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學程規劃帶你了解嵌入式系統架構並學會進行軟硬體系統的整合、移植與開發,熟悉Linux驅動程式架構並能夠實際動手撰寫Linux核心底層的驅動程式。這門課要帶給您的,不只是專業技術的教學,還要為你省下開發上、學習上的時間成本。完整四大單元,最後一梯!從基礎到進階,嵌入式開發快速上手:

一、Linux系統建置實務
-了解Linux這套作業系統並熟悉Linux系統的操作環境。包含Linux系統架構、檔案系統結構、指令操作、vim編輯器、網路設定、常用伺服器建置等

二、嵌入式Linux開發實務
-了解整個嵌入式Linux的架構觀念並深入產品開發流程及細節,包含Flash Layout設計、Root File system建立等。並帶入嵌入式Linux產品實作應用例子,包含:(1)Media Player(2)NAS(3)Wi-Fi Router(4)IP Camera(5)HTTP Server & CGI
-掌握U-boot編譯與Open Source 移植技巧;熟捻GNU Toolchain,包含Makefile、函式庫建立等。

三、Linux系統程式設計
-熟悉在Linux下如何開發應用程式,包含多執緒程式、同步處理、行程通訊、與網路Socket程式,並具備Linux系統程式設計的能力,讓你可以自己寫並且能改得動Open Source.

四、Linux驅動程式 X  Linux USB驅動程式
-有實際硬體,學驅動程式才真正有感!了解如何撰寫Linux硬體驅動程式,配合Raspberry Pi 硬體實戰 GPIO Driver、Linux中斷處理、UART Driver、SPI Driver、I2C Driver、ADC Driver等Driver。課程使用Linux-Based的開源硬體板子Raspberry Pi3,其硬體線路 & SoC DataSheet揭露相較其他板子完整,對於想學習嵌入式Linux核心的開發,不會一直遇到沒有硬體資訊的窘境。此外,由於Raspberry Pi 拉出了40 Pin I/O 介面(包含電源),對於想要以實戰方式學習Linux裝置驅動程式的人將會非常有感覺,而不僅僅是概念上的認知。
-Linux USB驅動程式部分,教你如何於Linux下開發USB設備的驅動程式,你會了解USB硬體架構以及Linux 在USB的軟體框架。從USB HID 類別到USB Mass Storage 類別,由淺入深一步步帶你從實作中,學會USB開發方法與除錯技巧。課程使用立肯科技USB邏輯分析儀器,揭開你看不到的USB的神秘面紗。USB的複雜度比I2C、SPI、UART還要高,由於在公司裡會的人很少,因此會的人的身價也完全不同。在台灣很少有大學能夠開這種課程!

在物聯網當道的今天,嵌入式系統更是物聯網應用中很重要的環節!物聯網的重點在於所有嵌入式系統的連結性,而物聯網需要把各種傳統嵌入式系統相互連接,帶來1+1大於2的加倍效益。了解嵌入式Linux開發,巧妙整合感測-運算-通訊,打造物聯網的應用產品,是未來的趨勢。而在AI人工智慧的加持下,嵌入式物聯網智慧更加強大,更多劃時代的應用仍待有志者開發。

【了解艾鍗學院嵌入式Linux】https://goo.gl/UYJJV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