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領導廠商,該公司日前宣布與中國國家信息光電子創新中心(NOIEC)和 CompoundTek 合作,為光子積體電路(PIC)的自動化測試建立電路布線標準。中國國家信息光電子創新中心致力為資訊光電子產業奠定研發基礎,而 CompoundTek 則是新興矽光子解決方案(SiPh)晶圓代工服務的全球領導廠商。

相較於離散元件和體積龐大的光學元件,PIC 具有諸多優勢,包括體積更小、穩定性更高,並可降低能耗。 PIC 已廣泛用於各種電信網路解決方案,並逐漸受到新興應用的青睞,例如感測、生物醫療、加密和量子運算等。 隨著應用範圍越來越廣,PIC 需要高度標準化和自動化流程,確保更高的可擴充性、製程監控和製造良率,以實現量產。

是德科技、中國國家信息光電子創新中心和 CompoundTek 攜手合作,共同建立全球認可的 PIC 電路布局標準,以協助業者推動自動化測試和標準化組裝和封裝服務,進而擴大生產規模,達到量產目標。 這項計畫的目標是與 PIC 設計人員和生產設施接軌,因為設計人員需在設計階段定義測試協定,生產設施則是促成自動化的關鍵。另一目標是確認量測程序及參數。

此聯盟致力於建立 PIC 電路布線標準,並且制定邊緣耦合電路的設計規範,包括晶粒方向、I/O 埠、DC 銲墊位置、基準點、限制區標示等等。對於自動測試、組裝和封裝,這些都是至關重要的項目。 此計畫採用並部署一套經驗證的整合式解決方案,其中包含支援高速測試執行演算法的 Keysight Photonic Suite,以便在全自動化探量站點上提供絕佳的量測速率。 利用 Keysight Photonic Suite,業者可採用可測試性設計(DFT)和一次設計到位(FDR)技術,進而降低整體測試成本。 Keysight Photonic Suite 由該公司旗下 PathWavePhotonic Application 解決方案所組成。

關於中國國家信息光電子創新中心

中國國家信息光電子創新中心(NOIEC)是位於中國武漢光谷的研發創新中心,集結了世界一流的平台資源、產業公司、研究機構和投資夥伴,以促進資訊光電子科技成就的商業化為目標。 中國國家信息光電子創新中心全力協助產業突破一般通用技術的限制,例如材料成長、PIC 科技、先進封裝;另外還針對 5G、高速光通訊、資料中心等應用,提供尖端資訊光電子解決方案。 如需更多資訊,請上網查詢: http://www.noeic.com

關於 CompoundTek

CompoundTek 由產業資深人士和科技菁英共同創立和營運,總部位於新加坡。藉由與世界一流的商用級晶圓廠和矽光子研究機構共同合作,CompoundTek 可提供最先進的矽光子技術,以加強晶圓製造服務功能。 CompoundTek 為市場帶來革命性的半導體應用,專為驅動工業 4.0 的新興網路技術而量身打造,以滿足高頻寬和高資料轉移解決方案的關鍵需求。如欲了解詳情,請參閱 http://www.compoundtek.comLinkedIn

是德科技小檔案

是德科技(NYSE: KEYS)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科技公司,致力於協助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加速創新,以便連接並保護全世界。是德科技提供涵蓋設計模擬、原型驗證,到製造測試的多元解決方案,讓各個產業能達成將網路和雲端環境最佳化,並以更低的成本推出全新電子產品的目標。是德科技的客戶橫跨多個市場領域,包括全球通訊生態系統、航太與國防、汽車、能源、半導體和一般消費性電子產品等。是德科技 2019 會計年度總營收達 43 億美元。更多關於是德科技的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www.keysight.com

更多關於是德科技的資訊,請查看新聞快訊: https://www.keysight.com/go/news,或是關注我們的部落格、FacebookLinkedInTwitterYouTub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