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於1948年的金豐機器工業,主要經營沖壓設備的設計、製造與銷售;歷經長達70年淬鍊茁壯,使該公司累積深厚技術能量,擅長依據客戶需求進行客製化,得以建立龐大客群基礎,躍為臺灣最大的沖鍛設備廠商,即使放眼全球,亦位居前十大之列。

金豐一貫堅持的使命感,便是「成為對沖鍛產業有貢獻的世界級企業」,期許為客戶提供完整的沖壓成型技術方案;儘管從過往實績來看,金豐在願景的實現上算是相當到位,但該公司並未自滿,決定問鼎工業4.0,轉型服務型製造業,希冀利用雲端監控系統及物聯網,從大量設備資料提煉價值,協助客戶實現預防維護目標。

隨著應用服務增加,讓金豐既有IT設備容量與效能到達瓶頸,影響研發作業順暢度,加上礙於預算所限,尚未對現行虛擬化架構建立高可用機制,導致存在單點故障風險;前述種種問題,恐拖慢金豐的升級轉型步調,於是決定翻轉原有IT架構,導入HPE SimpliVity超融合基礎架構(HCI)。

歷經POC試煉,SimpliVity脫穎勝出

金豐資訊暨管理部經理凃佑達指出,去年(2017)間公司決定推動IT轉型,內部各方都有不同期許,例如老闆首重成本考量,最終用戶希望系統穩定快速地產出所需資料,IT部門則希望架構趨向簡單化,易於維運管理。為兼顧多方期望,IT部門不僅同時評估多套廠牌系統,在架構部份,也同時涵蓋HCI與傳統架構。

在選定遴選目標後,於去年第四季展開概念性驗證(POC),主要驗證內容包括新環境的備份還原測試、虛擬機複製/備份/還原測試、重複刪除與資料壓縮比例測試、各項重負荷工作對效能的影響測試,及ERP資料匯出匯入測試;幾經試煉,證明由逸凡科技提案的HPE SimpliVity 380,最能面面俱到迎合老闆、最終用戶及IT管理等所有需求,故而雀屏中選。

事實上此次參與決選的HCI,不單僅有SimpliVity,但它之所以相對討喜,在於管理介面與vCenter整合,讓IT人員有更高的熟悉感,不需歷經學習門檻便能上手,反觀他牌HCI產品則缺乏此優勢條件。在效能瓶頸的問題追蹤上,更是只要在單一畫面上,短短幾秒內即可得知某段時間內的效能瓶頸是由哪部虛擬機造成的,對於IT在效能問題的排解上有相當大的幫助。

至於HCI與傳統架構的對比,可謂全面完勝,尤其在成本部份。據悉金豐原有5臺實體伺服器,經HCI收納後縮減為兩個節點,不僅有助節省空間、電力,降低網路佈線需求,另得力於SimpliVity提供的2個10GbE埠,讓兩節點可直接執行資料互寫,不需仰賴額外網路設備;以傳統架構而論,假使要邁向10GbE環境,舉凡儲存設備、伺服器、網路交換器通通要升級,總體持有成本偏高,因而遭到割愛。

去重與壓縮奏效,儲存空間需求驟降

金豐拍板定案後,於去年12月下訂,並在今年2月導入上線。儘管啟用SimpliVity至今僅3個多月,但凃佑達認為,這套HCI產生的立竿見影效益相當多。首先談及資料備份,早期受限於磁碟IOPS(Input/Output Per Second)效能不彰,所以每當執行備份,一定對同仁日常作業造成莫大影響,被迫只能固定於每晚8點做一次備份,導致備份窗口過長,如今受惠於SimpliVity提供強大I/O存取速度,使備份效率突飛猛進,不僅每天可從零點起一連執行10次備份(白天做本地快照,晚上做異地備份),且絲毫不影響同仁工作。

關於異地備份作業時程,過去長達4小時,如今僅剩1小時不到。不僅如此,其餘作業通通皆有效率激增的現象,物料需求計畫(MRP)就是顯著例子,以前跑一次MRP至少耗費3小時,目前45分鐘內即大功告成,成本模擬滾算也從5-8分鐘,縮短到1分鐘即可完成,大幅縮短人員作業的等待時間;而ORACLE RMAN 備份也有類似功效,原本作業需時2小時,現在急遽縮短至18分鐘,讓各種批次處理作業的安排更有彈性,夜班及加班人員,也不再抱怨系統緩慢。

除此之外,環顧各種報表的執行時間,都落在原本的 1/5~1/10,效能優化幅度頗高,在ERP資料查詢方面,無論大小條件幾乎都在2~5秒內完成,對照從前,僅是更換設備而不對個別系統做任何調教就能獲得如此效果,算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此不管是凃佑達或其他同仁,都認為當初選定HCI路線,並經由逸凡協助提供縝密的規劃、Sizing與效能調校,導入了戰力十足的HPE SimpliVity 380,今天看來,幾步棋都走得十分正確

上述效益,主要與IOPS的提升息息相關,其實SimpliVity的另外強項—「重複刪除(去重)與壓縮」,也產生實質助益。凃佑達說,金豐虛擬化環境承載的資料量,始終維持在10TB上下,過去必須為此備足10TB儲存空間;如今歸功於去重與壓縮雙管齊下,原有10TB資料量被大幅縮小到4.5TB,大舉省下55%儲存空間。

據了解,金豐看重SimpliVity在遠端備份、資料同步等強大功能,因此結合臺灣總部、大陸寧波分公司兩端的SimpliVity設備,進行重要資料的異地備份,也藉助去重與壓縮功能,使兩地之間傳輸頻寬需求銳減,因此過去滯礙難行的資料區塊遞交與比對,如今已能輕鬆上手。更重要的,兩岸資料同步之舉,裨益大陸當地主管與用戶,可就近即時擷取設備狀態資訊,作為產能精進或預知保養的決策依據,也順勢提升金豐的服務品質,讓工業4.0旅程走得更加流暢踏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