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申請一項郵件整合系統專利,可用來建立及使用一次性的電子郵件位址,以防禦垃圾郵件的襲擊。

圖片來源: 

蘋果專利文件

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本周公布了蘋果所申請的郵件整合系統專利,該系統可用來建立及使用一次性的電子郵件位址,以防禦垃圾郵件的襲擊。

該專利的全名為「一次性電子郵件位址的產生及映對至正常郵件帳號」(Disposable Email Address Generation and Mapping to a Regular Email Account),根據該專利的說明,這是一個可輕易創造及使用一次性電子郵件位址的整合系統,利用電子郵件伺服器來建立一次性的位址,該伺服器同時也能管理這些位址的郵件並避免曝露正常的郵件帳號。該一次性的郵件位址能夠內含一些到期規則,以在位址遭到濫用時棄置它,之後亦可再產生新的一次性位址。

蘋果說明,電子郵件已是項普及的服務,電子郵件位址幾乎等同於使用者地址,當使用者到電子商務網站訂購商品或服務時,這些網站通常會要求電子郵件位址以進行訂單通訊,使得電子郵件的使用與重要性日增。然而,濫用電子郵件位址來寄送各種商業訊息也不在少數,這些垃圾郵件幾乎佔了所有郵件的9成,即使消費者利用各種措施來防堵垃圾郵件,但它仍是許多人的夢靨。

一次性的電子郵件位址除了可自動將郵件轉寄到正常的郵件位址之外,也具備較短的生命周期,只要發現位址被濫用,就可將其刪除,而且不會影響消費者正常的郵件位址。不過,這些一次性的郵件系統通常不容易使用,而且可能得自他處取得,這使得蘋果發展了一個能夠同時處理一次性位址與固定位址的整合系統。(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