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全球倉管製程部門供應商為解決紙本出貨單保存不易的問題,都期盼引進一套功能完整的數位化方案。而精益科技 eDoc 內建功能強悍的 OCR 軟體, 搭配高光學解析度的專業掃描器後,能以自動化流程取代傳統人工作業,達到降低營運成本、提高生產率的目的,讓企業競爭力得以在無形中提升。

在數位轉型議題當道的趨勢下,企業引進數位工具改善商業流程的意願逐漸增加,即便是傳統較為保守的製造業,亦開始將行動裝置應用於生產製造流程之中,以便能夠有效收集與統計產品生產過程中的問題。台灣半導體產業對引進創新科技向來不手軟,但因倉管製程部門的電子零件型號眾多且複雜,出貨過程中很容易發生元件型號、數量與紙本出貨單不同的狀況,即便有不少業者想要將數位設備取代紙本出貨單, 但都面臨有力未逮的困境,也衍生紙本出貨單數位化的困擾。

精益科技行銷業務處業務經理李佳榮表示,過去幾年在電視廣告上,我們經常會看到快遞業者請收件者在平板電腦簽名的應用情境,但此種狀況幾乎不可能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倉庫管理中出現。箇中原因,在於半導體電子零件種類相當多,容易發生出貨單數量與實際出貨量不符的狀況,因此需要直接在紙本出貨單上修改數量、型號,以至於進行最後簽名的確認工作。而精益科技客製化服務與的 eDoc 數位文件檔案櫃,則是解決前述問題的最佳方案。

三大痛點難突破 倉管業面臨數位化瓶頸

身為全球領導影像與網路通訊解決方案廠商的精益科技,長期協助企業執行紙本文件數位化專案,該公司認為儘管市面上有許多隨手可得的文件數位化工具,但若要將倉管製程產業的紙本出貨單數位化, 且便於後續搜尋與利用, 更需要經驗豐富的技術團隊協助進行規劃,搭配功能完整的專業解決方案,才可能享受到文件數位化的益處。

有別於一般企業內部的紙本文件,倉管製程產業採用的紙本出貨單中,有表格、人為簽名等難以辨識的素材,傳統 OCR 軟體辨識功能有限,因此數位化過程中很容易出現文字辨識不佳的問題,以至於最後得仰賴人工進行後續處理。其次, 一般多功能事務機上方自動進紙夾容量不大,最多一次只能掃描 200 張紙張, 當出貨單數量超過 200 張時,專案人員只能進行分批掃描。最後,傳統多功能事務機完通常是將紙本掃描結果,以電子郵件傳送到指定帳戶的用戶端電腦中,而後續檔案合併、修改檔名、檔案保存等工作,亦能得透過專案人員處理。在前述三問題無法克服下,倉管製程產業推動文件數位化的效益很難浮現,反而在無形中加重專案人員的工作負擔。

李佳榮指出,面對此種狀況,我們認為首要工作在先了解倉管製程產業的工作流程後,再提供客戶所需的完整解決方案,如專業掃描器、OCR 軟體,搭配客製化設計的自動化服務,才能真正解決客戶的問題。精益科技在文件數位化領域擁有非常豐富的輔導經驗,且 eDoc 數位文件檔案櫃亦可適用不同規模的企業之中,堪稱是倉管製程產業實踐文件數位化的最佳合作夥伴。

客製化專業自動化流程 享受文件數位化效益

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軟、硬設備系統整合服務,精益科技客製化服務訴求是針對不同產業、公司營運所需設計,以前述倉管製程產業面臨的困境為例,即是從降低專案人員負擔出發,協助客戶量身打造的自動化文件數位化工作流程,同時提高文字辨識率的目的。首先,該公司會為出貨單設計專屬的條碼格式,當 OCR 軟體掃描過程中辨識到該條碼時,即可自動辨識紙本文件中 的表格與文字,並且在不破壞表單格式下,將文字自動置於正確的位置之中,降低後續人工處理的時間。

李佳榮解釋,在前述自動化流程之外,我們亦會同步引進光學解析度高、文件容納量達到 1000 張的專業掃描器,藉此達到提高文字辨識率、免去紙本文件分批掃描的困擾。此外,我們自行研發的 eDoc 文件檔案櫃,擁有他牌軟體不及的高辨識率專業掃描軟體,且掃描完成之後會存放到指定的資料夾中,能為數位化檔案建立文件資料庫,提供高效能的文件檢索服務,讓數位寶貴資料能夠創造出更高的價值。

eDoc 文件檔案櫃內建支援 NOSQL 格式的資料庫,因此搜尋數位文件功能非常強,無論搜尋精準度、速度等等,均比傳統檔案伺服器或 NAS 設備要快上許多。如此一來,當倉管製程產業面臨面臨合作夥伴需要對帳,得從大量資料中調閱相關出貨紀錄時,專案人員即可透過關鍵字搜尋功能,在數秒鐘內查出相關的出貨單,快速解決出貨品項核對的問題。

在商業環境變化快速的今日, 資料已成為企業最重要的數位資產。精益科技 eDoc 文件數位檔案不僅能藉由自動化流程,完成過去處理需要員工手動和重複性的任務, 並提供更好的業務文件控管,讓企業達降低營運成本和提高生產率,並且讓紙本文件發揮最大價值,進而達成提升整體競爭力的目標。

即日起開放免費申請企業試用

Plustek eDoc 文件數位檔案櫃紙本文件數位化管理最佳應用平台

歡迎立即線上申請 »»» https://goo.gl/M6P9KY

或來電 (02)2655-7866 126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