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19513日】世界領先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NYSE:RHT)全面發布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這是專為企業IT各種部署環境所設計的作業系統。任何作業環境及任何工作負載,都能藉由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獲得一致企業級Linux體驗,滿足企業日益成長的技術需求。不論是在生產環境部署新Linux工作平台,或是推動數位轉型策略,次世代企業都能以全球頂尖企業級Linux平台作為發展基礎。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是為混合雲量身訂做的作業系統,可支援各種工作負載,包括企業資料中心與各種公有雲環境。作業系統不只是技術堆疊的元件之一,更是創新的催化劑。從Linux容器和混合雲到DevOps與人工智慧(AI),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不但能支援企業在混合雲中的IT作業,更重要是推動新技術策略。

隨著混合雲多雲部署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作業系統也必須與時並進。根據IDC[1]調查,70%的客戶已部署多雲環境,而目前的IT產品組合中,64%的應用服務是在雲端環境中建置,包括公有雲與私有雲。紅帽認為作業系統是IT創新的基石,而且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根據IDC進行的調查,2019[2]年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平台預估將為全球企業帶來10兆美元以上的營收。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混合雲的智慧型Linux平台

從早期資料中心到今日的混合雲,15年來紅帽協助許多企業在Linux平台上推動創新。隨著資料中心的規模與範圍日益擴增,及日趨複雜的工作負載,部署與維護Linux生產系統的能力變得更加重要。藉由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的發布,這些智慧化功能與專業技術已整合至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平台的訂閱服務,使用者可以透過Red Hat Insights的專業技術即服務(expertise as-a-service)獲得這些功能。

Red Hat Insights能主動識別與修復IT問題,包括安全漏洞與穩定性。它利用紅帽各種開放式技術的專業知識進行預測式分析,幫管理者解決生產環境中的問題,並降低意外停機的風險。

對IT部門而言,管理分散於內部與雲端基礎架構的系統是一大挑戰。藉由附加於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平台的Red Hat Smart Management,IT團隊可以取得混合雲運算功能,同時降低管理的複雜度。Red Hat Smart Management結合管理內部系統的 Red Hat Satellite,及部署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雲端管理服務,能有效管理、修復、設定和配置混合雲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部署。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加速現代化應用服務的普及

為滿足日益攀升的商業需求,IT部門希望藉助人工智慧(AI)或物聯網(IoT)等新應用,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脫穎而出。Linux能為企業注入創新的力量,打造差異化的服務。不過,只有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能提供強化的程式庫、廣泛的安全更新、獲獎的技術支援,及通過廣大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測試與驗證的支援技術,讓創新達到加乘效果。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為應用服務提供可靠且安全的基礎。以往為了提供開發者需要的最新語言與架構支援,常得犧牲一些穩定性。現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整合Application Streams-快速移動的語言、架構與持續透過網路更新的開發者工具,並不會影響核心資源,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在業界的指標地位。此產品將生產環境的穩定性結合至企業級的作業系統中,加速創新。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人人皆可使用

Linux一直是開發者建置次世代企業應用服務的首選作業系統。當應用服務進入生產環境,既有設備與環境的穩定性、安全性與測試/認證就變得很重要,而維護應用服務的重責大任也從開發團隊轉移至營運團隊。愈來愈多人將Linux 視為生產應用的主要平台,使得Linux管理技巧在現代化資料中心中日趨重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能降低Linux進入門檻,讓Windows系統管理員、Linux初學者與新系統管理員更容易上手,不會因為指令行而卻步。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大幅簡化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web console的系統管理作業。此控制台提供直觀、一致性的圖形介面,方便使用者管理與監控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系統,包括虛擬機器狀態與系統整體效能。為了提升易用性,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支援就地升級,讓使用者更輕鬆、更有效率、更迅速地將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轉換至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整合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ystem Roles,可將生產環境中各種複雜的Linux管理與設定工作自動化。系統角色是由Red Hat Ansible Automation所驅動,透過預先配置的Ansible模組,將常用且複雜的系統管理工作流程自動化,進而讓新系統管理員更容易使用Linux協定,並排除人為錯誤導致的配置問題。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打造充滿無限可能的世界,同時兼顧安全性

IT創新來自開放原始碼技術,而Linux是許多重大企業技術發展的催化劑,例如Linux容器、Kubernetes、無伺服器架構與AI。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提供更安全、更強大的開放原始碼供應鏈,讓IT部門只需為各個工作負載部署必要的軟體套件,加速新興技術的普及,並降低潛在風險。

為了提高安全性,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支援OpenSSL 1.1.1與TLS 1.3加密標準。只要一個指令,就能用最新、最強大的加密標準保護整個系統,而無需對各別的應用服務執行原則與調整。

雲端原生應用程式與服務是數位轉型的重要推手。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為Red Hat container toolkit提供完整支援。此工具組採用開放式標準,提供建置、執行與共享容器化應用服務所需的技術,不僅能簡化容器開發流程,也無需用到龐大又不安全的容器管理常駐程式

從資料中心、雲端到應用程式,無所不包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有活躍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為後盾,包含數千個通過認證的應用程式、Linux容器影像、硬體組態與雲端供應商。透過紅帽與其他IT領導者的密切合作,加上廣泛的測試,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能為特定硬體組態與工作負載創造附加價值,包括Arm與POWER架構,以及即時應用服務和SAP解決方案。

從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 4到即將推出的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 15,紅帽混合雲產品組合將以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為基礎。另一個以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為基礎建置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CoreOS,這是專為代管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部署所設計的作業系統,能降低空間使用率。

Red Hat OpenShift 4、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 15與Red Hat Virtualization 4.3等混合雲基礎架構,將以客戶作業系統的方式支援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與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一同發布的還有Red Hat Universal Base Image,這是來自於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使用者空間影像,可用來建置通過紅帽認證的Linux容器。不論開發者是不是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訂閱服務的用戶,都能使用Red Hat Universal Base Image,建置企業級的容器化應用服務,提供更安全且可靠的基礎。使用Universal Base Image建置的應用服務可在任何地方執行。若是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或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上執行,還能獲得完整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產品週期管理與紅帽的支援。

證言

紅帽產品與技術部門總裁Paul Cormier

「20年來,Linux不斷成長,從小眾的作業系統變成企業資料中心的標準配備。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一直走在技術的前端,為我們合作夥伴與客戶提供各種工作負載與企業IT環境的支援。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將承接此重責大任。不同的是,它不僅是生產環境中的Linux平台,更是雲端創新的催化劑。」

紅帽Red Hat Enterprise Linux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Stefanie Chiras

「創新與Linux密不可分-從網路骨幹的建置到第一批AI神經元問世,Linux造就了IT的現在與未來。Linux是IT創新的引擎,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將延續這個角色,為使用者提供具備高可用性、可靠性與安全性的平台。這個領先世界的企業級Linux平台涵蓋了整個混合雲環境,讓IT部門不僅能克服今日的挑戰,還能在穩固的基礎上,運用強大的工具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不論他們的夢想有多麼天馬行空。」

BBVA架構與全球部署部門資深經理Fabio Martinez

「在推動數位轉型,加速提供更多客戶服務的同時,我們需要確保IT環境擁有更穩定且安全的作業系統。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藉由更強大的程式庫與安全更新來支援創新,這些重要功能有助於我們使用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等混合雲技術建置雲端原生的策略。」

Case Western Reserve大學IT工程師Jim Nauer

「透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Application Streams,我們研究人員使用的作業系統不僅擁有企業支援的生命週期,還提供與第三方原始碼相容的最新語言與工具。」

Datacom Systems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部門技術主管Tibor Incze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不僅能在特定作業系統上執行同一個應用服務或資料庫的不同版本,還能讓我們更輕鬆、更有效率的管理所有版本,這對Datacom與我們的客戶有顯著的好處。在執行內部DevOps策略時,我們可以在作業系統中獲得更多容器容量,並使用各種自動化功能,為終端用戶提供差異化服務。」

Google Cloud全球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副總裁Kevin Ichhpurani

「Google Cloud與紅帽正加強合作,在Google Cloud上提供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讓客戶獲得企業級的解決方案。我們很高興能結合我們的創新技術與服務,讓更多企業享受雲端優勢。」

IBM雲端與認知軟體部門資深副總裁Arvind Krishna

「當企業邁向雲端部署的下一個階段,他們需要建立一套混合雲策略,以透過安全且開放的方式,將內部資料中心整合至各個公有雲及私有雲。20多年來,IBM與紅帽攜手合作,透過開放原始碼推動創新。自Linux問世以來,IBM便是Linux的支持者,協助其發展成為企業平台,現在更協助將Kubernetes與混合雲解決方案導入客戶端。」

IDC基礎架構系統、平台與技術事業群副總裁Ashish Nadkarni

「企業需要在更安全、可靠及高效能的平台上建置與改善基礎架構。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平台是企業混合雲的根基,能滿足企業目前與未來的需求,同時維持一致的使用者體驗,而不用擔心底層基礎架構的影響。」

Microsoft Azure傑出工程師John Gossman

「基於雲端原生、混合雲與雲端轉移的需求,在Azure上使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平台部署的應用服務與日俱增,包括微軟的SQL Server。在微軟與紅帽的持續支援下,加上此作業系統為AI等工作負載提供的新應用服務建置功能,我們很期待看到客戶在Azure上使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建置的應用服務。」

SAP全球業務開發與生態系統部門執行副總裁Arlen Shenkman

「SAP 解決方案專用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具備SAP工作負載所需的高可用性。對S/4HANA等重要業務應用服務而言,系統停擺是不被容許的。過去20年來,我們與紅帽共同為SAP應用服務維護穩定、開放的作業平台,讓客戶在混合雲中更快做出正確決定。」

Stream (Stream Energy) Linux系統資深管理員Jason Beard

「能源市場既複雜又競爭,因為我們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提供客戶最新資訊。身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平台的使用者,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的立即升級功能讓我們能持續滿足客戶需求,而不需要為了升級作業系統而中斷系統服務。為了創造更多商業價值,我們的開發環境必須持續發展,因此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的容器功能對我們很重要。」

其他參考資訊

更多紅帽資訊

關於紅帽

紅帽是企業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廠商,透過社群推動的方式,提供可靠、高效能的Linux、混合雲、容器與Kubernetes技術。紅帽幫助客戶整合新舊IT應用服務、開發雲端原生應用、在業界領先的作業系統上進行標準化,並自動保護與管理複雜的作業環境。紅帽提供的支援、訓練與諮詢服務榮獲獎項,是深受眾多財星五百大企業信賴的顧問公司。作為雲端服務供應商、系統整合商、應用程式開發商、客戶與開放原始碼社群的策略夥伴,紅帽能幫助企業為數位時代做好準備。

前瞻性陳述

根據1995年《私有證券改革法案》的定義,本新聞稿中的某些表述可能構成所謂的「前瞻性陳述」。這些前瞻性陳述包括但不限於任何預測、預告、預示或暗示未來結果、績效或成就的陳述。實際結果可能與前瞻性陳述中所暗示的有重大不同,原因可能由多方因素造成,包括:我們即將與國際商業機器公司合併的風險,與資訊技術支出延遲或縮減有關的風險、行業整合的影響、公司競爭力、訴訟不利的風險、市場整合和成功收購技術和產品的能力、無法充分保護公司的知識產權和侵權的風險或第三方知識產權授權過程中面臨的挑戰、及時提供和刺激新產品及技術創新需求的能力、資料和資訊安全漏洞的相關風險、公司管理和全球運營的能力、匯率波動、人員變動的不確定性,以及其他所有在我們最近提交的Form 10年度報告(可從美國證監會網站www.sec.gov下載報告副本)中所提及的因素,報告的「風險因素」和「管理層對金融及運營狀況的討論和分析」這兩個章節有詳細論述。除這些因素外,實際的未來績效、成果和結果可能有所不同,其原因包括(但不限於)總體行業和市場狀況及增長率、經濟狀況、政府和公共政策的變化,以及自然災害的影響。本新聞稿中所包含的前瞻性陳述僅代表新聞稿發表時公司的一些看法,這些看法有可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儘管公司可能會在未來的某個時間對前瞻性陳述的內容做一些更新,但公司特別聲明對此類行為不承擔任何義務。在新聞稿發布之後的任何時間,相應的前瞻性陳述都不代表公司的觀點。

###

Red HatRed Hat Enterprise LinuxOpenShiftCoreOS是紅帽公司或其子公司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Linux®Linus Torvalds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OpenStack Word MarkOpenStack Foundation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服務商標或註冊與服務商標,並經OpenStack Foundation許可使用。我們與OpenStack FoundationOpenStack社群無附屬關係,也無任何贊助和支持關係。


[2] 紅帽委託IDC進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經濟效益:數兆美元商機( The Economic Impact of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Trillions --Yes, Trillions of Dollars)研究報告,2019年5月7日發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