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創立至今的金色三麥集團,致力引進創新科技提升企業競爭力。在資料重要性日增的趨勢下,選擇全球用戶好評的Veritas NetBackup, 全方位保護VMware vSphere、SAP HANA、MS SQL 等核心服務的安全,同時改善儲存設備的使用效率,為集團長遠發展奠定健全的營運基礎。

在颱風、地震等天然災害不斷發生,以及勒索軟體持續在全球橫行下,以資訊策略規劃的角度來說企業需要建置易於操作、可快速還原的備份機制,有效保護商業機密與應用服務安全,才能降低天災、人禍帶來的衝擊。因此,在台灣餐飲市場知名度頗高的金色三麥集團,便選擇添購在備份市場深受好評的 Veritas NetBackup,提升 VMware vSphere、SAP HANA、CRM 等三大應用服務的備份速度,為集團長遠發展奠定健全的營運基礎。

金色三麥資管處協理呂景宏說,我們在台灣擁有不少營運據點,一旦應用系統或資料庫發生異常,勢必會衝擊到公司正常營運,乃至於讓多年來辛苦建立的商譽受損。Veritas NetBackup 無論操作介面或備份、還原功能,都領先於市面上同級產品,解決以往我們必須手動執行備份工作的困擾,且整體備份速度令人非常滿意,也讓企業整體資料保護機制變得更為健全。

致力引進創新科技 金色三麥集團競爭力強

隨著台灣政府對釀酒事業解禁,2004 年創立至今的金色三麥,是全台第一家取得釀酒執照的民營企業,從經典德式釀酒工藝出發,釀造出小麥、黑麥、琥珀等三種酒款,全力推廣台灣酒廠釀造的專業精釀啤酒。多年來,金色三麥集團已有多款啤酒獲得國際大獎的肯定,並持續透過拓展多元通路的方式,滿足消費者暢飲冠軍啤酒的渴望。至於各品牌美食餐廳也持續在台灣拓展據點,成為朋友、家人、公司聚餐的好選擇。

不同於傳統餐飲業,金色三麥集團在關注食品安全議題之外,也不吝嗇引進創新資訊科技提升營運績效。如該公司在多年前打造 VMware vSphere 平台,透過虛擬化技術減少維護實體伺服器的成本支出,讓資訊部門有更多時間規劃公司未來發展方向。另外,在餐飲業競爭日趨激烈下,金色三麥集團更引進 SAP HANA 平台搭配MS SQL Server 等資料庫打造企業營運平台,以便能夠即時掌握集團營運狀況,而近來資管處自己更打造 Line@ 社群平台為接觸介面的會員忠誠管理系統,藉此拉近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維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呂景宏表示,在接連引進多種資訊科技時,我們也沒有忘記資料備份的重要性,過去採用系統內建的備份工具,所以資料備份與還原速度並不是很理想。尤其大部分備份工作都得仰賴人工處理,也讓資訊部門工作負擔變得非常重。以資訊策略最重要角度而言,除了備份我們更重視系統與資料的定期還原驗證演練。為此,金色三麥集團在 2017 年即著手尋找合適的解決方案,最後評估備份與還原速度、備份排程,混合雲平台支援能力後,選擇引進 Veritas NetBackup 8.1.2。

支援多元應用環境 備份速度大幅提升

Veritas NetBackup 是市面上支援性最高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尤其產品內建功能絕佳的重複資料刪除功能,可協助企業以高效率保護數 PB 資料安全,加上管理介面非常易於使用,能在短時間內恢復重要的商業資料與應用程式。至於最新版本的 NetBackup 8.1.2 ,還支援虛擬、實體、混合雲等環境,是市面上少見的 360 度全方的資料管理平台。

「雖然 VMware vSphere、SAP HANA、MS SQL 等,都是市面上常見的應用軟體,但是我們在尋找備份解決方案過程中,發現僅有 VERITAS台灣原廠 在 SAP HANA 上的專業能力 比其他備份廠商來的強。另外 VERITAS 在 SAP HAHA 高可用性及備援上也有解決方案,並且已有相當大的成功案例,這也是我們除了備份外未來導入 SAP HANA 備援的整合性考量。」呂景宏解釋:「另外,該套備份工具操作介面也很直覺,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即可上手使用,內建相當優異的重複資料刪除功能,連帶使得備份速度比以往要快上許多,整體表現令人非常滿意。」

根據金色三麥集團提供資料顯示,擁有超過 30 個虛擬主機以上的 VMware vSphere 平台,備份時間從過去 10 小時縮短到 6 小時,SAP HANA 平台則從 2 小時縮短到 50 分鐘,MS SQL 則從30 分鐘縮短到 10 分鐘。至於前 3 套軟體的重複資料刪除率,分別達到 94.2%、92%、96% 等,對提升儲存設備使用率有極大幫助。

運用資料可視化功能 建立高效率備份機制

Veritas NetBackup 吸引金色三麥集團的另個原因,即是擁有全面性的資料能見度,企業用戶透過管理介面中的可視化圖表,即能知道每個應用程式的備份速度與狀況。因此,資訊部便能夠在有限時間內,依照應用程式特性建立更有效率的備份機制,輕鬆提升整體資料保護等級。

呂景宏指出,以往受限於資訊不足,我們只能依照最終備份結果,制定應用程式的備份頻率。現今透過 Veritas NetBackup 提供的完整備份資訊,資訊處能藉由可視化之報表,搭配產品內建的自動排程功能,建立每週全備份、每日差異備份的機制,為公司長遠發展奠定更為完善的基礎資訊架構。

在考量回應速度與資料使用便利性上,金色三麥集團選使用是方電信的雲服務平台,儘管平台穩定度相當不錯,但是難保不會因業者設備故障,而發生寶貴資料遺失的問題。因此,資訊處規劃下個階段工作,即是運用 Veritas NetBackup 支援混合雲平台的特性,將公有雲平台上的 CRM資料,備份到公司內部的儲存設備上,全力將企業營運風險降至最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