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台灣參與CIOIT經理人雜誌主辦第九屆金融CIO高峰會秋季場,於9月20日於喜來登飯店盛大舉行。NEC台灣金融解決方案事業群群副總經理黃凱在高峰會中,以「數位新科技  金融即戰力」為題,與來場貴賓分享NEC 在AI技術上的研發實績,現場也同步展示人臉辨識、遠距離虹膜辨識裝置,協助金融業者提供高安全等級的數位服務。

NEC研發AI技術歷史約半世紀,旗下「NEC the WISE」AI技術群涵蓋多個領域,提供適合客戶的解決方案,以AI多種角度做出建議,協助人類用更寬廣的視野進行判斷。近年來針對機械學習技術,NEC研發了高效率的Black Box(黑箱)型AI,來迅速解決已有確切目標的問題;另一方面,White Box(白箱)型AI,特色是能夠說明運作規則,協助人類決策品質提升,近年來,NEC已運用White Box型AI,在日本協助金融業者監控不當交易行為。

為使與會來賓實際感受NEC生物辨識技術,現場也同步展示人臉辨識技術VIP迎賓,以及NEC全新的遠距離虹膜辨識裝置。使用者只需拍下一張正面臉部照片登錄,自然步行經過鏡頭前即可完成人臉辨識,並同步在螢幕顯示VIP歡迎訊息。此外,NEC突破虹膜辨識傳統方式限制,不再需要極為貼近鏡頭才能擷取人眼的虹膜影像,站在裝置前方約1公尺範圍內,宛如拍照一般就能完成虹膜辨識。針對高安全等級需求的場域如資料中心機房、金庫等,更能確實守護安全。

                                現場展出NEC遠距離虹膜辨識裝置

NEC台灣長年來為台灣各大金控、銀行、農漁會、信用合作社提供多元的金融服務,包括ACOS大型主機及帳務核心系統、分行端末系統、數位分行系統、產壽險數位服務等,也積極協助基層金融單位進行數位轉型。今後,NEC台灣希望能持續導入領先全球的生物辨識技術群,運用豐富的系統整合經驗,為客戶提供更為安全、便利的智慧金融服務解決方案。

NEC台灣金融解決方案事業群 黃凱群副總經理演講分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