箱中自動過濾垃圾信件的程式,及無人車的自動駕駛等運用。

資策會於4/25開辦「Python機器學習課程」,讓國內業者全面認識機器學習運用,進而設計出具有智慧功能的應用系統,解決企業面臨的業務需求等問題。課程中將透過Python實作演算法,帶領學員瞭解機器學習在評估、設計、驗證等各階段的執行重點。

相關資訊請參閱課程網頁: http://www.iiiedu.org.tw/ML。(資策會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