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 Ettoday 了嗎?東森新聞雲(ETtoday)不只是新聞媒體,更是整合新聞、資訊、知識和娛樂的訊息大平台,但是隨著媒體型態的多元化,東森新聞雲希望嘗試提供更多樣化的媒體內容,如寵物雲、電競雲、星光雲等;再加上東森新媒體集團正朝向多角化經營發展,除了買下台北捷運廣告看版之外,也經營東森寵物雲實體商店,並建立 APP 用戶集 T點換現金的機制,多管道極大化曝光機會,並追求線上與線下的結合,積極擴大東森集團事業版圖。

面對多元經營策略與擴張事業版圖帶來的動態需求,東森新聞雲結合新的雲端科技,進行技術升級以因應各式的服務需求。因緣際會下東森新聞雲和 Google Cloud 頂級合作夥伴宏庭科技合作,宏庭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系統架構規劃、架構搬遷等服務,再加上 Google Cloud 的強大優勢:台灣擁有資料中心、自建光纖海纜傳輸速度快、彈性計費方式優於其他同業。宏庭科技於是推動東森新聞雲與Google Cloud雙邊的合作計畫,引入原廠工程師團隊,結合兩邊的專業人力為東森新聞雲進行系統改造計畫。

隨著東森新聞雲服務升級,需要有更強大的基礎設備來穩定服務品質,過去單在地端機房的基礎架構已不足以應付變異性高又源源不絕的新專案需求,雲端機器的彈性、效能更適合新型態的媒體產業;除此之外,雲端架構的特性還能夠對企業內部帶來改變,透過自由度高、保持創新的 Google Cloud 影響東森新聞雲內部的文化,從專案排程與執行的方式、到部門與同事之間協力進行專案的方法,在新的混合雲架構產生後激盪出許多新的想法,這些都是 Google 與 東森新聞雲雙邊合作後為企業體質帶來的改變。

今年九月一年一度的 Google Cloud Summit 中,開場主題演講的東森新聞雲與 Google 會與大家分享這次成功的合作經驗,目前東森新聞雲已規劃明年度的計畫,會採用 Google 的服務對東森新聞雲相關的產品資料進行數據分析。兩大知名企業合作擦出的火花將持續創新,為大眾帶來更多元、更深入日常生活的媒體內容。

www.microfusion.tw

Microfusion Technology Co., Ltd.於2007年成立,是 Google Cloud Premier Partner 頂級合作夥伴,同時也是 Technology Partner 並且在 Infrastructure 的技術能力獲得認證,為台灣客戶提供一站式雲端服務,包括諮詢及部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