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想要轉型的中小企業而言,最大的挑戰莫過於如何讓自己的 IT 架構能夠跟上業務轉型的速度,但是對於採用傳統架構設計的各項資訊服務來說,要重新建立一套適合現今快速變遷且隨時需要調整的系統是相當困難的事情。

要轉換已日漸老舊的資訊系統,不但需要企業內部凝聚共識且下定決心,更需要具有充足經驗、知識與技術資源的外部協助,而這也正是台灣大哥大與羿銳資訊合作的主要目的。

模組化提高服務擴充性

「過去企業在IT 轉型時,幾乎都是A 到B 到C的全面改變」羿銳資訊執行長陳羿愷表示,「但是這樣的改變不但曠日廢時,同時也需要付出相當大的成本。在雲端化的現代,我們追求的是A+B+C 的改變,利用模組化的彈性雲端平台,讓企業擁有最佳的建構彈性與擴充性,才能因應未來的各項變遷。」

羿銳資訊是一間新創企業,而陳羿愷執行長不僅是從護理跨領域到資訊業,更為資訊業注入一股新的力量,未來計畫在醫療院所的軟體系統開發與導入上,協助醫療院所將資訊服務轉移至雲端上,不但可提高資料處理與維護上的效率,更可重新建立完整的資料格式與處理流程,讓整體架構更加完善且彈性。

相較於醫療院所,企業所面臨到的資訊難題較為單純,架構上也較為簡單,但所要求的時效卻更加快速,更需要貼近使用者去設計所有資訊系統,不能再用過去想到什麼改什麼的方式更新功能與服務。

陳羿愷更進一步表示,現在很多資訊服務並不符合使用者的需求,每更新一次使用者就被迫重新學習一次新方式。有鑑於此,羿銳資訊在開發各項客製化資訊服務時,都是採用模組化設計,並導入最新的 台灣大Azure Stack 落地公有雲平台,藉此發揮出模組化雲端服務的最高效益。

羿銳資訊執行長 陳羿愷 羿銳資訊執行長陳羿愷

雲端平台讓系統更具彈性

「模組化最大的好處是所有功能是可以累加的,擴充性也相當良好,只要有一套強大且穩定的平台,就能夠帶給企業各種可能。」陳羿愷表示,「對中小企業來說,所需的功能不必一次到位,他們需要的是可以根據企業需求隨時增加新功能,藉由良好的擴充性降低單次的建置成本並延長營運週期。」

而羿銳資訊之所以採用 Azure Stack 落地公有雲服務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網路低延遲性與資料落地的安全性。台灣大哥大與微軟合作建置的 Azure Stack 落地公有雲平台能夠就近提供台灣的中小企業快速且安全的服務,根據實測,使用台灣大Azure Stack 服務,連線速度都在10 毫秒上下,若使用其他國外的雲端平台服務,都在 50 毫秒以上;由此可見,使用Azure Stack雲平台,連線速度不但快速且穩定,也能夠避免連線到國外時可能發生的任何問題,提供最穩定的連線服務。

台灣大哥大選擇建置 Azure Stack 雲端平台除了因為微軟所具備的技術優勢之外,更希望能夠藉此提供客戶在地化的公有雲服務。穩定良好的雲端平台,加上台灣大內部強大且經驗豐富的雲端技術團隊,結合如羿銳資訊等協力夥伴,形成「台灣大Azure Stack 生態圈」,共同提供全面的雲端服務、營運平台及技術支援,成為企業在建置混合雲時的最佳選擇。

混合雲讓企業擁有彈性運用能力混合雲最大的好處就是將服務轉往雲端能夠加快所有連線與執行的速度,企業依然可以掌控重要的核心資料,同時保有使用彈性及更具經濟效益的建置成本,讓企業可以依據需求選擇最適當的方案與內容,讓IT架構更能強化企業競爭力。

在實際案例中,時常可以遇到企業為了特殊需求而必須額外添購設備以備不時之需的狀況,但平常時候這些多餘的資源與設備卻無用武之地。

如果改採混合雲架構,企業僅需要保留足以因應日常工作需求的運算資源,當面臨突如其來的流量或連線需求等特殊情況時,就可以透過彈性調度的方式,臨時提高運算能力,等事件處理完畢之後,又可以降回原本的水準,這樣的作法不但能夠有效控制設備成本,也能夠在突發狀況下快速應變而避免可能帶來的損失。

目前採用台灣大哥大 Azure Stack 的客戶們,對連線速度、可使用頻寬、技術支援及服務品質等都感到相當滿意,如羿銳資訊協助股市達人「股市阿水」將其網站從其他虛擬主機商位於國外的機房遷移到羿銳在Azure Stack 上的虛擬主機,以因應新書上市而湧入的龐大流量,而遷移的網站速度與穩定度受到客戶高度滿意,同時客戶也認為這樣的架構改變更能夠讓企業轉型並提高競爭力。

混合雲架構是未來的趨勢,台灣大哥大也積極地提供各項嶄新的服務,除了提供穩定且功能完整的雲端平台之外,更密切地與微軟技術團隊合作,同時結合各家服務開發的協力伙伴,共同打造最適合台灣企業使用的落地雲端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