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效能運算、快速為設計目標的程式語言Julia,從2012年開始發展歷經6年多開發,現已有Python、R、C++三合一的美譽,並廣泛應用於資料視覺化、泛用型語言、資料科學、機器學習、科學計算、平行運算六大應用,且在業界實際應用於自動駕駛汽車、機器人和 3D 打印機、精準醫療、AR擴增實境、基因組學及風險管理等領域。目前具備Julia程式語言能力的工程師更是各大科技公司的搶手人才,也因此Julia的學習使用者每年不斷快速上升,並引起各大媒體的討論。

目前Julia程式語言的使用者遍及各大知名公司,如:Google, FB, Amazon, IBM、阿里巴巴、百度...等。因此現在就開始學Julia程式語言,對未來想到國外工作、增強自己程式能力工程師們更是一大利多。

Juliay最近的熱門程度不斷攀升,至今到2019年1月使用者人數,比去年同期多出78%,其套件也多了46%,在美國《ZDNet》報導中,更名列全球50大程式語言、在知名程式語言網站StackOverflow上,詢問Julia相關問題的次數,比去年同期增加90%,而媒體報導也增加了172%,顯示外界不斷升高關注此新程式語言。

根據Julia Taiwan社團創辦人杜岳華先生分析,有3種族群特別適合學習此語言:

1. R使用者:因效能需求開始使用Julia,雖Python也可達到一定的效能,但是需要對程式碼做一定程度修改,導致可讀性下降。

2. 公司團隊的工程師:在快速開發以及效能需求下,通常在快速開發的需求會挑選像Python這樣的語言,而在效能需求則會挑C這樣的語言,但這樣團隊就需要專精兩種語言的人或是兩個團隊,造成人力需求成本上升,但用Julia可以只需要會一種語言,並能大幅提升個人在職場的競爭力。

3. 其他語言的程式使用者:通常套件管理器都是獨立於語言之外,但Julia的套件管理器是語言內建的,並官方自行維護,有良好的套件安裝或是移除體驗,不需要為了安裝依賴煩惱。

MasterTalks-AI與理財的領導線上課程品牌,為因應Julia程式語言學習潮流與彌補國內相關資源不足的問題,最近開設了台灣第一個Julia中文線上課程。台灣有關Julia的中文學習資源並不多,在國內僅有一本中文參考書籍《Julia程式設計:新世代資料科學與數值運算語言》,若想更深入學習,對於英文能力不夠好有一定的難度,因此為了幫台灣使用者更快速學習,並提升職場的競爭力,MasterTalks網羅資源,邀請到胡筱薇教授,台灣第一本Julia程式設計中文參考書作者,與Julia Taiwan社團創辦人-杜岳華先生,對台灣Julia程式語言社群有相當貢獻的兩人,來親自開兩門線上課程,內容更是理論與實務兼具。

課程三大特色:

1.由零基礎開始,並透過各章節實作練習快速掌握此程式語言
2. 獨家提供課程原始資料集、程式碼下載

3. 上完課就能完成股價預測、受眾輪廓、產品推薦機器學習作品

課程介紹:
1. Julia為資料科學而生:一起來追程式語言新女神
https://mastertalks.thinkific.com/courses/JuliaLanguage

2. 以Julia實現資料工程、資料探索與機器學習
https://mastertalks.thinkific.com/cou…/Julia-MachineLearnin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