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莓派(英語:Raspberry Pi),是一款基於Linux的單晶片電腦。它由英國的樹莓派基金會所開發,目的是以低價硬體及自由軟體促進學校的基本電腦科學教育。
樹莓派之所以能銷售順利,首先是在好用的基礎上夠便宜,容易受到教育機構和非營利組織的青睞。其次是延展性強的設計。儘管一開始是針對教育的產品,最初 90% 的使用者都是個人開發者,也就是所謂的 「自造者」。小巧的體積、標準的 USB 連接埠、相容感應器裝置的 GPIO 板,讓樹莓派具有良好的擴充性,可以 DIY 出 BrickPi 機器人這樣有趣的產品。換句話說,樹莓派不僅僅是個人電腦,更是 DIY 新酷產品的零件。

本課程期待學員在課堂後皆可使用Python及OpenCV在樹莓派上,開發具有人工智慧功能的影像辨識處理程式。

相關資訊請參閱課程網頁: http://www.iiiedu.org.tw/AIPI (資策會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