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合濟工業深受資料讀寫效能不彰所苦,現今藉由 HPE Hyper Converged 250超融合基礎 架構設備協助,在資料讀寫速度獲得大幅提升之餘,也能快速找到應用服務的效能瓶頸,適時增加儲存空間或系統資源,讓公司能夠穩健邁向工業4.0之路。

憑藉雄厚機械技術與製造能量,台灣在全球工具產業向來名列前茅,具備與德國、日本等業者抗衡的實力,如合濟工業便在剛落幕的2017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中,推出專為工業4.0環境設計的雲端服務-「I Tech Saw」,協助客戶朝打造智慧化生產環境邁進。而該公司在強化國際市場競爭力之餘,也引進 HPE Hyper Converged 250超融合基礎架構,積極優化整體資訊架構,為合濟工業長遠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合濟工業副總經理陳建宗表示,現今全球製造業正邁向工業4.0時代,合濟工業也正積極朝向此目標前進,HPE Hyper Converged 250讓資訊架構獲得極大改善,讓我們對未來發展更有信心,能夠在競爭激烈的工具機市場中,持續保有領先的地位。

合濟工業莊宗霖指出,在預算與人力有限的狀況下,合濟工業一直期望建構易於管理的資訊架構,以減少設備維護成本支出。HPE Hyper Converged 250穩定性極高,管理與容量擴充也非常方便,加上能協助資訊部門快速找出效能瓶頸,讓我們能為引進新ERP系統預先做好準備。

迎合公司長遠發展 建構新資訊架構

以「顧客導向、品質至上、不斷創新、技術領先、服務第一」為經營理念的合濟工業,從1982年創業至今已有35年,是台灣最專業的中大型金屬帶鋸床製造廠。該公司銷售遍佈全球60多個國家,並且在40多個國家有代理商,可為客戶提供全方位鋸切技術,及具備完善售前、售後服務,也讓公司知名度不斷升高。隨著年營業額擴增,合濟工業營運規模持續擴大中,在台灣及中國昆山設有生產基地,工具機在年產量合計超過2000台以上,穩居全球鋸床製造廠第三名的寶座。

合濟工業深知在變化快速的商業環境中,唯有善用創新資訊技術,作為公司拓展業務的後盾,才能與德國、日本等大型企業對抗。因此,公司向來不吝嗇投資資訊設備,打造易於管理且可降低維護費用的虛擬化平台,冀望資源調配更具彈性,以便能隨時依照研發、行銷單位需求,快速部署所需應用程式與服務。隨著原有儲存設備使用年限將屆,陸續出現效能逐漸下滑的問題,加上各應用程式之間的儲存空間資源調配不易,已慢慢降低部門的工作效率,易導致資料備份工作延宕,於是合濟工業在為公司長遠發展為考量,便積極尋求解決方案。

陳建宗認為,當資訊系統穩定度欠佳時,即會增加公司營運的不穩定感,甚至可能會影響到與合作夥伴的關係。公司有計劃引進新一代ERP系統,所以當時希望資訊部能夠解決基礎架構的問題,讓新ERP系統上線後能夠發揮既有的效益,帶領公司能夠再度成長。

莊宗霖說,資訊部初期是朝解決備份問題思考,原本只是想添購一台新的儲存設備。後來在考量公司發展方向後,認為既有儲存設備過於老舊,恐怕難以負擔新ERP系統所需,所以在重新擬定採購策略之後,決定從降低設備維護成本、穩定性、擴充性等角度出發,評估市面上各品牌的儲存設備,最後決定添購 HPE Hyper Converged 250,作為公司新的主力運算與資料儲存平台,並且在HPE慧與資訊與晉泰科技協助下,進行系統建置與資料轉移的工作。

穩定性高、易於使用 HPE Hyper Converged 250深受合濟工業肯定

過去隨著傳統儲存設備上的資料量持續增加,合濟工業資訊部經常面臨同仁抱怨資料存取速度過慢的問題。儘管資訊部一直積極尋找資料傳輸瓶頸,但因為資料讀寫速度過慢的問題,可能來自基礎網路、用戶端電腦、儲存設備等,若沒有足夠時間進行測試,很難真正找到問題。

不過,在引進 HPE Hyper Converged 250超融合基礎架構之後,前述問題便快速迎刃而解,該設備管理工具會自動指出應用服務效能不彰的關鍵,如網路傳輸頻寬不足、儲存資源耗盡等等,讓資訊部能夠在第一時間進行處理。此外,HPE Hyper Converged 250操作介面也易於使用,可快速調整儲存空間、讀寫效能等,讓資訊部在特定應用服務的使用顛峰期間,能立即給予較多的讀寫資源,維持合濟工業的整體工作效率,避免影響到既有專案的執行進度。

「HPE Hyper Converged 250上線之後,各部門抱怨聲音便逐漸消失,該設備帶來效益確實顯而易見,讓公司同仁非常有感。」陳建宗認為:「在整體基礎架構獲得改善之後,我們也非常期待後續即將推動的新ERP專案,讓公司強化內部資料收集以及生產資訊的運用,強化公司在工具機產業的競爭力。」

莊宗霖表示,在晉泰科技全力協助下,資料轉移過程非常順暢,各種相容問題逐一被克服,讓我們感到非常滿意。此外,過去資訊部很難找到系統效能不佳問題,現今藉由HPE Hyper Converged 250協助,可直接在管理介面中看到效能癥結,讓資訊部感受到超融合儲存架構的魅力,也對即將推動的ERP專案深具信心。

鑑於全球工具機產業競爭日趨激烈,商業機密外洩事件更時有耳聞,合濟工業將先於2017年3月底增加HPE Hyper Converged 250儲存空間外,也期望以此平台為基礎,建構安全性更高的桌面虛擬化環境,避免辛苦研發成果被駭客竊取,穩健朝向全球第一名的寶座邁進。

 

晉泰科技 http://www.genesis.com.tw/

新竹總公司 電話:(03) 516-3089
台北電話:(02) 2627-1077
桃園電話:(03) 2811060
台中電話:(04) 2358-3989
台南電話:(06)-282-5585
高雄電話:(07)-537-161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