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業巨頭雷諾、日產、三菱在微軟 Azure 上推出了 Alliance Intelligent Cloud。新平台將使用 Azure 的人工智能和物聯網產品在車輛中提供連接服務。

Microsoft Azure 為雷諾、日產、三菱提供全球數據平台,可以安全地捕獲,管理和分析車輛數據,從而根據互聯車輛創建的數據提供智能服務。

「今天我們正在部署車輛連接平台,這將改變雷諾、日產和三菱客戶的數位體驗,」雷諾、日產、三菱全球聯盟汽車副總裁 Kal Mos 說。「通過與微軟的合作,我們正在推出最強大,最具深遠意義的互聯汽車平台。利用聯盟的規模和規模,我們建立了一個智能雲平台,為我們的產業站穩腳步。」

該平台將連接到車輛,並為全球消費者分享各種型號和品牌的數字功能和創新。功能包括遠程服務,主動監控,連接導航和協助,無線軟件更新和其他客戶定制服務。它還可以將聯盟的車輛與開發智能城市基礎設施和潛在合作夥伴聯繫起來。

“雷諾 - 日產 - 三菱是長期合作夥伴,也是微軟互聯汽車平台的首個戰略合作夥伴,”微軟全球銷售,營銷和運營執行副總裁兼總裁 Jean-Philippe Courtois 說。「今天聯盟智能雲的生產版本使得由微軟 Azure 推動的新一代互聯服務能夠進入市場。」

使用 Alliance Intelligent Cloud 的車輛將具有無縫的互聯網訪問,提供增強的遠程診斷,軟件部署和固件更新。

新款雷諾 Clio 和日產 Leaf 車型的部分車型將是首批採用該技術生產的車型。它們也將是第一款由微軟互聯汽車平台提供動力的平台,該平台將大規模供消費者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