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備份和智能數據管理 (Intelligent Data Management)解決方案的市場領導者Veeam® Software 今天公布 2018 財政年度業績。今年1月初,Veeam 獲得 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和 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CPPIB)投資 5 億美元,是目前為止存儲軟件業界最高額的注資。2018 年,Veeam 新增 48,000 名新客戶,平均每月增加 4,000 名,Veeam 訂單總量亦因此達 9.63 億美元,同比增長 16%,訂單量連續 12 年呈現兩位數增長。承接2017年的業績帶動,2018年的客戶數字和訂單量增長令人鼓舞,同時證明全球各種規模的企業對 Veeam 智能數據管理解決方案的需求持續提升。

Veeam 聯合創辦人兼銷售和行銷執行副總裁 Ratmir Timashev 表示:「數據管理、規範和風險、資料外洩以及網路罪案等,預計將在 2019 年甚至至未來 10 年繼續為企業帶來挑戰。2018 年我們了解到沒有數據是絕對安全的。客戶都在尋找管理數據的方法,好讓企業能善用數據及其潛力加快業務轉型之餘,又不會讓自己依賴單一數據供應商或面臨更高的資料外洩風險。」

Timashev 續說:「透過與 HPE、NetApp、Cisco和 Lenovo 合作,Veeam 進一步加強為客戶提供的數據管理解決方案。我們協助企業於多方面利用他們的數據備份,為它們提供使用數據的新方法,同時把握其他業務機會。雖然混合雲端市場正不斷改變,Veeam 卻能再一次取得持續增長並繼續領導市場。我們的合作夥伴、客戶和同盟企業,配合Veeam 至今最重要的產品、最近於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9.5 Update 4 上公開發售的新雲端數據管理功能,我們鞏固了在智能數據管理領域的領導地位。」

2018年客戶、產品及合作夥伴重點

  • 繼最近公開發售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9.5 Update 4 之後,Veeam推出新的雲端數據管理功能 RTM,這是 Veeam 目前為止發布過最重要、最備受期待的產品之一,它提供簡單、靈活、可靠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從任何位置遷移到混合雲端環境,並保持數據可用性。這些新功能包括雲端層、雲端流動性和新的數據管理功能,讓 Veeam 能夠為所有應用、數據及雲端環境實現虛擬、物理和雲端數管理能力。

  • Veeam Availability Platform 現在可以為所有虛擬、物理和雲端工作負載提供保護。為Windows 和 Linux 實體伺服器和工作站所設的 Veeam Agents 和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 是 Veeam 歷史上增長速度最快的產品,同比增幅分別為 129% 和 549%。目前已有超過 55,000 個組織機構下載了 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獲超過 700 萬個用戶電郵使用。

  • Veeam 擁有 33 萬名客戶,2018 年新增了 50,000名,當中包括 Welch’s、Anheuser Busch Employee Credit Union、Fravega、Dorel JuvenileMizuno、Rabobank、KLMRoyal Dutch Airlines、Norfolk & Suffolk NHS Foundation Trust、James Cook University 和 DKSH Corporate Shared Services Centre 等。

  • Veeam 的雲服務供應商(VCSP)業務同比增長 23%,目前 Veeam 擁有 21,700 家雲端服務供應商,其中 3,800 家獲授權使用 Veeam Cloud Connect 以提供雲端備份服務和災難恢復即服務(DRaaS)。

  • 過去四個季度,雲端業務成為 Veeam 增長最快的業務部門,其 2018 年雲端業務總量同比增長 46%。

  • Veeam子公司 N2WS 是領先的雲端原生備份和災難恢復服務提應商,為 Amazon Web Services(AWS)提供上述服務,其經常性收入(ARR)同比增長 83%。

  • Veeam 第二次成為 Microsoft ISV 年度最佳合作夥伴,目前,Veeam每月推動Microsoft Azure 使用時間達 190萬小時。

  • 作為 2018 年最具影響力和盈利最高的 Veeam 聯盟企業,HPE 在2018年完成的聯合交易達最高幅度的同比增長,全球供應鏈協議亦提高了經銷商和客戶的經銷能力。2019年,HPE 和 Veeam 之間的投資預計將推動雙方繼續合作,加快增長速度。

  • 憑藉 Cisco Solutions Plus 計劃,Veeam 和 Cisco 的交易量同比增長 967%,證明合作夥伴可以通過一個訂購系統輕鬆步署 Veeam 和 Cisco 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並輕鬆提供報價,而且還使客戶更方便購買聯合解決方案。Veeam 加強與 Cisco 的合作,從而在Cisco HyperFlex™ 中提供Veeam Availability,這是一個可迅速恢復的新型數據管理平台,可以提供不間斷的可擴展性,方便管理,還可通過Cisco支援服務支援多雲環境。

  • Veeam幫助NetApp取得更大成功,雙方的合作從產品整合升級為完整的經銷協定,協定包括NetApp Data Fabric解決方案。Veeam於2018年第一季度與NetApp簽訂全球經銷協定,讓NetApp客戶能夠通過全球的聯合經銷合作夥伴,購買NetApp ONTAP和Veeam Availability聯合解決方案。

  • Veeam在2018年7月推出Veeam Availability for Nutanix AHV,擴大並加強同Nutanix的合作。該產品上市僅僅兩個季度,下載量已經增長500%。

  • Veeam宣布與Lenovo建立全新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為客戶提供結合高性能存儲和可靠資料保護功能的整合解決方案,Lenovo及其經銷商可以在一單交易中直接銷售該產品。

Veeam經營投資及管理層任命

於2018年,Veeam對其團隊進行了大量投資,最引人注目的是對位於布拉格的主要研發中心投資1.5億美元,幫助創新和研發。Veeam 因此而聘請了 500 名軟件發展人員,全球員工數量亦因而超過了 3,500名,公司今年亦計劃繼續招聘 1,000 名員工。

為了加快公司的區域擴張,Veeam 最近任命了兩名高層,分別是出任美洲區總經理兼銷售高級副總裁的 Paul Strelzick,及擔任歐洲、中東和非洲區(EMEA)總經理兼高級副總裁的 Daniel Fried。Strelzick 曾經是 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的諮詢兼顧問。在此之前,他在 Solar Winds 擔任了10 年全球銷售高級副總裁。Strelzick 擅長建立高效、流暢的行銷和銷售管道,他的加入必將按Veeam業務的發展優先順序,促進Veeam的美洲區業務。Fried 曾擔任 Veeam 的銷售兼行銷高級副總裁,2017 年從公司離職。是次回歸 Veeam,Fried 將負責管理 EMEA 區的發展策略和在各領域的擴展工作,致力於增加合作夥伴機會,提高在新興市場的份額。

IDC 研發總監 Phil Goodwin 表示:「數據保護和複製軟件市場依然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競爭行業,全球銷售額已經超過 70 億美元,預計每年將以 4.3% 的幅度持續增長。Veeam 繼續擴大其數據可用性解決方案,最新推出的 Cloud Data Management 就可以證明這一點。另外,Veeam 亦希望透過近期對 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的投資繼續保持兩位數增長。」

VeeamON 2019 將於2019年5月20日至22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舉行。該項有關智能數據管理的全球重要活動現已開放註冊。去年,有近 1 萬名客戶、合作夥伴和業界領袖參加了在伊利諾州芝加哥舉行的 VeeamON 2018 活動,以及在世界各地舉辦的地區 VeeamON 論壇。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www.veeam.com

關於Veeam

Veeam 是提供備份和智能數據管理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Veeam Availability Platform 是最完整的備份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實現智能數據管理的 5 個階段。我們在全球擁有 330,000 多家客戶,其中包括 82% 的財富 500 強企業和 66% 的全球2,000強企業。我們擁有業界最高的客戶滿意度評分,是行業平均水準的 3.5 倍。我們的全球生態系統包括 61,000 家銷售渠道夥伴;獨家經銷商思科、HPE 和 NetApp;以及超過 21,000 家雲端及服務提供者。Veeam 總部設於瑞士巴爾,並於 30 多個國家設有辦事處。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www.veeam.com或在Twitter上關注Veeam (@veea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