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家用版的PC產品銷售期將在10月31日截止,商用電腦所搭載的專業版 Windows 7還將繼續隨機銷售。

圖片來源: 

微軟新聞資料

微軟最近更新產品生命周期網頁,顯示預載 Windows 7 家用入門版 (Home Basic,台灣未引進)、家用進階版 (Home Premium)及旗艦版 (Ultimate)的PC產品銷售期將在10月31日截止,這些都是消費性PC的搭載版本。

此波停售的未包含專業版 (Professional)的 Windows 7,這也是商用電腦所搭載的版本。微軟表示,會在停售前一年發出預告。零售版的 Windows 7 軟體則已自去年 10月 30日停售。

微軟在 2010年採行新政策,在新一代 Windows作業系統推出後一年就會在零售市場停售預載舊版產品的消費性 PC,而在二年後停止出貨給 OEM。去年 12月微軟曾在網站上公告預載所有 Windows 7 版本的 PC都會自今年 10月 31日停止販售。不過隔幾天又表示公告有誤, Windows 7 PC產品停售日期尚未決定。一些媒體認為這是對商用 Windows PC銷售期的「延長」。

由於微軟尚未公告商用 Windows 7 PC的銷售截止日,這也意謂著,企業用戶至少在 2015年2月都還可以買到Windows 7 PC。

不過在消費性PC的銷售策略上,微軟和 OEM似乎出現步調不同的情況。雖然微軟想停售Windows 7 PC以促銷最新版Windows 8,但HP卻在促銷 Windows 7個人電腦。

但媒體認為,以各版 Windows市佔率來看,商用PC的銷售期可能更長。根據Net Application最新數據顯示,Windows 7在桌面瀏覽市場仍有高達47.49%的市佔率,Windows 8只有6.63%,最新版本8.1則為3.95%。Windows XP市佔率還有29.23%。而且企業PC升級到新版作業系統前必須規劃通常半年到一年的相容測試。(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