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將於2018年4月16日開辦「六標準差-黃帶基礎課程」。

六標準差,又稱六西格瑪或 6 sigma,是一商業管理之戰略模式。 六標準差最初於 1986 年由摩托羅拉創立, 後來由於通用電氣執行長 Jack Welch 的推廣, 六西格瑪於 1995 年成為通用電氣的核心管理思想, 現在則被廣泛應用於很多行業中。六標準差是透過消除引起缺陷的流程來提高產品品質,降低生產中和商業流程中的變 化程度。六標準差是來自於生產方面之方法論且每個六標準差項目都有具體之系統化 步驟。 達到六個標準差是指生產的產品中,有 99.99966%的產品是沒有品質問題的( 即 一百萬個產品之中只有 3.4 個缺陷)。

YB 黃帶課程是六標準差的入門層級,藉由三天的課程學習可初步了解六標準差之主要 概念與實行步驟,也可使學員對於六標準差可以有基礎的認知。課程中將搭配 Minitab 與 Excel 軟體以協助學員進行基礎的統計分析,也可確保學員課後之統計分析能力。

資策會「六標準差-黃帶基礎課程」將於2018年4月16日開辦,相關資訊請參閱課程網頁,或電(02)6631-6539,張先生。

課程網址:http://www.iiiedu.org.tw/ites/YB.htm。(資策會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